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威廉、哈利王子在戴妃雕像前上演「尷尬大戲」!表面有說有笑參加揭幕儀式,背後哈利「暗戳威廉一刀」,嫌棄哥哥年紀大

宮廷大戲正「暗潮洶湧」上演中…

By and JOLIE
britains prince william, duke of cambridge l and britains prince harry, duke of sussex unveil a statue of their mother, princess diana at the sunken garden in kensington palace, london on july 1, 2021, which would have been her 60th birthday   princes william and harry set aside their differences on thursday to unveil a new statue of their mother, princess diana, on what would have been her 60th birthday photo by dominic lipinski  pool  afp photo by dominic lipinsk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pinterest
DOMINIC LIPINSKI//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日,是威廉王子和哈利王子深愛的母親戴安娜王妃的60歲生忌,近年屢傳不和的兩人,難得一起現身倫敦肯辛頓宮,為當天舉行的戴妃紀念雕像揭幕儀式揭幕,由於這是自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喪禮以來,兩人首度現身公開場合,因此一舉一動備受全世界關注。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兄弟關係降到冰點】

紀念1997年在巴黎車禍中身故的戴安娜雕像,先是由威廉於2017年提出,接著和哈利一同計畫且拍板動工,這也是英國王室第一次在城堡内,為戴妃建立雕像,原本應該是紀念戴安娜一生的大型慶典,但後來突然被改為「私人活動」,原因據說是因為兄弟之間的分歧。

而當年戴妃去世時,威廉才15歲,哈利也只有12歲,沒想到多年後的今天,曾經密不可分的這對兄弟,關係竟降到冰點,但幸虧在母親生忌的這一天,二人願意暫時放下分歧,也算是踏出破冰的第一步。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雕像前上演「尷尬大戲」】

因此,威廉和哈利這次的聚首,很難不成為英國傳媒的焦點。路透社更指,王室評論員認為這將是非常尷尬的時刻,因為兩人都必須在鏡頭前「做戲」,可是他們卻不擅長隱藏自己的情緒。

根據報導,哈利王子是在6月24日從美國飛回倫敦,住在以前和梅根的愛巢佛倫格莫爾小屋進行隔離,並於6月30日解除隔離,而且據說女王有邀請哈利共進午餐。

【揭幕儀式只花1小時完成】

接著「大戲」便在戴妃生前最愛的肯辛頓宮Sunken花園上演。7月1日當天只有少數人獲邀參與,在揭幕儀式上,威廉和哈利雖然有說有笑,但卻沒有太多互動,在一起攜手拉開綠布正式公開雕像之後,兩兄弟凝望雕像片刻之後,便離開現場,整個過程只花了一個多小時。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兄弟倆共同發聲明】

兩人在揭幕現場並沒有發表任何談話,倒是在結束後一起發表聲明懷念母親,「今天,在我們母親60歲冥誕的這天,我們懷念她的愛、力量和人格,這些都是讓她在全世界成為向善的力量、讓無數生命變得更好的特質。每一天,我們都希望她還在我們身邊,但願這座雕像,永遠都能被視為她生命和傑出貢獻的象徵。」

【哈利暗戳威廉一刀】

但這一切「和諧」似乎都是假象,因為在戴安娜王妃雕像揭幕之前,哈利王子竟在出席一場私人活動中表示,他的母親更喜歡年輕人,認為年輕人可以改變世界,而這也是哈利和他的妻子希望體現的,幾句話似乎把哥哥威廉王子放在了「第二位」。這也可以顯示,雖然每個人都希望兩兄弟能夠冰釋前嫌,然而事實卻是「他們的距離仍然存在」。

根據王室專家表示,儘管哈利目前不再是一名皇室成員,但他還是想要回歸,而且他受夠了作為繼承人的備胎,非常不滿所有人都以哥哥為尊,想要變得「強大而有力」,以此來看,哈利想要跟哥哥、父親競爭的說法,也並非空穴來風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9月梅根亦將返回英國】

據了解,揭幕活動結束後,哈利7月2日隨即飛離英國,但今年9月很可能和梅根再度返回英國,參加另一個紀念戴妃的活動,知情人士更表示:「9月是為了雕像舉行更大規模慶祝活動的日子,因此哈利王子絕對想要回去。」就不知道屆時,哈利會做出什麼樣的舉動,來向公眾表明自己的立場和野心了。

【戴妃雕像大有來頭】

sculptor ian rank broadley poses alongside his statue of diana, princess of wales, unveiled by her sons britains prince william, duke of cambridge and britains prince harry, duke of sussex, at the sunken garden in kensington palace, london on july 1, 2021, which would have been her 60th birthday   the bronze statue depicts the princess surrounded by three children to represent the universality and generational impact of her work her short cropped hair, style of dress and portrait are based on the final period of her life beneath the statue is a plinth engraved with her name and the date of the unveiling, and in front is a paving stone engraved with an extract inspired by the measure of a man poem    restricted to editorial use   mandatory mention of the artist upon publication   to illustrate the event as specified in the caption photo by dominic lipinski  pool  afp  restricted to editorial use   mandatory mention of the artist upon publication   to illustrate the event as specified in the caption  restricted to editorial use   mandatory mention of the artist upon publication   to illustrate the event as specified in the caption photo by dominic lipinsk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DOMINIC LIPINSKI//Getty Images

此外,負責操刀戴妃雕像的雕塑家Ian Rank-Broadley,大有來頭,他曾設計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女王頭像,並且用於英國硬幣上。

Ian Rank-Broadley選擇以短髮形象塑造戴安娜,加上身旁的三個小孩,以象徵戴安娜生前的「跨世代及全球性影響」。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戴妃最愛Sunken花園】

這座雕像在順利完工後,由威廉親自護送到肯辛頓宮的Sunken花園,白金漢宮表示,當戴安娜王妃還住在這裡時,這座花園是她「非常喜愛的地方之一」。事實上,肯辛頓宮也是戴妃婚後一直居住、最愛的地方,充滿了她與威廉、哈利兄弟童年玩耍的美好回憶,戴妃直到離婚才搬出去。

在2017年、亦即戴妃逝世20周年時,英國王室曾經重新布置肯辛頓Sunken花園,在園內種滿戴妃生前最愛的花,以向她致敬。

【前夫查爾斯迴避出席】

至於戴妃的前夫查爾斯王子,則在7月1日當天,帶著現任妻子卡蜜拉前往蘇格蘭。據報導,查爾斯認為如果他出席揭幕儀式,將會模糊焦點,大家就不會把視線關注於威廉、哈利為母親盡孝,而是放在他和戴安娜之間的那些恩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其實,不只是戴妃的60歲冥壽,在她去世20周年的儀式上,查爾斯也沒有出席。基本上,在戴妃葬禮之後,任何有關戴妃的紀念儀式,他都會迴避。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名人花邊

a group of women standing outside

徐睿知恐怖情人爭議後突開通IG搏復出!3張美照二天吸粉50萬,引爆回歸、加盟新經紀公司話題

seventeen

大勢男團SEVENTEEN的12個故事介紹!自給自足全能偶像,小分隊夫碩順超紅,13位成員團魂一條心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and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淚之女王》金智媛12個故事!差點以「Jessica K」歌手出道?I人社恐少更新IG,追蹤卻破千萬

mujeres deportistas pioneras campeonas juegos olimpicos olimpiadas

【2024巴黎奧運】盤點10位在奧運寫下歷史的女性運動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