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李靚蕾「蕾神之錘」時間線整理懶人包,「性成癮」證明逼王力宏道歉了,認了「都是我的錯」暫退演藝圈

只能說驚訝到閉不上嘴巴了……

By and JOLIE
李靚蕾「蕾神之錘」步步進逼,年度毀滅式爆文屌打「by2妹貼裸照勾人夫」
yumisecrets、wangleehom//Getty Images

王力宏自從17日被前妻李靚蕾爆料婚内出軌、召妓、霸凌之後,引爆軒然大波,成為大家茶餘飯後討論的熱門話題,更坐實了是今年底娛樂圈最大的新聞,而李靚蕾發文篇篇有依據,事事有回應,反應之迅速與邏輯之清楚,更讓網友封她為「蕾神之錘」,不管是By2妹、王爸爸,或者王力宏沉寂2天之後的最新聲明,都遭李靚蕾打得潰不成軍,最終在李靚蕾的戰力下,王力宏於12月20日發文道歉,並表示要暫時退出工作,意味著暫退演藝圈,陪伴父母孩子。到底整個過程是如何行進?以下帶你快速看懂「蕾王大戰」。

【一、12月15日下午,王力宏坦承離婚】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王力宏發微博承認,已提出離婚申請,並表示:「現在我們對未來的生活方式,有不一樣的想法和規劃,所以決定分開生活。雖然已提出申請,但是我們永遠會是一家人。」

【二、12月16日,網傳王力宏出軌By2妹妹Yumi】

網傳王力宏「胸貼」By2妹妹Yumi的親密照片,直指王力宏婚內出軌,但王力宏經紀人否認,By2也發聲明否認。

【三、12月17日,李靚蕾發文控訴王力宏出軌召妓霸凌】

長文中,王靚蕾指王力宏私生活混亂、召妓、約炮,還不斷「催生」讓她5年生了3個小孩,永遠在懷孕、備孕之中,而且多年來,自己一直被王力宏及其家人羞辱及冷暴力霸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四、12月18日,多家品牌終止王力宏的代言】

18日凌晨開始到白天,王力宏代言的多個品牌,宣布與他終止合作關係。

【五、12月18日凌晨,Yumi聲稱報警,李靚蕾反擊】

By2工作室曬出報案單,稱Yumi已就毀謗報警,但中午,李靚蕾轉發By2工作室微博回嗆,跟對方要警方聯繫方式,稱自己可以提供證據,網友就此懷疑Yumi是小三無誤。

【六、12月18日,王力宏從北京飛回台北】

王力宏抵達台北之後,還拿著手機反拍媒體,他更被拍到一臉笑意的模樣,接著入住S Hotel豪華套房。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七、12月19日凌晨,王爸爸寫信為兒子喊冤】

王爸爸稱,李靚蕾當年靠懷孕威脅兒子結婚,婚後她和王力宏的矛盾一直很多,讓兒子過著地獄般的生活,而且李靜蕾還要求數億台幣贍養費,並保證兒子不是敗類,也沒有出軌。

【八、12月19日早上,李靚蕾喊告手寫信内容毀謗】

李靚蕾表示,王爸爸都一把年紀了,還要出來替45歲的兒子說謊,覺得很心疼!並加碼稱王力宏爸爸的手寫信内容是毀謗,要求王力宏下午3點前道歉,不然就要起訴。

李靚蕾反駁說,與王力宏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熱戀期間懷孕之後,王家希望她墮胎或自己生下來;而且倘若王力宏過著地獄生活,怎麼會有二寶和三寶的誕生?另外,王力宏出軌召妓也不會告訴王爸爸;她並沒有要求數億贍養費,只要求維持3個小孩生活品質的費用。

【九、12月19日下午3點,王力宏保持沉默並未道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十、12月19日晚,By2妹堅稱非小三】

By2妹妹Yumi發文解釋,自己和王力宏結婚前,於2012年正式交往過,但從未介入王力宏與李靚蕾的婚姻,並直言自己和王力宏早已經互刪好友,但隨即又曬出9前年她與王力宏的聊天紀錄,這讓網友覺得疑點重重,既然兩人已經互刪好友,但Yumi怎麼能找出9年前的聊天紀錄呢?

【十二、12月19日晚,李靚蕾曬Yumi裸露照】

李靚蕾指稱Yumi雖然說已經與王力宏互刪微信,但兩人卻加了Whatsapp繼續接觸,並且直接PO出Yumi與王力宏在2015年的聊天截圖(王力宏2013年11月已結婚),而且Yumi在Whatsapp用的大頭像,居然還是暴露的裸照,令人瞠目結舌,這也讓Yumi徹底的啞口無言。

李靚蕾更進一步透露,王力宏從沒承認過有跟Yumi正式交往,「王先生2012年跟我說,你只是有發生過關係的“朋友”,並非“正式交往”。」再倒打Yumi一把。

【十三、12月19日深夜,王力宏沉寂2天回應】

王力宏就前妻李靚蕾17日晚長文中爆料的召妓、婚内出軌、霸凌與冷暴力等問題作出回應,總結如下:

1、堅稱沒有對婚姻不忠。

2、他與西春美智子(李靚蕾當時的名字)是2003年在演唱會現場認識,後來10年沒有聯絡,第一次郵件聯繫時,李靚蕾已經26歲才發生關係,並非未成年。

3.在一起沒多久就懷孕,當時特別渴望有孩子,因為李靚蕾威脅自己再也見不到孩子,所以才登記結婚。

4.強調兩人結婚5年又8個月的時間裡,自己活在恐懼、被勒索和威脅之下。

5.婚後兩人有看過心理醫生,總共看了5位,但都沒有真正好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6.離婚給了李靚蕾1.5億元人民幣,包括洛杉磯房子的一半,投資股票的一半,每個月21萬人民幣生活費,台北房子可以住18年,並不是一分錢不給。但由於李靚蕾還是覺得給太少,所以才發文毀了自己的事業。

7.透露李靚蕾不讓自己見3個孩子,多次提到自己愛孩子,希望李靚蕾停止傷害,因為這會影響到孩子的成長。

8.向大眾道歉,向被牽連進來的朋友道歉,也向爸爸媽媽道歉。

9.承認自己文筆不如李靚蕾。

10.對於李靚蕾的「不實指控」,還會再一一回應。

【十四、12月20日凌晨,李靚蕾指證王力宏性上癮】

李靚蕾表示王力宏仍不惜用撒謊來維護自己,一錯再錯,不知悔改,重點如下:

1.要王力宏正面回答,到底有沒有對他們的婚姻不忠。

2.否認王力宏說的2003年後就沒連繫,事實上2003年之後兩人不時見面,還公開了二人約會、逛街的各個場合,甚至還有人證。

3.她沒有要一分贍養費,洛杉磯的房子和股票,本就屬於雙方各自名下的財產,而且是兩人早期一起合作所獲得的收益,與離婚無關。

4.在婚内經常感到恐懼、被威脅羞辱的人是她,而不是王力宏。

5.曬出王力宏看心理醫師後的分析表,曝光他有性上癮和自戀型人格問題。而兩人會前後換了5名心理醫師,全是因為王力宏想找到「可以證明太太是瘋子的心理醫師」。

6.她覺得王力宏為了保全自己,什麼都做得出來,而且持續撒謊欺騙大眾混淆視聽,並透露今天(21日)會繼續爆料。

【十五、12月20日中午,李靚蕾再度喊話『誠實面對』】

李靚蕾再度喊話王力宏:「希望你能誠實的面對自己,正視自己的問題,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不要再把問題歸咎於他人或用混淆視聽的方式企圖全身而退。我不希望要再因為你的不實指控或是不承認錯誤而被逼迫一直需要發文回應或揭露更多私事來佐證,都快變網路連載作家了 希望這件事情能盡快落幕讓大家能回歸正常生活。」

1. 現在網路上有了這麽多各方的證據人證物證指向你有“召妓的行為”,針對這個問題,請問你承不承認?例如:你是否承認目前已公開指控或證據的:婚前召妓韓國網襪妹和管理員說你很常邀約不同女子到家中,美國酒店/馬來西亞召妓等?

2. 請問你是否承認你從婚前就有跟很多不同的“朋友”有約炮的習慣,甚至有劈腿的事實?例如:2012, 13年你是否跟我和孫小姐同時交往?你是否同時也約炮小模回家過夜?是否有試圖跟當時16歲的小師妹當“朋友”?

3. 對於你和你家人把我當成生育機器,長期對我羞辱,霸淩,冷暴力,依據你的陳述在你不愛我很恐懼我的情況下還要我幫你生下二胎,三胎?然後一生完三胎兒子就以各種方式脅迫我離婚,這是你做人道德的標準嗎?

4. 請問你有缺席小朋友的照護與成長和重要節日嗎?你昨天的聲明中呼籲我“請求你讓我可以見見他們”來混淆視聽,請問我有不讓你看過孩子嗎?事實是我不只隨時歡迎鼓勵你看孩子,我還同意讓你加裝一個你可以遠端操控,隨時隨地由你一人即可自動開啟的視訊機器人在家中,直到近期我跟你再次反應,希望你只在一個人的時候,再透過機器人自己視訊進來遊走於家中,否則我會覺得自己是真人秀女主角隨時在家的任何狀態衣著都有可能你和同事朋友會突然進來一起免付費直播觀看我在私密空間的生活。我跟你說這已經嚴重造成我精神上很大的壓力希望你可以停止。你說盡量,我說這讓我感到很不舒服是一種mental abuse,拜託你停止,你依然自私的說你沒法保證,盡量。請問以上是否屬實?

5. 針對你昨天信中說明“現在選擇公開發聲,是我必須利用這唯一一個目前可以跟靚蕾說到話的方式請求”請問這是真的嗎?請見圖,例如:我昨天一整天嘗試跟你聯繫,你不接我的電話,光昨天下午我打了5通電話給妳,也傳了無數訊息說要跟你通話你拒絕,你後來說要有一個你指定的人加入我們的對話你才願意,我說好,我就跟那個人通話以後,你依然不願意跟我通話,請問你對於你自己滿口的謊言是否要道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十六、12月20日中午,王力宏道歉了,暫時退出工作】

左思右想,男人還是應該承擔起所有的責任。我不再做任何解釋和辯解,沒經營好婚姻,給家人帶來困擾,沒給大眾做好偶像該有的形象,都是我的錯。在這裡,給爸爸、媽媽、靚蕾、孩子們鄭重道歉。既已離婚,爭論過去種種已經無意義了。從今往後,我會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會承擔起一個父親、兒子和公眾人物的責任,經濟上、生活上盡可能的照顧靚蕾和孩子們,我準備暫時退出工作,留出時間陪伴父母和孩子,彌補這次風波帶來的傷害。靚蕾,我們還是要共同照顧撫養三個孩子的,你們住的房子我會過戶到你的名下。孩子們的撫養教育我也會全程參與並承擔費用。此事肯定主要是我處理不當。再次向大家道歉。

【十七、12月21日傍晚,李靚蕾又發文了⋯⋯】

李靚蕾21日下午6點再度於微博發文:「據我所知,黑人、范瑋琪跟王先生沒有不正常關係」,又引發無數猜想。據《蘋果新聞網》報導,李靚蕾表示單純幫黑人夫妻澄清,而黑人則透過經紀人回應:「太多不實消息和亂編的故事,謝謝靚蕾幫忙代為澄清,謝謝!」

【十八、12月22日,Yumi傳出吞藥】

Yumi一早傳出吞藥輕生,據傳是她好友放話嗆王力宏「出事絕不原諒你」,但By2身邊工作人員都還沒有證實此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十八、12月22日,徐若瑄強調不是「介入別人婚姻的第三者」】

連日來的怒罵與不實指控,心很煎熬、身心俱疲,但這個世界不完全是邪惡,還是有很多善良的,患難見真情,感謝很多好朋友的關心問候,也讓我看到誰是真正的朋友,特別感謝米粉和工作夥伴們的支持與信任,還有公正的網友們及報導,謝謝你們的溫暖。我有記得你們的提醒,日子還很長,不要因為眼前的事,虧待自己。我有記得喝水也有記得吃飯,請不要掛心。

超過30年,我在我的工作崗位上認真努力、戰戰兢兢、但人生不會永遠順遂,不少的磨難,我也都一路走了過來。此次受到友人婚姻事件的波及,已經也嚴重影響到我的家人,讓我和家人承受到毀滅性的網絡抨擊、毀謗、栽贓、惡意中傷⋯等,我感到心痛與無奈。我必須堅強的再次站出來,澄清我沒有做的事情,捍衛我的名譽。

有人説我發聲明是自己在對號入座,試問,各種躲在影射、比喻、暗示背後的報導和網友們的不實指控,一桶又一桶的髒水往我身上潑,身為女人、是妻子、母親又是公眾人物,我還能不站出來,為自己名聲平反嗎?!這不叫對號入座,而是一群人「無憑無據」、指名道姓的在詆毀我。

我相信這世界還是有公理有正義存在的,鍵盤可以殺人,但不等於殺人後不用負責任,我想再次重申:我,徐若瑄沒有介入李王的婚姻、絕無私約、更不是你們口中的「介入別人婚姻的第三者」!

這是我的第三篇聲明,也是我的最後一篇,一樣的話,我不會再重覆說了。

如果再有後續,我會委由司法處理。

【二十、12月23日,徐若瑄老公李雲峰喊話停止傷害】

徐若瑄
萬國法律事務所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名人花邊

a group of women standing outside

徐睿知恐怖情人爭議後突開通IG搏復出!3張美照二天吸粉50萬,引爆回歸、加盟新經紀公司話題

seventeen

大勢男團SEVENTEEN的12個故事介紹!自給自足全能偶像,小分隊夫碩順超紅,13位成員團魂一條心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and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淚之女王》金智媛12個故事!差點以「Jessica K」歌手出道?I人社恐少更新IG,追蹤卻破千萬

mujeres deportistas pioneras campeonas juegos olimpicos olimpiadas

【2024巴黎奧運】盤點10位在奧運寫下歷史的女性運動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