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著毛衣總是讓妳看起來平易近人又優雅,質料越好的毛衣反而越不容易保養,有時候大手筆買了一件貴滋滋的針織衫穿不到幾次就看起來老老舊舊的…柯夢波丹在這裡偷偷告訴妳8個實用的衣物保養小技巧,幫助妳延長衣服的壽命。

Clothing, Sleeve, Winter, Shoulder, Textile, Denim, Outerwear, Jeans, Style, Street fashion, pinterest

1. 將衣服反面洗滌

就算衣服內部起毛球也不會影響到外觀。

2. 洗衣機設定短時間、弱轉速洗滌

將毛衣在洗衣機裡被拉扯的時間縮得越短越好。

3. 使用柔性洗衣精

洗衣粉容易在洗衣機運轉時傷害到衣服的纖維,相較之下洗衣精絕對是最佳的選擇。

Eyewear, Glasses, Vision care, Brown, Sunglasses, Shoulder, Bag, Textile, Outerwear, Style, pinterest

4. 與其他衣物分開洗

盡量避免把嬌弱的毛衣與材質較粗硬的衣服混在一起洗,當兩種衣物糾纏在一塊的時候…總有一方會成為"輸家"的。

5. 手洗

手洗絕對是對嬌弱質料衣服最溫和的洗滌方法。如果妳是個大忙人的話,也可以將衣服拿去洗衣店詢問有沒有手洗服務。

6. 將其風乾

烘衣機雖然方便又迅速,但是熱氣與摩擦會撕裂衣服的纖維,所以盡量避免將毛衣烘乾才能讓衣服的受名延長。

Clothing, Sleeve, Shoulder, Human leg, Textile, Joint, Outerwear, Style, Street fashion, Fashion, pinterest

7. 定期使用黏毛刷

8. 萬一還是不小心起了毛球…

千萬不要使用剪刀!因為把毛球直接剪掉可能會對衣服造成更大的傷害,市面上有許多專門除毛球的機器可以供妳選擇,妳也可以用除毛刀作為替代拉,但是注意要格外小心,要不然一不小心可是會刮出一個大洞的!

From: Cosmopolitan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