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BBC紀錄片《王子與媒體》公開威廉、哈利兄弟「向媒體釋放黑料」互相攻訐敏感細節,惹英國王室砲轟毫無根據!

這二集紀錄片真的很精采

By and JOLIE
topshot   britains prince harry, duke of sussex l and britains prince william, duke of cambridge attend the unveiling of a statue of their mother, princess diana at the sunken garden in kensington palace, london on july 1, 2021, which would have been her 60th birthday   princes william and harry set aside their differences on thursday to unveil a new statue of their mother, princess diana, on what would have been her 60th birthday photo by dominic lipinski  pool  afp photo by dominic lipinsk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DOMINIC LIPINSKI//Getty Images

英國BBC日前推出的一部紀錄片《王子與媒體》(The Princes and The Press),揭露威廉和哈利王子之間一些不堪入目的媒體戰,裡面更涉及到一個非常敏感的指控:威廉和哈利指示他們的手下,給媒體釋放黑料並抹黑對方,而且節目內容明顯偏袒哈利和梅根這一方,讓英國王室罕見三宮(女王、查爾斯、威廉)齊發聲明,指控該紀錄片是「誇大其詞且毫無根據的說法」,甚至傳出高齡95歲的英國女王都被「嚇到了」!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這一部極其敏感的紀錄片《王子與媒體》分為上下兩集播出,但光是這個禮拜播出的第一集,就夠令觀眾瞠目結舌了,因為內容不僅講述威廉王子與哈利王子,這對感情親密的手足,自哈利和美國女星梅根(Meghan Markl)結婚之後,就開始傳出不合、決裂的過程,更還有哈利和梅根脫離英國王室的內幕。

【赤裸裸偏袒哈利夫婦】

但詭異的是,這部紀錄片號稱要討論過去10年王室與媒體關係的變化,卻只邀請哈利和梅根的朋友和律師,出來現身說法,不但沒有詢問女王和威廉這一邊的講法,甚至連正片都不讓英國王室提前觀看,擺明了是赤裸裸地偏袒哈利夫婦,而且在第一集的結尾,所有人都站到了哈利這一邊,說英國媒體欠他一個道歉。

難怪伊莉莎二世女王、查爾斯王子和威廉王子要一起發布聯合聲明:「有太多未經證實的消息,被當成了證據,而看到BBC等媒體輕信這些一面之詞,讓人感到非常失望。」接著王室成員也表示,他們將不再與BBC合作。

【第一集5單元揭露皇室黑幕】

《王子與媒體》首集分為「威廉和哈利」、「電話竊聽醜聞」、「梅根」、「梅根VS凱特」、「暗倒黑料」這五個單元,時間回溯至伊莉莎白二世女王與丈夫菲利普親王的鑽石婚慶典(2007年)之後的歲月,也就是威廉和哈利王子成年之後,媒體開始對新一代王室成員,更有興趣的積極反應開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不過這二個王子因為母親黛安娜王妃的事故,對於媒體有截然不同的對應之道,哥哥為了自己的未來跟各種媒體搞好關係,希望得到正面的報導,但弟弟卻以另一種截然不同的方式來面對媒體,哈利從小就從骨子裡厭惡媒體,而黛安娜之死,更把他跟媒體的對立推到了頂峰。

【媒體也開始對威廉不滿】

不過,至少媒體還可以從威廉那邊獲得一些資訊,本來雙方各取所需相安無事,但當威廉和凱特結婚之後,媒體卻開始對威廉漸漸產生不滿,主要是因為凱特王妃!《ITV新聞》的皇家編輯說:「有段時間,凱特經常用頭髮遮住臉,加上各種小動作,導致攝影師拍不出好照片,惹得他們很不高興,於是大家做出決定:我們一起找他們的黑料吧、一起咬回去!」

於是在那段時間裡,凱特和威廉的負面新聞漸漸變多了起來,雙方共好的聯繫也沒了,英國媒體自此無法獲得王室更進一步的消息,於是開啟了「電話竊聽王室」的醜聞事件。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雇駭客電話竊聽王室】

2010年,《世界新聞報》竊聽了威廉、凱特和哈利的手機,他們所有的通訊都被攔截,而當年一位參與駭他們手機的私家偵探,也在紀錄片第一次公開接受採訪說:「當時英國大眾對哈利的興趣,比威廉和女王都大,於是他去了哪裡、幹了什麼事、跟誰約會…只要有各種哈利的八卦消息,當天報紙就可以大賣。」

甚至連2004年,哈利交往的女友Chelsy Davy,手機也都被駭客監控,不過這位私家偵探也在紀錄片中跟哈利道歉:「我們基本上剝奪了哈利正常的青少年時光。」後來調查發現,《世界新聞報》曾經雇駭客駭進凱特的手機155次、威廉手機35次、哈利手機9次,為了挖這二位王子的消息,媒體可謂不擇手段至極。

【梅根出現英國媒體暴動】

當年哈利非常生氣,還放話說他會不惜一切代價,在媒體面前保護未來的女友、妻子的隱私,直到後來有一個人出現,那就是梅根!更加大哈利與媒體的隔閡。

因為梅根的出現,讓全英國媒體激動了,像是禿鷹找到了一塊新肉,她是混血、美國人、平民,有太多新聞可以報導,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但當時媒體對於梅根的態度卻是分裂的,有一些媒體是各種吹捧和歡迎,覺得梅根給皇室帶來了新鮮血液,但也有一些媒體,開始隱晦的抨擊,暗藏排外和厭女情緒,比如用「她充滿異域風情的DNA」,來形容她一部分的黑人血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哈利罕見官方聲明反擊】

很快的,哈利公開反擊了,他用皇室官方聲明的方式,譴責媒體各種抹黑梅根,而這樣的言詞,在一向注重媒體關係的英國王室中,還是頭一次。面對媒體,威廉選擇了忍耐,而哈利則選擇了改變,他們走上了完全不同的道路。

更糟糕的是,哈利這一波反擊聲明,也搶了查爾斯王子的鋒頭,因為他當時正在訪問阿曼,原本,媒體已經定好,查爾斯在阿曼跳劍舞的新聞會登上當天頭版,但哈利的勁爆聲明一發出,所有媒體只能更換版面,這讓查爾斯方面的人員相當不爽,於是漸漸地,皇室内部就分成了威廉和哈利兩派人馬。

【威廉和哈利兩派人馬互放黑料】

雖然哈利對媒體態度冷淡,但因為鮮明的個性,反而在民間的人氣越來越高,2017年更首次超越威廉,小報也不斷比較梅根和凱特兩個人,從穿衣打扮到飲食喜好,都一定要評出高下,卻也令威廉、哈利兄弟倆,開始暗自在媒體上競爭了起來。

而這種競爭後來越來越惡化和陰暗,最後更成了雙方人馬的互放黑料!其中最惹出爭議的,就是哈利與梅根即將舉辦盛大婚禮那段時期的「梅根王冠事件」。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一切都是王室內部爆料】

有記者從王室線民得到消息,爆料梅根在婚禮前幾天,想戴一頂祖母綠的王冠,但王室告訴她不行,因為那頂王冠和俄羅斯有一段不太好的歷史關係,哈利知道之後生氣了,表示:「梅根想要什麼,就給她什麼!」皇室把這件事報告給女王,女王找到梅根,說梅根不懂事。

最後,梅根雖然沒有戴那頂祖母綠王冠,但自此風評驟跌,英國人認為哈利得了戀愛腦,而梅根則是一個不講理的討厭女人,於是,一波又一波開噴梅根的新聞,就開始了……

【梅根好友盡出幫說話】

自此之後,有關於哈利和梅根的爆料,簡直到了巔峰期,而紀錄片中有一個記者Omid Scobie也說:「有很長一段時間,只要是關於哈利和梅根最具破壞性的爆料,都來自於皇室的工作組,還有王室助理、王室朝臣等。」

接著第一集到這裡就結束了,而最後那位記者的爆料,可以說是最直接針對「皇室内部故意洩漏梅根黑料」這件事情的證據,也怪不得王室會震怒不已,尤其,這位記者Omid Scobie還是跟梅根相當友好的專屬記者。

【第二集內容更衝擊】

至於下周將播出的第二集,則要開始講梅根和哈利退出王室之後的故事,也就是2018年至今年期間,哈利與威廉王子兄弟不和、日益擴大裂痕的內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但這一切對於高齡95歲的伊莉莎白二世女王,都是重重打擊,近期有消息指出,她的健康狀況似乎並不樂觀,10月時更曾一度住院,雖然在11月17日,女王終於在公開場合露面,會見了即將卸任的英國國防部長尼克卡特爵士,但卻因手部詭異的紫色而受到網友的關注。到底《王子與媒體》第二集在下周播出後,會對女王和皇室再造成什麼樣的衝擊?大家都在關注中……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名人花邊

a group of women standing outside

徐睿知恐怖情人爭議後突開通IG搏復出!3張美照二天吸粉50萬,引爆回歸、加盟新經紀公司話題

seventeen

大勢男團SEVENTEEN的12個故事介紹!自給自足全能偶像,小分隊夫碩順超紅,13位成員團魂一條心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and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淚之女王》金智媛12個故事!差點以「Jessica K」歌手出道?I人社恐少更新IG,追蹤卻破千萬

mujeres deportistas pioneras campeonas juegos olimpicos olimpiadas

【2024巴黎奧運】盤點10位在奧運寫下歷史的女性運動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