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2018金曲收視創三年新高!嘻哈爺爺劉福助尬唱、蕭敬騰葛萊美等級開場...這幾段表演你一定要收藏!

青峰和E神的即興清唱你真的錯過了!

By Eva Lee
Performance, Entertainment, Music artist, Performing arts, Music, Stage, Pop music, Event, Talent show, Hip-hop dance,
GMA

2018第29屆金曲獎熱鬧落幕,今年金曲獎全體平均收視 4.90 創下近三年來的新高點,線上轉播的瀏覽量更在短短兩天內就突破200萬人次,造成網友熱烈討論!本屆金曲之所以如此受歡迎,除了歸功於蕭敬騰超有梗的主持風格外,一定要來讚美一下當天晚上登台表演的幾組歌手們,包括本來就非常期待的老蕭開場歌舞秀,還有劉福助變身嘻哈爺爺和葛仲珊、麻吉弟弟、熊仔尬唱把全場氣氛炒到最高點,更有韓國大勢樂團Hyukoh震撼人心的中文歌表演,讓所有螢幕前的觀眾看完大呼過癮,盛讚今年是「史上最精彩的金曲獎!」現在我們就來重溫一下這些精彩表演吧!

#老蕭向入圍者致敬的開場歌舞秀

preview for 金曲29 蕭敬騰開場表演

今年的金曲主持人蕭敬騰身穿黑色西裝現身與舞群大秀舞技,精湛的開場演出炒熱典禮氣氛,一連串精心準備的組曲,「請記住我」、「台北下的雨」、「灰色」、「海膽」、「傲嬌」、「不散的筵席」以及「偉大的渺小」,幾首本屆入圍代表歌曲,將金曲的榮耀獻給在場每位入圍者,最後舞台升起大量LED彩幕,投射出本屆入圍歌手的照片,向所有入圍的音樂人致敬,被網友評為是媲美葛萊美的表演!

#A-LIN與譚維維互飆高音的神級表演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天生歌姬」A-Lin與「搖滾女皇」譚維維雙姝不僅飆歌喉也比美,A-Lin頂著一頭金髮,穿著帥氣褲裝亮相,譚維維則是水鑽網格透視裝搭配黑白長褲,性感不失高雅,一連演唱多首經典「女女對唱」的歌曲,包括「夢醒了」、「這些日子以來」、「夢田」及「河」,兩大歌后互飆高音,搭配現場光影投射襯托兩位歌手的純淨美聲,A-Lin展現令人沉醉的中低音、而譚維維的高音細緻,炫麗聲光效果震撼全場,網友們也大讚簡直是神級表演。

#熊仔、葛仲珊、麻吉弟弟、葛西瓦 feat.嘻哈爺爺劉福助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嘻哈樂在金曲獎上越來越有聲量,甚至今年「最佳演唱組合獎」還由頑童獲得!而本屆金曲獎上若要說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一段表演,絕非《台灣早就有嘻哈》莫屬!首先由熊仔cosplay動畫「火影忍者」揭開序幕,飆唱饒舌歌曲大ㄉㄧㄤ台灣媒體只在乎八卦不在乎音樂的現況,接著再由葛西瓦帶來創新又融合傳統的「族語嘻哈」,而麻吉弟弟登場時也在歌詞透露從13歲開始接觸嘻哈,如今已經長到186公分,穩健台風展現「前輩」風範,接著這次葛仲珊演出時,她別出心裁特別邀請來自美國田納西州曼洛杉磯的舞者Ron Myles,帶來最新的style-Jookin的舞蹈表演,最讓人驚喜的還是坐著三輪車華麗登場的「台灣說唱始祖」資深藝人 -劉福助!他將早年歌曲「行行出狀元」改編成嘻哈版,邊唱邊比起嘻哈手勢,一副嘻哈爺爺駕到的屌樣,讓尖叫聲都要掀開小巨蛋屋頂,可以說是當晚的最高潮!就連天后張惠妹也被征服,充滿創意的表演讓人回味無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Hyukoh《萬里》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由陳珊妮擔任表演引言人,南韓當紅樂團HYUKOH在迷幻的燈光下登場,曾在中國生活十年的主唱吳赫也選唱中文歌「萬里」一曲,整首歌雖只有八句話,但仍震撼現場所有觀眾,並與擅長處理聲、光關係的燈光聲音姚仲涵合作,兩方的作品一同結合,透過日光燈素材,建構出未來科技感,襯托出歌曲的磅礡感,激盪出音樂與科技藝術之間的火花。

#青峰、小宇、陳奕迅的即興演出!

preview for 金曲29 青峰、小宇、陳奕迅唱歌

除了正規的精彩表演外,典禮上還有幾個我們沒有預想到的高水準演出,而且還是清唱!一是頒獎嘉賓青峰將入圍歌曲串在一起,以清唱唱出自己的心情;再來是蕭敬騰訪問最佳男歌手入圍者小宇時他的即興演唱;最後就是陳奕迅得獎後在發表感言時,突然想唱歌,就這樣唱起來了!這幾位的歌唱功力,真的在清唱時一覽無遺!!

加入【柯夢波丹LINE@】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延伸閱讀】

【2018金曲】蕭敬騰主持超有梗!9種動物創意手影秀被網友推爆!

【2018金曲獎】徐佳瑩激吻男友、陳奕迅大開黃色笑話....典禮上這7個亮點你真的都錯過了

【2018金曲紅毯】蕭敬騰裸胸深V西裝帥炸!一個揮手…意外大露點了!

From: ELLE TW

金曲獎

【金曲32】2021金曲獎紅毯粉紅力大爆發!最佳新人壞特、星光主持人瑪麗、曹雅雯、告五人

【金曲32】2021金曲獎紅毯粉紅力大爆發!最佳新人「?te壞特」、 瑪麗、曹雅雯、告五人

金曲獎

【金曲32】金曲獎頒獎典禮亮點+表演懶人包一次看!李玖哲壓軸獻唱,年度歌曲盧廣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金曲32】紅毯直擊!孫盛希大露南半球,瘦子、Øzi帥翻天!

【金曲32】紅毯直擊今日最辣孫盛希大露南半球,惹火身材太搶眼!瘦子E.SO、林柏宏、ØZI深V帥翻天

2021金曲獎 第32屆金曲獎

【金曲32】2021金曲獎「得獎名單」出爐!Hebe田馥甄拿下歌后、蛋堡奪得歌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