蕾哈娜Rihanna的最新專輯「Anti」獲得不少好評,銷量數字倒是頗耐人尋味。音樂串流服務Tidal宣稱已賣出四十萬次下載,對蕾哈娜而言這是破紀錄的首週銷量,然而,「Anti」在告示牌排行榜上卻獲得蕾哈娜有史以來最差的首週名次,二十七名!😲

Red, Font, Logo, Carmine, Graphics, Poster, Illustration, Graphic design, Coquelicot, Painting, pinterest
Facebook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何況美國唱片業協會(The Recording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America)已經把「Anti」列為白金級專輯,也就是銷量破百萬。其實,這個數字包含三星Samsung與Tidal合作發放的一百萬次免費下載。根據尼爾森Nielsen的調查,「Anti」推出首週賣不到一千張,紐約時報更直接了當地說只賣了四百六十張,不過這也許與「Anti」在禮拜四開賣有關,因為尼爾森的週銷量統計是在週四結束。

另外,紐約時報推測Tidal的四十萬下載量可能大多來自海外,因此不被記入告示牌排行數據。但不可否認,「Anti」的確不似RiRi先前的八張專輯那樣來勢洶洶,她的上一張專輯「Unapologetic」一推出就攻下排行榜第一名,另外七張也都落在前十名;但業界人士預測「Anti」這禮拜可以賣到十三萬張,等下週數字出來,我們就能得知這張專輯的真正實力囉!好啦,我要再去聽一遍「Higher」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