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皇室宮鬥懶人包】梅根爭議事件時間軸整理!從人見人愛的王妃,變成英國全民公敵,人設崩塌全因為這個⋯⋯

不知道這齣宮鬥大戲之後還會怎樣發展⋯⋯

By
梅根事件時間軸
sussexroyal ig

英國哈利王子和梅根馬可自從脫離英國後,形象跌入谷底,不僅與王室關係不佳,英國民眾對於夫妻倆也相當反感,尤其不少人認為是梅根帶壞哈利,其實回顧過往,梅根剛嫁給哈利時還很受到愛戴,究竟是從何時開始出現爭議呢?COSMO幫大家整理了梅根相關事件的時間軸,一起來回顧她嫁入皇室後的重要大事吧。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prince harry marries ms meghan markle
WPA Pool//Getty Images

梅根2018年嫁入王室時,還是民眾歡迎的王妃,婚禮那日的喜悅與歡樂,都看得出來全英國對她的歡迎,但究竟這對王室夫妻,是怎麼從雲端墜入泥潭中呢?

【天價裝潢全民滿單被批浪費】

general views of frogmore cottage
GOR//Getty Images

2018年,哈利與梅根大婚後,夫妻倆搬出肯辛頓宮,遠離兄嫂威廉凱特,傳出是因為妯娌鬧不合,而小倆口搬進新家浮若閣摩別墅(Frogmore Cottage),花了納稅人 240萬英鎊(約9200萬元台幣)裝修,奢華生活要全民買單,讓不少英國民眾不滿。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與女王鬧脾氣、把凱特逼哭】

members of the royal family attend events to mark the centenary of the raf
Chris Jackson//Getty Images

2018年11月,傳出梅根在婚禮前,因為女王不給她想要的王冠而鬧脾氣,梅根希望在婚禮戴女王的綠寶石王冠,但王冠來歷可能與俄羅斯有關,不想模糊焦點,因此女王拒絕了,梅根卻為此不開心,還要哈利再去爭取,使得女王不得不私下與哈利談話,並且提問為什麼梅根要在婚禮戴頭紗?畢竟這是她第二次的婚姻。

2018年,有八卦報導,凱特的女兒夏綠蒂是梅根的花童,但梅根針對花童要不要維持傳統穿褲襪與凱特大吵一架,傳出凱特還為此而落淚。

【「我就要」作風逼得多名助理辭職】

the championships   wimbledon 2018
Tim Clayton - Corbis//Getty Images

2018年-2019年,自從梅根嫁入王室,5月起就有多名王室助理辭職,其中曾經是女王助理的Samantha Cohen也辭職,引起外界好奇,後來又傳出梅根一個月內辭退3位保姆,傳出這麼多人離職,都是因為梅根太難搞,會在凌晨5點發訊息給助理,而且說話態度很無禮,又愛提出各種要求,被取綽號為Me-Gain(我就要)。

【美式作風與英國文化成差異】

2019年3月,梅根飛到美國參加朋友幫她舉辦的產前派對,但奢華花費3日內就燒掉至少1074萬元台幣,據悉威廉王子知道後非常不滿,認為梅根不該這麼揮霍。

2019年,亞契在5月時誕生,全英國人民期待看到亞契的模樣,但梅根打破傳統,並沒有在生產後帶著兒子亮相,就連亞契的受洗儀式都不公開,美式重視隱私的作風,卻讓英國民眾相當不滿。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私人飛機導致環保人設垮台】

AUSTRALIA-BRITAIN-ROYALS
DEAN LEWINS//Getty Images

2019年8月,一向提倡環保的梅根人設垮台,與老公帶著兒子11日裡動用私人專機4次,展開在英國、西班牙、法國尼斯之間的豪華旅程,私人飛機的碳排放量,比普通客機多了整整7倍!

2019年10月,梅根與原生家庭不和人盡皆知,而她一封寫給父親的信被英國《週日郵報》公開報導,讓哈利震怒,力挺愛妻提告,並且提到已故的母親黛妃,也是被八卦流言困擾直到死去,不希望悲劇重演。

2019年10月,幾個月來哈利與哥哥威廉不和的傳言持續發酵,哈利承認兩兄弟走在不同的道路上,不少人認為哈利受到梅根影響,造成兄弟嫌隙疏遠。

【哈利梅根宣布脫英】

the duke and duchess of sussex visit south africa
Samir Hussein//Getty Images

2019年11月,哈利與梅根宣布將帶著兒子出國過聖誕節,不會與女王及王室成員度過假期,雖然王室宣稱這得到女王與其他王室成員支持,但外界揣測夫妻倆是否與王室不和情況加劇。

2020年1月,哈利突然宣布將要退出英國王室,卸下職責,要追求財務獨立,並且搬到美國居住,不僅在英國是震撼頭條,全世界都驚呆了。

2020年1月,在哈利宣布要「脫英」後,白金漢宮都相當震驚,王室高階成員也都很憤怒,為了搞定這次危機,女王、查爾斯王儲、哈利與威廉安排了會議,梅根則在加拿大並未參與,最終白金漢宮發表聲明,支持哈利與梅根的選擇,但這大大傷害了英國人民感情,認為哈利梅根享受特權,卻不盡王室成員的義務。

【拔除頭銜降為蘇塞克斯公爵夫婦】

royal visit to africa  day ten
Dominic Lipinski - PA Images//Getty Images

2020年1月,哈利與梅根不再有「殿下royal highness」頭銜,成為蘇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也不能再享有王室資金,並且必須歸還翻修浮若閣摩別墅的龐大金額。

2020年1月下旬,哈利對於不再是「殿下」感到悲傷,坦言是為了老婆做出退出王室的決定,稱原本只是想淡出王室主要活動,但王室讓他們「硬脫離」,事情走到這一步,感到哀傷。不過這番言論卻讓英國人民越聽越不爽。

2020年12月,梅根與哈利街下Spotify的podcast節目,合約談到天價費用1800萬元英磅(約7億台幣),但只做了一集的聖誕節特別節目,被酸只想撈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專訪爆料王室種族歧視】

2021年3月,哈利梅根接受歐普拉專訪,大爆與王室的摩擦,梅根表示是自己被凱特弄哭,而且王室生活她不適應,曾想自殺,當她被抹黑時,王室沒有保護她,甚至為了保護其他成員而說謊,使得她變成眾矢之的,更表示因她非裔血統,有王室成員憂慮亞契的膚色,稱王室內部有人種族歧視。

2021年3月,哈利梅根的爆料引發了軒然大波,衝擊王室形象,據悉女王相當震怒,白金漢宮發表聲明,會認真看待這些問題,尤其是種族歧視問題,會派專員檢視多元性政策。

【小亞契封號也惹爭議】

the duke and duchess of sussex visit south africa
Pool//Getty Images

2021年6月,亞契被爆料本來會受封為「鄧巴頓伯爵」(Earl of Dumbarton),但梅根怕「Dumb」會被視為「蠢」而被取笑,拒絕封號,而且據傳她希望亞契得到王子頭銜,但只有王位繼承者與直系親屬可以得到此頭銜,因為查爾斯王儲鐵了心要減少尊貴王室成員的數量,避免讓英國人民負擔過重。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名人花邊

a group of women standing outside

徐睿知恐怖情人爭議後突開通IG搏復出!3張美照二天吸粉50萬,引爆回歸、加盟新經紀公司話題

seventeen

大勢男團SEVENTEEN的12個故事介紹!自給自足全能偶像,小分隊夫碩順超紅,13位成員團魂一條心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and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淚之女王》金智媛12個故事!差點以「Jessica K」歌手出道?I人社恐少更新IG,追蹤卻破千萬

mujeres deportistas pioneras campeonas juegos olimpicos olimpiadas

【2024巴黎奧運】盤點10位在奧運寫下歷史的女性運動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