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已經花了很多時間在頭髮上,妳仍然頂著一頭毛躁的頭髮嗎?女孩們,妳的救星來了!趕快看看髮型師的神奇妙招讓妳永遠都不用再見到可怕的毛躁頭髮!

Audio equipment, Hairstyle, Eyelash, Brown hair, Blond, Audio accessory, Long hair, Earrings, Layered hair, Portrait photography, pinterest

1. 冷風吹髮

當妳把頭髮穿乾後,將吹風機換成冷風,順著髮流吹頭髮。這樣做能夠讓妳的頭皮毛空收起來,髮絲變得更柔順!

小秘訣:使用吹風機的時候,講吹風機的口朝下,由上往下順這頭髮吹。絕對不能由下往上吹,頭髮只會變得更亂!

2. 用冷水洗頭

先別急!我們當然不是要你用冷水洗澡,光是用想的都會發抖呢!在洗完頭之後,用冷水沖洗頭髮,頭皮可能會有點冷,但也只有一下子啦。這樣一來冷水能夠幫助妳的頭皮毛孔收縮,讓妳的頭髮柔順不打結。

Lip, Hairstyle, Skin, Shoulder, Joint, Black hair, Eyelash, Beauty, Neck, Long hair, pinterest

3. 妳不要穿的棉質t-shirt派上用場了

一般的毛巾材質在你吸乾頭髮上的水時很有可能會同時吸走你頭髮中的養分,而且在妳搓乾頭髮的過程也會造成妳的頭髮毛躁!用一件棉質t-shirt將頭髮包住吸乾多餘的水分,既不會帶走養分也不用粗魯地對待頭髮。

Liquid, Fluid, Drink, Yellow, Serveware, Alcoholic beverage, Drinkware, Alcohol, Barware, Tableware, pinterest

4. 用蘋果醋沖頭髮

蘋果醋能平衡妳的pH殖,妳不用花錢買那些鹼性的護髮產品了!更厲害的是,蘋果醋裡頭含有能讓妳的頭髮更加柔軟的成分!

小秘訣:將蘋果醋混合水,在洗完頭後倒在頭髮上,過個兩分鐘沖掉就好了!

5. 椰子油保養秘方

沒錯!椰子油不只能讓妳的肌膚滋潤,還能保養你的頭髮!而且椰子油不只能讓妳的外層頭髮看起來閃閃動人,還能滲透近頭髮讓妳的頭皮毛孔收縮。做法很簡單,將妳的頭髮綁成一束馬尾然後抹上一些椰子油,將椰子油集中抹在髮尾及中間長度,不要抹到髮根喔!接著將妳的馬尾繞成一個包包頭,等一個小時過後(直接去睡覺也是一個好選擇!)就可以將椰子油洗掉了,妳會發現效果驚人!

Serveware, Dishware, Porcelain, Ceramic, Saucer, Pottery, Natural material, earthenware, Teacup, Cup, pinterest

6. 仔細挑選你所需要的護髮產品

維他命E和甘油是護髮界的第一選擇!在挑選護髮產品或是任何保養頭髮的產品時一定要確認裡頭含有這兩樣重要成分!

7. 不要每天洗頭

我知道很多女孩屬於油性髮質,一天不洗頭就會變成超級大油頭。但是每天洗頭其實是很傷髮質的!今天開始試試用水將頭髮沖濕之後,在髮尾抹上潤絲後沖掉,這是能夠讓妳擁有秀髮的最佳方法!

8. 自製定型噴霧小工具

把牙刷拿來當作妳專屬的髮型工具吧!我們常常一個不小心就噴了太多髮膠在頭髮上,導致頭髮硬邦邦的不自然。現在妳只要將髮膠噴在牙刷上,用牙刷順過毛躁的地方就能讓你的頭髮看起來很柔順!

9. 不要捨不得了!就剪吧!

有時不管妳怎麼努力都是沒有用的!妳的頭髮已經被妳摧殘到不行了!所以不要猶豫了!把那些壞死的髮尾剪掉吧!

Lip, Hairstyle, Skin, Eyebrow, Tooth, Eyelash, Facial expression, Jaw, Beauty, Blond, pinterest

10. 寬齒梳子

在還沒吹頭髮前先用寬齒梳子將頭髮梳開,會讓你在吹頭髮時打結的機率變小!

11. 定期上美容院護髮吧

「世界上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真是對極了!女孩們,別偷懶了,與其躺在沙發上看電視,趕快上美容院護髮吧!

12. 出門前看看天氣

台灣的濕氣很重,這也是影響髮質的重要原因,如過再遇到下雨的話,妳的頭髮絕對慘不忍睹!出門前看看今天是否會下雨,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抹點潤髮油再出門吧!

13. 睡在絲緞枕頭上

是呀,我承認棉質的枕頭睡起來真的很舒服!但是比起柔順的秀髮,睡眠算什麼呢(偷笑)絲緞能夠讓妳的髮絲們乖乖的待在原位!棉質枕頭會讓妳的頭髮造成更多的摩擦,也就是更多的打結!

14. 汗水也會讓頭髮毛躁

雖然讓頭髮保持一定的濕度是好的,但如果這個濕度來自妳的汗水,那就大事不好了!汗水會增加頭髮打結及不順的機率,所以下次在健身之前抹點潤髮油吧!

Hat, Human, Lip, Smile, Mouth, Brown, Skin, Happy, Facial expression, Summer, pinterest

15. 善用硬毛刷

比起一般塑膠的梳子,硬毛刷能有效的將打結的頭髮梳開,趕快去買一隻吧!

16. 乾脆藏起來吧(笑)

如果妳趕時間沒空打理妳的一頭亂髮,那就戴頂帽子吧!沒人會發現你其實沒洗頭或是頂著一顆爆炸頭的,他們甚至會覺得你很時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