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李榮浩、張惠妹對唱單曲《對等關係》上線!天后新歌詮釋分手痛處,歌詞戳心:「不適合成為伴侶,做朋友大可不必」

李榮浩和張惠妹的神仙組合,怎能不聽呢!

By
張惠妹李榮浩
華納音樂

2021年尾聲,李榮浩和天后張惠妹為歌迷獻上最新的合作單曲《對等關係》,今天正式於各大音樂平台上線。張惠妹阿妹不久前才傳出明年春季將於小巨蛋開唱,日前也為Disney+ 台灣上線開唱,而這次與李榮浩合作,被歌迷是為歌王與天后的完美組合。李榮浩為歌曲寫下情侶之間最常見的拉鋸和糾纏,僅管分手卻充滿遺憾,回憶又滿是痛楚,明明相愛的兩個人,卻因為各種的忙碌而疏忽、甚至失去了對方。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李榮浩2021年全新單曲《對等關係》正式上線,而這首歌他邀請到華語樂壇天后張惠妹合作,而對於這首歌的創作,李榮浩希望能重回華語流行音樂的黃金時代的經典風格,以復古的方式,以最簡單的歌詞和旋律表達,以及最根源的編曲和制作,讓一首歌曲最終回到情緒、情感和感性為主線。

張惠妹李榮浩
華納音樂

《對等關係》在製作上,吉他、貝斯、鼓和鋼琴,再加弦樂的配置,恰到好處又不喧賓奪主,將李榮浩和張惠妹的演繹,作為整首作品的支點而突出。也是華語流行音樂在九十年代被稱為黃金年代的特色所在。

張惠妹李榮浩
華納音樂

《對等關係》將一段親密關係的糾結與拉扯唱進歌裡,聽來虐心,卻並非是一般的「虐愛情歌」。在表面的互撕之下,這依然是一首暖心的情歌,雖然結局收場很悲傷,但感情裡相處的時光卻充滿著回憶。在感性的氛圍中,其實也包含著理性那一面。不再是言情小說里那種要死要活的不堪,而是在柔情中依然充滿著理性和冷靜,情緒上的克制,也藉著感情成長,歌詞所唱的「不適合成為伴侶 做朋友大可不必」,也將戀愛中情侶最隱秘的情思,細膩又直接的表達出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張惠妹李榮浩
華納音樂

整首作品男女聲的對唱,也讓作品聽起來張力十足,歌曲的設計展現了李榮浩和張惠妹各自音域的特點,還能夠因為聲音的重疊而產生一種奇妙的化學反應,單純通過情緒推動的聲線,讓人體會到一首男女對唱情歌的魅力。

張惠妹李榮浩
華納音樂

李榮浩感性動人的嗓音與張惠妹既細膩又大氣的演繹,也讓這首歌勢必成為年度經典男女對唱歌曲,新單曲《對等關係》12/8零點正式上線。

【延伸閱讀】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名人花邊

a group of women standing outside

徐睿知恐怖情人爭議後突開通IG搏復出!3張美照二天吸粉50萬,引爆回歸、加盟新經紀公司話題

seventeen

大勢男團SEVENTEEN的12個故事介紹!自給自足全能偶像,小分隊夫碩順超紅,13位成員團魂一條心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and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淚之女王》金智媛12個故事!差點以「Jessica K」歌手出道?I人社恐少更新IG,追蹤卻破千萬

mujeres deportistas pioneras campeonas juegos olimpicos olimpiadas

【2024巴黎奧運】盤點10位在奧運寫下歷史的女性運動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