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種族多元化的報導中,提到在2016春夏時尚週,伸展台上大約有79.4%的模特兒都是白種人。

Winter, Style, Street fashion, Costume design, Overcoat, Acting, Fur, Drama, Fashion design, Fashion model, pinterest

時尚商業Business of Fashion (BoF) 分析,他們發現在大約4000名伸展台模特兒中,只有800位模特兒是有色人種。

Clothing, Human, Event, Shoulder, Fashion show, Runway, Style, Fashion model, Fashion, Youth, pinterest

多數伸展台上的有色人種模特兒為黑人,大約佔了10.2%的人數,而西班牙裔最少,其中只佔了1.6%。亞裔模特兒大約佔了6.5%,然而"其他"模特兒-包括美國印地安人或是中東族群只佔了2.3%的人數。

"時尚界年復一年的證明著,雖然伸展台上的造型既新穎又潮流,但是當我們提到模特兒選擇時,這些選擇又會回到古老又落伍的舊觀念中,這實在是令人感到非常失望。"多元模特兒 Models of Diversty的雀兒喜潔 Chelsey Jay 向英國Huffpost Style表示"到了這個年代時尚產業依然縱容白種人佔據著伸展台對社會實在是非常的有害。閱讀這些新聞的人在無意之間會被洗腦,說除了白種人之外的種族人士都不如白種人,因為這種影像對大眾來說,白種人就是那些"正常人"而其他種族的人都是例外,這實在是一個非常可使的不公平象徵。"

Shoulder, Jewellery, Black hair, Eyelash, Iris, Neck, Waist, Chest, Flash photography, Necklace, pinterest

(圖為 Ashley Graham)

Clothing, Leg, Coat, Trousers, Event, Dress shirt, Shirt, Outerwear, Collar, Suit trousers, pinterest

(圖為 Madeline Stuart)

為了時尚界多元性的戰鬥正在進行著,像是由模特兒出身的設計師 Ashley Graham艾希莉葛拉漢在她的內衣秀上雇用大尺碼模特兒,包括了 Madeline Stuart 麥德琳史都華-18歲,患有唐氏綜合症的模特兒—正在努力打破舊有的時尚法則。

From: Cosmopolitan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