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妳進來我的房間可能會被各式各樣凌亂的保養品嚇到,尤其是被我全部亂丟在抽屜內的各種瓶瓶罐罐,光是護唇膏就有20幾種,更別說是化妝水和乳液了,數量多到我自己都不敢數,不過女生總是這樣的,永遠缺少一件保養品。

Yellow, Liquid, Bottle, Amber, Orange, Fluid, Peach, Drinkware, Ingredient, Glass bottle, pinterest

不過在這麼多種保養品中最不可或缺的就是就是我的油性頭髮專用的洗髮乳,因為我的頭髮真的非常容易出油,所以我一定要用比較乾的洗髮乳,而且每次早上頭髮狀況還可以,但到了下午後就會塌到一搓搓油油亮亮的,看起來非常噁心,尤其是瀏海真的非常可怕,所以不可或缺的就是乾性頭髮專用的洗髮乳。

我幾乎嘗試過各種市面上的洗髮乳,各種功效和價錢都有,但都沒有一種是讓我真的覺得非常滿意,於是我試著開始上網查資料後嘗試看看自己做洗髮乳,結果成果大大的超乎我的想像,超級滿意!

Brown, Slope, Kitchen utensil, Soil, Geology, World, Beige, Cutlery, Spoon, Badlands, pinterest

需要準備的原料:

兩茶匙的黑麥粉

一茶匙的可可粉

製作過程:

妳只需要把這兩項原料充分的混合在輕輕的抹到頭髮上,如果妳的頭髮比較不明感也可以用玉米粉來代替黑麥粉,因為玉米粉吸油的功效非常好,但是我的頭皮比較敏感所以我改用黑麥粉來作替代,要記得把妳製作完成的洗髮精仔細的抹到頭皮內部,因為出油都是從頂端開始,所以妳可以用手指輕輕地抓起頭髮,往裡面抹上洗髮乳。

結果:

這種自製的洗髮乳功效超乎我的想像,不會過度的乾燥,讓妳的頭髮還是保有基礎的油分,但是又不會出油的太誇張,重點是它的原料非常容易取得且不含任何化學物質,不會傷害到妳的髮質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