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ET'S GO GIRLS】愛上最真實的自己!盤點6位天后級歌手的「愛自己金句」,教妳把自卑通通丟掉!

不需要去掩蓋自己最原本的樣子!

By Allie Hsieh
【let's go girls】愛上最真實的自己

你聽過鏡像效應(Mirror Effect)嗎?這是一種心理現象,比如說在自拍時,我們會選擇自己比較漂亮的角度,並且,我們可能拍了4、50張照片,最後只挑一張最完美的PO上社群平台。我們都希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給他人,隱藏自己的缺點或不完美之處;但為了符合大眾的喜好與期待,你是不是漸漸忘記自己最真實的樣子,忘記自己的傷痛與脆弱的那一面?今天COSMO就要介紹給你6位做自己、愛自己的女歌手,透過她們的霸氣宣言,教會你把自卑通通丟掉,你的自我價值,不該建立在別人的認定上!

Lizzo的愛自己金句:「永遠不要因為他人阻止你、羞辱你而停止做自己。」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Lizzo是家喻戶曉的美國流行歌手,她橫掃葛萊美多項大獎,擁有獨特的音樂風格、強而有力的歌聲和超級正能量,連怪奇比莉都是她的小粉絲。雖然Lizzo歌曲深受大家喜愛,但對於她的大尺碼身材,批評浪潮不斷。儘管如此,Lizzo擁抱自己的身體,鼓勵大家要自愛,學習愛自己的獨特之處,不論體型、外貌、膚色。從她的音樂與生活中,都散發著一股正能量,她的自信就是抵禦酸民的最佳盾牌!

Lizzo的愛自己金句:「我不認為愛自己是一個選擇,我認為這是生存的必要決定。」

生活中我們多多少少都曾被別人批評,當那些謾罵、羞辱、質疑宛如箭雨落到你的身上,你是否曾因此感到無助?彷彿自己一文不值?但Lizzo一語道破,「愛自己」從來不是選擇,是生存的必要條件,當你打從心底愛自己,就不會輕易因為別人的眼光、流言蜚語,而放棄自己的夢想或目標,因為你知道你所做的事是對的。

Lizzo的愛自己金句:「好好愛自己、善待自己,你的飲食習慣也是如此。」

「我喜歡身體有不同樣貌,像是屁股上的紋路、背上的肥胖紋,抑或是黝黑的手肘,我覺得它們都很美。」

為了符合社會世俗的眼光,許多人選擇用極端的節食方式來瘦身,但這樣不僅會危害身體健康、心理也會大受影響!吃、喝、拉、撒、睡,這都是人活著最基本的事,Lizzo告訴我們要善待自己,想吃就吃。

隨便打開Lizzo任何一篇貼文的留言,充斥著各種對身材的惡意評論、嘲諷。其實她一直都有在健身,但絕對不是為了達到大家的期待,或是為了讓酸民閉嘴,Lizzo的每一步都是為自己而做,當她明白自己的目標,就不會輕易被人擊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Lizzo的愛自己金句:「我終於意識到,擁有自身的脆弱是一種力量。」

對於那些網路鍵盤俠,Lizzo霸氣宣告: 「我本來就不是標準身材,而我也不是大尺碼身材,我就代表一種身材!」不管是體重、身高、膚色,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美」從來沒有標準答案。當你願意擁抱自己的全部,不管好的、不好的,只要能勇敢愛自己,你就堅若磐石。

Dua lipa的愛自己金句:「成功對我來說,就是做我真正感到自豪的事。」

英國出生的Dua lipa不僅是創作歌手還是模特兒,擁有女強人形象的她,歌詞中也充滿她強而有力的人生觀。比如膾炙人口的單曲〈New Rules〉,教會女孩們要在戀愛中堅守自我;〈Don't Start Now〉告訴我們分手後要重新振作擁抱新生活。受訪時Dua lipa也霸氣表示:「成功對我來說,就是做我真正感到自豪的事。」

Dua lipa的愛自己金句:「我不愛道歉,我喜歡堅持我所相信的事物。」

「我不是一個說對不起的人,我喜歡堅持我相信的事情。」

如果受限於別人的眼光,Dua lipa很可能走不到這一步。她從小就知道自己的夢想是什麼,14歲就開始寫歌從來沒停過,Dua lipa曾分享自己成功的祕訣就是:「永遠不要擬定計畫B!」不留給自己反悔的餘地,堅信自己內心的想法,當你明白自己是誰、知道自己的定位與價值,有一天你一定也能走出屬於自己的花路。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亞莉安娜的愛自己金句:「不完美是一種美麗,瘋狂是一種天賦。即使是瘋癲,都比無聊好上許多。」

先前有網友製作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的身材比對圖,表示現在忙於拍攝新電影《魔法壞女巫》的她看起來相當消瘦、不健康。亞莉安娜特別拍影片解釋,說明以前那個看起來健康的她,其實每天靠抗憂鬱症藥物度日,所謂的健康不是從身材就能判斷的。

「健康與美麗是有很多種不同的方法,就我來說,你們拿來做比較的所謂健康身材的我,其實是最不健康的。當時我吃抗憂鬱症藥物,副作用很糟、飲食也不好,算是我人生中的最低潮。你們以為這樣看起來叫做健康,其實,對我來說那是不健康。」

亞莉安娜的愛自己金句:「無論你體重多少、有沒有化妝,你都是美麗的。」

「畢竟當你評論他人身材時,並不知道當下對方究竟經歷了什麼,即使對方來自充滿愛或關懷的家庭,也許人家正在想辦法改善當中。你永遠都不知道真相,所以要對待他人跟自己更和善一點。」亞莉安娜告訴所有人,不管每個人的處境為何,人人都是獨一且美麗的,「無論你經歷了什麼、體重多少、無論你怎麼打扮、不管有化妝還是沒化妝,你都是美麗的。」

蕾哈娜的愛自己金句:「當你學會愛自己,你就不會想成為別人了。」

蕾哈娜(Rihanna)的女王本色總是霸氣又有魅力,她的自信、自愛值得我們學習;當我們都學會自愛,那些羨慕嫉妒的情緒將不再困擾我們。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蕾哈娜的愛自己金句:「你可能永遠無法滿足所有人的期待,但對某些人而言,你無論如何都是最棒的。」

即便是受到萬千粉絲愛戴的巨星,依舊會有黑粉,但何必去在意不重要的人呢,只要自己能夠肯定自我,那些言語紛擾都不再重要。

蕾哈娜的愛自己金句:「我認為很多人因為擔心別人的想法,而害怕快樂。」

「將就」真的是一件可怕的事, 會讓你棄追求,使你只會妥協,但內心深處,你知道什麼是該做的事情,別讓將就拖垮自己,活得瀟灑一點,做你想做的事情吧!

我們都該多愛自己一些、堅持自己心中的想法,不要總是習慣妥協,並認知到自己真的需要什麼,所以別為任何人委屈迎合。快不快樂在於自己,不需要在意他人,而使自己過得委屈,人生只有一次,只要不愧於心,你絕對有資格獲得幸福快樂。

怪奇比莉的愛自己金句:「究竟為什麼要取悅別人?你必須走出去改變世界。」

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2001年出生,從小她就和哥哥Finneas O'Connell一起創作音樂,因為《Ocean Eyes》而爆紅。年紀輕輕就橫掃音樂界各項大獎的她,私底下其實為妥瑞症、聯覺、憂鬱症所苦。「人們最常見的反應方式是大笑,因為他們認為我是在努力搞笑……而我總是對此感到非常生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怪奇比莉也分享,這個社會總是要女性快快長大,15歲就應該要像個小大人,賢慧的分擔家事…等等。但同時,擁有強烈自我的女性又容易成為被討厭的對象,「如果你是一個有見識的女生,人們只會恨你。但究竟為什麼要取悅別人?你必須走出去改變世界,而我們便是將步入這個世界的一代人。」

怪奇比莉的愛自己金句:「我是我身體的主人,這是唯一屬於我們的事物。」

怪奇比莉強調要愛自己,不要為了迎合世界眼光,而失去自己最初的模樣。「我的身體是我的,你的身體則是你的。身體是唯一真正屬於我們的事物,我願意看到它,並在需要時去展示它。」我們想要怎麼穿、怎麼展現自己的美,是我們的自由,不需要經過任何人同意。更愛自己、直面重視自己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

Olivia Rodrigo的愛自己金句:「將傷痛的經歷轉化為讓自己驕傲的事物,沒有比這更好的了。」

Olivia Rodrigo以迪士尼童星出道,《An American Girl: Grace Stirs Up Success》、《歌舞青春:音樂劇》都是由她主演。2021年她因為自己創作的歌曲〈Drivers License〉一鳴驚人,她的歌曲充滿了個人情感、青春和成長的主題。透過音樂,Olivia Rodrigo傳達她對愛情、友情和自我發現的探索,讓人對她深深著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眾所皆知, 〈Drivers License〉靈感來自於Olivia自身的感情經歷,還有多首歌曲,也都是從過往失敗的戀情中汲取靈感寫出來的。正值花樣年華的Olivia不像許多明星避諱談論私事,反而大方分享,因為她沒有被感情的低潮給擊垮,而是將悲憤化為力量:「從傷痛和摧毀的經歷中歸來,而你卻能將它轉化為讓自己感到驕傲的事情,沒有比這更好的了。」面對別人的批評也是如此,當我們愛自己、知道自己的價值,就不會輕易被擊倒。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let's go girls】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名人花邊

a group of women standing outside

徐睿知恐怖情人爭議後突開通IG搏復出!3張美照二天吸粉50萬,引爆回歸、加盟新經紀公司話題

seventeen

大勢男團SEVENTEEN的12個故事介紹!自給自足全能偶像,小分隊夫碩順超紅,13位成員團魂一條心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and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淚之女王》金智媛12個故事!差點以「Jessica K」歌手出道?I人社恐少更新IG,追蹤卻破千萬

mujeres deportistas pioneras campeonas juegos olimpicos olimpiadas

【2024巴黎奧運】盤點10位在奧運寫下歷史的女性運動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