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COSMO CAMPUS】社會新鮮人找工作就贏在起跑點!這「4個履歷表內不應寫上的內容」絕對不要犯!

寫履歷可是有一番學問~小細節不要漏掉!

By and Korin Miller (COSMO HK)
求職,盲點,求職必看,新鮮人求職,畢業生找工作,面試必看,面試禁忌,COSMO CAMPUS
Getty Images

畢業後的第一份求職工作,絕對想進入自己夢想中的公司上班。但第一步整理自己履歷表的這一關,可是有很大的學問,做得好才能讓面試官們印象深刻。而履歷表只是踏進公司門口的第一步,要是寫得不好或是出現一些忌諱的內容,可能你連面試官的臉都還沒見到就先被淘汰了!想知道自己的履歷表寫得好不好,就快來跟著以下幾點一起檢查一下自己履歷表,把該避免的內容通通去除啊!

1.履歷表內不該「過於誇飾自己的能力」

enjoy interview
thianchai sitthikongsak//Getty Images

雖然面試官光看履歷表大概就可以知道面試者的能力,但也絕對不能為了想要突顯自己的優點而過於畫蛇添足、誇大不實。

當然不是說介紹自己的成就和各種專業技能不好,但在寫上這些內容時也要確保自己有能力可以駕馭這些技能,否則當面試官測驗妳的時候,當下啞口無言或是達不到他的要求,只會給面試官不好的印象,也會立刻被淘汰。

2.履歷表內不該寫上「短時間的打工經歷」

Cropped Hands Of Business People Holding Resume On Table In Office
Pattanaphong Khuankaew / EyeEm//Getty Images

剛畢業的妳,才第一次正式踏進社會工作,當然先前會有許多的短期打工經驗!但當妳重新寫履歷時就要想清楚什麼工作值得寫上去或應該刪除。

像是妳現在找文字編輯工作,就應該把曾做過的文字編輯打工經驗寫進去,這樣才會令面試官覺得妳對這領域有目標、有想繼續做下去的進取心。要是妳只是把所有短期工作全都寫下來,只會令面試官覺得妳對職涯毫無方向!

3.履歷表內不該「頁數太多、排版太混亂」

She's getting the job...
PeopleImages//Getty Images

履歷表絕對不是越多內容代表越好,反而精簡清楚的內容才能突顯自己的優勢,更能第一時間抓住面試官的目光!

頁數太多只會讓面試官不會想把整份履歷表認真看完。其實妳只要把重點精準的放在一至兩頁內,由其是重要的工作經驗、能力等等全都列出來,就能讓面試官閱讀起來更舒服和更對妳印象深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履歷表內不該寫上「誰都會的技能」

Anxious woman during business interview
GlobalStock//Getty Images

所謂「誰都會的技能」,就比如:小畫家、Microsoft Word...等等,應該大家都會使用的軟體,如果妳將它們寫進去其實並不會讓妳加分,所以直接不寫也沒關係。

面試官當然也會想找到更出眾、懂更多技能的面試者,像是會不同語言、剪片技能等等,擁有獨特的專長,才會令面試官對妳更有印象!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人生必定會遇到的5類上司,哪一類對妳最有幫助呢?

5招教妳自拍出完美的求職照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COSMO CAMPUS

Hair, Face, Beauty, Skin, Lip, Human, Eye, Mouth, Neck, Black hair,

「別被帥氣的異國臉蛋、可口的肉體所迷惑...」女大生必知豔遇6大遊戲規則

包

Dcard狂推!大一新生最愛6個「高CP值」平價包包品牌

運動內ㄧ

如何挑選運動內衣?Dcard上女生討論度最高的11個「運動內衣」品牌推薦

【COSMO CAMPUS】比狼人殺還好玩!CP值極高的全台TOP10「桌遊餐廳」讓妳大學一開學就立刻和同學們混熟!

【COSMO CAMPUS】比狼人殺還好玩!CP值極高TOP7「桌遊餐廳」讓妳一開學就和同學混超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