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黑暗榮耀》第二季10大伏筆,看「瘋魔李到晛」如何幫宋慧喬完成復仇!「他」深藏不露變最恐怖Boss?

狠狠期待三月的第二季了!!

By Allie Hsieh and JOLIE
netflixkr
netflixkr//Instagram

有誰看Netflix宋慧喬的新劇《黑暗榮耀》第一季,不是一口氣炫完8集的,真的真的非常好看,而且完全讓人捨不得快轉,因為光是看著劇中被殘忍霸凌的女主角,長大之後將如何報復霸凌她的人,那個長達18年的報仇佈局和細節,就叫人看得津津有味,捨不得忽略任何一個畫面,用「全8集沒有廢話」來形容都不為過。

不得不說,金牌編劇金銀淑和導演安吉鎬,把劇情、節奏控制得相當好,懸疑氛圍更是殺瘋,不管是演技、配樂、攝影都可圈可點,讓整個「準備復仇」(復仇前傳)的第一季,層層抽絲剝繭、環環相扣、高潮迭起,最後更讓觀眾超級期待第二季「真正復仇的開始」(三月上線),莫不希望女主角能以暴制暴,給大家一個過癮!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她慘遭恐怖霸凌,佈局18年只為報仇】

《黑暗榮耀》第一季的劇情其實非常簡單,講述在高中慘遭「霸凌五人幫」暴力欺凌的文同珢(宋慧喬 飾),不僅每天被打得奄奄一息,全身更佈滿被電棒捲和熨斗狠燙的醜陋疤痕。

最後被迫退學的她,把仇恨當作生存的動力,終極一生的目標就是報仇!而且不只「霸凌五人幫」,還有助紂為虐的班主任,以及只想拿錢了事的文同珢親生母親。

netflixkr
netflixkr//Instagram

於是她精心策劃了18年,先成為「霸凌五人幫」之首朴涎鎮(林智妍 飾)女兒的小學班主任,接著利用她老公河道英(鄭成日 飾)最愛的圍棋勾引對方,讓朴涎鎮終日活在惴惴不安的日子中。

但這只是開始而已,文同珢繼續緊緊抓住「霸凌五人幫」每一個人的軟肋,讓他們一步步朝自食惡果的步伐邁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第一季先解決了這二人】

netflixkr
netflixkr//Instagram

而在第一季的復仇準備過程中,也首先有兩個人死亡,一個是文同珢高中的班主任,一個是「霸凌五人幫」之一的孫慏悟。

先說那位可惡的班主任(朴胤熙 飾),明明看到文同珢被同學霸凌到全身傷痕,卻罵她是小題大作,甚至在文同珢選擇退學,勇敢寫上退學的原因是校園暴力時,班主任為了要她更改原因,竟在辦公室公然一遍又一遍地毆打她,完全人渣一枚。

netflixkr
netflixkr//Instagram

偏偏這個自私的班主任,養出了冷血的兒子,而且早在,文同珢大學時期,就暗暗接近班主任兒子,最後在得知這個兒子將成為公務員之前,威脅這對父子,如果她去公務機關舉報班主任當年的所做所為,那他的兒子就會因為父親曾經的污點而無法入職。

netflixkr
netflixkr//Instagram

沒想到這個兒子為了當公務員,居然不顧從小那麼寵愛他的老爸,用父親最害怕的百合花,令其死於花朵過敏,班主任等於是活活被自己的親生兒子給害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netflixkr
netflixkr//Instagram

至於「霸凌五人幫」之一的孫慏悟(金建宇 飾)之死,雖然比較隱晦,但韓網推測,應該是文同珢借朴涎鎮之手殺害他!

韓網分析,從孫慏悟死亡的現場可以發現,出現了一個女人的綠色高跟鞋,而有這雙鞋子的嫌疑人則有3位:文同珢、惡女朴涎鎮、空姐朴惠程。

但是,只有朴涎鎮的腳上有傷口,而且還緊張兮兮地,在家裡用雙氧水擦拭沾滿血跡的高跟鞋,再加上,孫已經從文同珢的口中,知道朴的女兒非丈夫親生,以及朴殺死高中同學尹昭喜的證據(亦為韓網推論),就是因為有這麼多因素,導致朴涎鎮殺人的動機最大。

netflixkr
netflixkr//Instagram

此外,霸凌幫其他三人,對孫突然「失蹤」一事明顯不知情,而且,朴涎鎮看到全宰寯要空姐去孫家找手錶,臉色露出害怕表情,然後,空姐和毒蟲畫家甚至著急到撬開孫家的門找人,在在都排除空姐、毒蟲畫家和全宰寯的嫌疑。

而文同珢則因為要利用孫慏悟,所以應該不會殺他,且之後孫消失不見,她也一直在積極找他,況且她說過,復仇有可能違法,不會髒了自己的手。根據以上,也排除文同珢的嫌疑。

netflixkr
netflixkr//Instagram

至此叫人不得不佩服,文同珢手上沒有沾上一滴血,就讓班主任死翹翹,甚至僅憑一個空想的冰櫃屍體(尹昭喜),讓「霸凌五人幫」搞內鬥,最後更搞死一個施暴者,實在厲害厲害!

接下來《黑暗榮耀》第二季,大家最期待的10大待解伏筆,以下將從每個角色的角度,分析給大家了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第二季伏筆1:看「文同珢」如何折磨加害者】

文同珢(宋慧喬 飾)原本成績優異,還懷著成為建築師的夢想,卻在高中時期被5個同學霸淩,拳打腳踢的同時更猥褻她,哪怕報警也無濟於事,甚至連同班主任和貪財的母親,都逼迫她自願退學。退學後的她進工廠打工,自學考上大學,拋棄了建築師的夢想改當教師,花了18年的時間來佈局復仇。

而在第一季解決了兩個人之後,大家都在看,第二季她又會如何埋伏,讓剩下的霸凌四人幫和自己的媽媽,也淒淒慘慘兮兮。她的目的是要讓這些人就算活著,也感覺生不如死,到底接下來她還有什麼更兇狠的招術,每個人都翹首等著看。

第一季最後,文同珢復仇的最主要對象、「霸凌五人幫」之首朴涎鎮的真面目,已經要被慢慢揭開,她的老公河道英也知道她的醜陋惡行,最後文同珢會如何折磨她至死,以及搞死其他加害者,實在引人好奇。

【第二季伏筆2:惡女「朴涎鎮」會怎麼死?】

netflixkr
netflixkr//Instagram

朴涎鎮(林智妍 飾)會怎麼死?韓網推敲可能跟她是「氣象播報員」有關,因為打從第一集開始,文同珢夜裡開車,來到朴涎鎮居住的世明市,好幾個空鏡都顯示這個城市的霧很大,感覺會是有意義的設定。

而且朴涎鎮播報氣象每每講的多是:「飛機無法安全航行的禍首」、「致死率最高的是大霧天氣」等等,明明有那麼多種氣象可以報導,但她的臺詞重點都放在霧的上面,還強調致死率,直覺第二季會用到!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netflixkr
netflixkr//Instagram

難道會與「霸凌五人幫」的空姐有關嗎?她服務的航班上有朴涎鎮,然後飛機因為濃霧而出事,或者朴涎鎮被調到淩晨時段播報氣象,開車往返首爾要兩個小時,也必須在夜裡坐車去首爾上班,剛好那個時段正是世明市霧正濃的時候……

當然,根據文同珢的復仇大業,也可能不會讓她就這麼簡單死亡,還得加上朴涎鎮骨肉離散、被老公休妻、遭所有人背棄、因為殺人案入獄再活活被搞死等等,光是這麼想像,大家四捨五入應該也會很期待朴涎鎮的報應來到吧。

【第二季伏筆3:深藏不露「河道英」是大Boss?】

netflixkr
netflixkr//Instagram

編劇金銀淑果然是韓國寫霸總最厲害的一位,把河道英(鄭成日 飾)這個建設公司代表、朴妍珍的老公,寫得賊有魅力。

每當文同珢佈下「天羅地網」圍棋局盤勾引他時,兩人那種熟男熟女的極限拉扯,簡直像在致敬王家衛電影《花樣年華》:在沉默中表露欲望,在沉默中誘惑、被誘惑。

不過也不要忘了,在河道英的紳士外表下,真正的是冷血之人,他的狠是無惡意、深藏不露的,這種人更可怕,這從他把高級酒送給司機之後,司機便再也沒有出現過,可以看得出來。

韓網也表示,編劇金銀淑曾說過:「河道英這個角色會墜落得最狠!」再加上,當他知道自己老婆霸凌文同珢之後,對文同珢講的話竟是「妳主張自己是受害者」,明顯是站在妻子那一邊,令人不得不懷疑,他在一時被文同珢迷惑清醒之後,又會變得心狠手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所以就不知道,第二季的河道英會偏向哪一邊?難道真如韓網所言,更有可能成為文同珢復仇的大Boss?講到這裡大家會不會心驚驚,且慢不要怕,因為文同珢身邊已經出現一個、跟河道英一樣聰明又有錢的瘋批小天使朱汝正呢!

【第二季伏筆4:白切黑的瘋魔「朱汝正」】

原本大家以為,整形外科醫生兼院長之子朱汝正(李到晛 飾),是劇中來救贖文同珢的一縷陽光,結果最後卻顯示,他也是個白切黑、一直幻想自己殺人的瘋魔小天使,似乎不像大家想像得那麼單純。

難怪當他向文同珢表白跟我談戀愛吧,文同珢回答他:「我需要的不是王子,而是一個能與我一起,跳行刑舞的劊子手。」他沒考慮多久就答應了。

甚至還在看到文同珢身上的傷痕以後,直接心疼道:「我來跳行刑舞,說吧,那幾個人裡我先幫妳殺哪一個?」呵呵,簡直Man爆又瘋狂。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netflixkr
netflixkr//Instagram

而監獄中那個殺死朱汝正父親的變態男人,應該就是導致他發瘋的主因,只不過之前他一直在壓抑著,所以韓網一致認為,第一季的朱汝正雖然最冷靜,但感覺第二季他也會是最瘋的一個!

他亦將是幫助文同珢對付河道英的厲害角色。此外,當監獄那個變態男出獄之後,他又會如何對付對方呢,也令人期待不已。

【第二季伏筆5:「霸凌幫」三人被文同珢死死拿捏】

如果說河道英是要仔細看,才看得出是「衣冠禽獸」的話,那麼「霸凌幫」的高爾夫球場繼承人全宰寯(朴成勳 飾),則是一眼就看出的「禽獸」而已。

但至少,他還真的是死心踏地愛著女兒,當發現自己才是朴涎鎮的女兒的親生父親後,韓網認為,他為了爭奪女兒,很有可能將變成文同珢的工具人,畢竟因為愛女兒他會捨棄自己。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together

《淚之女王》金秀賢、金智媛幕後花絮互動!床上抱抱看劇本,導演喊卡仍牽手不放開,摸頭殺粉紅泡泡好心動

a group of people sitting in a room

《背著善宰跑》甜到心動、緊張到發瘋!邊佑錫終於告白卻被金惠奫拒絕,計程車殺人犯再度來襲,命運改變了?

l to r mike faist as art, zendaya as tashi and josh o'connor as patrick in challengers, directed by luca guadagnino, a metro goldwyn mayer pictures film credit metro goldwyn mayer pictures© 2023 metro goldwyn mayer picture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小蜘蛛不要看!Zendaya電影《挑戰者》8看點,一女激戰兩男三人行,網球天才的愛慾交織與情感控制

a man and woman sitting at a table with cups of coffee

《淚之女王》大結局最新預告劇情!金智媛監獄探視金秀賢,失去記憶但心還記得愛情,見面的瞬間再次心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