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COSMO CAMPUS】畢業生請小心!求職面試時這7個常見錯誤千萬不能犯!

面試時小細節一定要注意,不然很難被錄取啊!

By and Korin Miller (COSMO HK)
求職,盲點,求職必看,新鮮人求職,畢業生找工作,面試必看,面試禁忌
Getty Images

大學畢業生的第一份工作,到底面試過程應該如何表現才能讓面試官對妳充滿好感?想要進入夢想中的產業和職場,妳絕對不能犯下以下7點錯誤。從衣著打扮到口語表達全都要需要注意的小細節,現在就跟著COSMO Angel的提點, 把求職常見的錯誤通通改過來!

1.「自我感覺良好」讓自己錯失錄取機會

Happy business Young woman being happy after success job interview
Vichien Petchmai//Getty Images

妳對面試過程超滿意,巴不得立刻上網寫分享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經驗,但其實,妳卻疏忽了面試官也有可能會上網觀看的可能性。

專家透露,某些等待面試的人會先上網了解過往面試者分享的面試過程和錄取條件,因此網路上的內容反而變得人人皆知、無法創造自己的獨特表現機會,反而讓自己錯失錄取機會。因此專家建議在正式錄取前,別在網路上或跟同業談及妳的面試內容。


2. 「大噴香水」味道太重反而扣分

Rich housewife pin-up applying perfume
Hero Images//Getty Images

面試前切記別噴香水,因為香水味道太濃在室內空間反而會讓人反感。

專家警告,任何事情都要恰如其份,老闆不僅不喜歡錄取香氣四溢的人,更會視為輕佻浮躁,無論有天大能耐都不會聘用。部分美國公司甚至還采取禁止員工使用香水的政策。

3. 「過份自大」少了尊重萬萬不可

Businesswoman holding trophy
UpperCut Images//Getty Images

面試主管有趣隨和,而且跟妳有着相同品牌喜好,另妳不自覺放下防線,談吐間也變得隨便,好像和對方立刻變得很熟識。但妳千萬別這麼做!這樣只會令妳在面試期間表現的完全不專業,更難獲得錄取。

妳要知道,無論對方當下再親切,妳也都應該持續表達出對她的尊重,因為他可是足以左右妳前途的重要人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口不擇言」批評打工/實習公司是大忌

Male job candidate make bad first impression on recruiters
fizkes//Getty Images

不論打工/實習時的主管有多麼刻薄,妳絕對要記得在面試時不要大說打工/實習公司和前主管的閒話 (即使面試官看起來對這話題很感興趣)。妳要能轉移話題,改為集中談論妳是這工作最適當人選的理由。

專家解釋,這樣較不會讓人覺得妳是個愛講老闆是非和在背後大講公司的閒話的員工。此外,面試官也會以此來評估妳的人格。若妳形容上司為蠢材,對方只會覺得妳不夠成熟而不考慮錄取。

5. 「不懂適時停話」只會讓人反感

Angry businesswoman with loudspeaker
Traimak_Ivan//Getty Images

面試時希望能好好推薦一下自己,但在面試期間不停說話反而會令人厭煩。

專家指出,侃侃而談的面試者,完全沒有理會面試官的需求,因此會被認為他們並非良好的聆聽者或太著重在推銷自己。

Young woman smelling perfume fragrance from female colleagues wrist while standing at workshop
Maskot//Getty Images

因此專家建議,面試時別信口大開,應該要能表現出自己是出色的溝通者,懂的恰當提問和即時回應,證明自己正在聆聽提問,並也要注意到面試官正在尋找合適人選的關鍵切點,能接著簡短地運用這些切點來介紹自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6. 「十秒喪失錄取機會」的小細節不能犯

Men in meeting room
Image Source//Getty Images

別犯了以下幾點,讓妳立刻使面試官對妳反感。

1.提早15分鍾以上到達面試地點

2.死力握手

3.穿著太裸露不得體

4.穿拖鞋前往面試

5.神色高傲太過自負

6.用腳或手指不自覺敲出聲響

7. 「掌握儀容優勢」第一眼是關鍵

Business woman dressing buttoning shirt.
MajaMitrovic//Getty Images

面試前,別忘了在儀容和穿著方面多下點工夫。研究顯示,整體形象乾淨和裝扮整齊的人可以獲取較多薪水和談判優勢。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人生必定會遇到的5類上司,哪一類對妳最有幫助呢?

5招教妳自拍出完美的求職照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COSMO CAMPUS

Hair, Face, Beauty, Skin, Lip, Human, Eye, Mouth, Neck, Black hair,

「別被帥氣的異國臉蛋、可口的肉體所迷惑...」女大生必知豔遇6大遊戲規則

包

Dcard狂推!大一新生最愛6個「高CP值」平價包包品牌

運動內ㄧ

如何挑選運動內衣?Dcard上女生討論度最高的11個「運動內衣」品牌推薦

【COSMO CAMPUS】比狼人殺還好玩!CP值極高的全台TOP10「桌遊餐廳」讓妳大學一開學就立刻和同學們混熟!

【COSMO CAMPUS】比狼人殺還好玩!CP值極高TOP7「桌遊餐廳」讓妳一開學就和同學混超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