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英國國王加冕典禮」倒數計時!查爾斯三世欽點9歲長孫喬治,成為最年輕的「榮譽四騎士」

喬治王子,Fighting!

By Allie Hsieh and PITT
英國國王登基典禮,查爾斯欽點喬治王子
theroyalfamily、Getty

即將在5月6日舉行的「英國國王加冕典禮」,目前進入倒計時一個月,白金漢宮全都如火如荼動了起來,不僅向全世界政要嘉賓,發出了2000多份邀請函,更在日前宣佈英王查爾斯三世的長孫、也就是威廉王子的9歲長子喬治王子,將在典禮上擔任國王的「榮譽四騎士」之一,陪同爺爺參加5月6日的盛大儀式和遊行。

「榮譽四騎士」對於年輕世代的英國王室而言,可是典禮上相當重要的角色,查爾斯三世親自欽點喬治王子擔任,足以想見長孫在他心中的重要地位,對此,有英媒表示,喬治王子的地位穩了,未來的王位很有可能直接傳位給他,未必是威廉王子!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榮譽四騎士」是重要指標】

windsor, united kingdom june 16 pages of honour carrying the train of the queens mantle as she and prince philip duke of edinburgh walk to the chapel for the annual service for the order of the garter at st georges chapel, windsor castle, berkshire pages of honour are walter beckett and viscount chewton photo by tim graham picture librarygetty images
Pool/Tim Graham Picture Library//Getty Images

「榮譽騎士」(page of honour,俗稱「提袍侍童」)是一個頗具歷史的典禮職位,現時只會在國家的正式場合中才會出現,通常都是由12至15歲的王室或貴族的青少年成員擔任。

但喬治王子年僅9歲,就被提前賦予這項重要任務與殊榮,作為繼承順位第二的他,的確具有指標性的意義。

據了解,這次的榮譽騎士共有四位,除了喬治之外,還包括現年13歲的Nicholas Barclay(國王夫婦密友Sarah Troughton之外孫),以及13歲的Oliver Cholmondeley(柴郡侯爵David Cholmondeley的兒子),最後一位則是12歲的Ralph Tollemache(國王教子Edward Tollemache的兒子)。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比較有意思的是Oliver Cholmondeley,因為他的媽媽蘿絲漢伯里(Rose Hanbury),曾經和威廉王子傳出婚外情,甚至在哈利王子的回憶錄《備胎》中,都曾經暗示這段被王室遮掩的緋聞。

如今在這場被定調為「極具包容性」的典禮上,來上這一波操作,就不知道是否想制止民眾的七嘴八舌,但卻已經讓英國八卦媒體興奮到不行,因為又有好料可以報導了。

>>哈利王子回憶錄《Spare》14個爭議,引爆核彈級反響!吸毒破處、兄弟反目鬥毆、妯娌失和…醜聞滿天飛

【加油!靦腆的喬治王子】

根據《路透社》報導,喬治王子除了提袍之外,屆時亦將加入穿過倫敦「西敏寺」的遊行隊伍,並位列遊行隊伍的最前端,但畢竟這是一場舉世注目的典禮,因此威廉夫婦都十分擔心,這項任務會不會讓才9歲的喬治覺得太沉重,尤其這個兒子平日又比較內斂,不太敢抬頭看人。

但幸虧喬治得知任務後「展現了濃烈興趣」,英國王室也透露,為了讓喬治儘快掌握標準的提袍禮儀,凱特王妃已經請來資深宮廷禮儀專家,每天指導喬治。據悉,喬治學習得很努力,有時候還表演給妹妹夏綠蒂和弟弟路易看。而威廉夫婦也希望,喬治能經過這次適應公眾的目光。

在爺爺查爾斯三世正式登基後,9歲的喬治王子一躍成為王室的第二順位繼承人,倫敦大學國王學院便有博士認為,這回查爾斯國王寧願打破傳統,也要讓喬治提前走到台前,其實為大家傳遞了不少信號:查爾斯重用喬治,是想要提前讓他經歷大場面的洗禮,也就是想親手栽培孫子!

按照王室傳統,沒有正式角色的王室子嗣,在這種典禮上只能被安排在包廂裡,並沒有抛頭露面的機會,但這項特殊安排,顯然讓喬治王子成為了核心人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泰晤士報》爆料,喬治王子雖然還只是個孩子,個性卻沉穩內斂,被凱特王妃教育得很好,因此從小就深得爺爺的喜愛,這回他被委以重任,相信喬治將得到大眾的認可,支持率會進一步攀升。而他的妹妹夏綠蒂和弟弟路易,也會乘坐皇家馬車,參加白金漢宮的遊行活動。

這種種跡象都表明,威廉一脈才是王室正統,將會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而無論哈利和梅根如何折騰,他們和自己的小孩,恐怕都只淪為配角,並沒有太多展現自我的機會。

【王后卡蜜拉也有「榮譽四騎士」】

不得不說,卡蜜拉真是他們家族的希望,因為在她與查爾斯「交往」的那些年裡,卡蜜拉的家人始終在背後默默支持著她,如今終於熬出頭了。在這次加冕典禮之後,她將會正式扶正成為Queen(王后)!

於是乎,卡蜜拉這次也要求查爾斯,在這次加冕典禮中,讓她的孫子輩扮演重要角色,儘管他們的父母是她與前夫Andrew Parker Bowles所生的孩子,然後,查爾斯也答應了,因此卡蜜拉的「榮譽四騎士」是一個是親孫子Freddy Parker Bowles,兩個親外孫Gus and Louis Lopes,還有一個侄外孫Arthur Elliot。

不過再怎麼包容,也是有限度的,英媒報導,在這場查爾斯的加冕典禮中,目前確定威廉的三個孩子,都能乘坐馬車進入教堂,但卡蜜拉的四個孫輩,仍只能乘坐商務車入場,雖然他們能為王后舉華蓋,卻不能享受其它待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王室邀請函正式曝光】

在白金漢宮緊鑼密鼓的籌備中,也公佈了加冕典禮的邀請函設計,設計師是英國當地的紋章藝術家兼插畫家Andrew Jamieson,設計靈感來自於亞瑟王傳奇中的騎士主題。

邀請函的原畫是用水彩和水粉手繪而成,以可回收的環保紙印製,並用金箔點綴。設計的核心是「綠人」(the Green Man)——英國民間傳說中的森林之神,象徵著春天和重生,以慶祝新王的統治。同時也寓意查爾斯三世多年來推動環保的用心。

theroyalfamily
theroyalfamily//Instagram

「綠人」頭戴樹葉和枝條組成的王冠,被英國的國花玫瑰包圍著。邀請函的邊緣則環繞著英國各種野花橡樹葉、常青藤、山楂、矢車菊、風信子等等,花朵以三朵為一組出現,象徵著英國第三位名為查爾斯的君主。

theroyalfamily
theroyalfamily//Instagram

另外,邀請函上還有英國的各種野生動物,包括蝴蝶、知更鳥、鷦鳥,以及徽記上有王室的獅子和獨角獸,以及王后卡蜜拉父親制服上的藍色公豬圖案。

該請柬將發給2000多名國內外政要和賓客,邀請他們出席5月6日在西敏寺大教堂舉行的加冕典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哈利王子和梅根仍未回覆是否出席】

根據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雖然獲邀出席,但白宮表示,屆時將由第一夫人吉爾代表出席,而拜登則是私下與查爾斯三世通電話表達祝賀。至於日本皇室,則是由德仁天皇的弟弟文仁親王及其妻子代表出席。

2000多個受邀者,最晚都必須在4月初回覆是否出席,可據悉,哈利王子夫婦至今尚未給出答覆。

先前曾傳出,哈利與梅根向王室提出,若不滿足幾個條件,他們將抵制加冕,包括讓他們登上陽台接受民眾祝賀,不過這個傳言已被王室內部人員認為過於誇大,他們表示,哈利和梅根只是受邀的其中之一,所以他們來或者不來都是一樣的安排,不會因此打亂計畫。

但可以確定的是,哈利王子即將滿4歲的兒子亞契(Archie)和1歲女兒莉莉貝(Lilibet),都因為年紀太小,在加冕典禮上也沒有重要角色,因此都未受邀。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國葬「最感人的20個畫面」,查爾斯國王、夏綠蒂公主掩面哭泣,柯基癡癡等待最後告別

哈利王子回憶錄《Spare》14個爭議,引爆核彈級反響!吸毒破處、兄弟反目鬥毆、妯娌失和…醜聞滿天飛

Netflix《哈利王子與梅根》狂爆狠料!10大爭議引爆話題,公然說謊、對女王不敬,針對「她」似乎潛藏敵意…

威廉王子正面槓上哈利!出聲反駁「種族歧視」指控,自爆兩人已斷聯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名人花邊

a group of women standing outside

徐睿知恐怖情人爭議後突開通IG搏復出!3張美照二天吸粉50萬,引爆回歸、加盟新經紀公司話題

seventeen

大勢男團SEVENTEEN的12個故事介紹!自給自足全能偶像,小分隊夫碩順超紅,13位成員團魂一條心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and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淚之女王》金智媛12個故事!差點以「Jessica K」歌手出道?I人社恐少更新IG,追蹤卻破千萬

mujeres deportistas pioneras campeonas juegos olimpicos olimpiadas

【2024巴黎奧運】盤點10位在奧運寫下歷史的女性運動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