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夏天穿比基尼「該邊」黑黑的怎麼辦?6招私密處除毛後「比基尼線美白護理」方法,養出白嫩蜜體

泳裝都準備好了 下面怎麼黑黑的啦! 😱

By , Nelly Wong(Cosmo HK) and Amanda Wu
比基尼線美白
Getty Images

除毛可說是女人夏天最大的任務,當中最惱人的可說是比基尼線啦, 哪怕只有一兩條在神秘三角地帶出現的毛髮,還有因除毛後比基尼位變黑的情況,比起露出手毛腳毛更加尷尬!只要留心除毛後護理,就能保持比基尼線美白乾淨更能防止變黑,讓你放膽穿上比基尼!

>> 除毛方法怎麼選?腋下、私密處除毛要注意哪些事?皮膚科醫師告訴你

比基尼線 美白護理方法1:不穿緊身褲

比基尼線美白
PeopleImages//Getty Images

比基尼線除毛後最容易變黑,其實十之八九產生於容易被摩擦到的皮膚部位,比基尼線的兩側經常跟內褲磨擦,這正是令比基尼線變黑的原因。

若再加上緊身褲拉扯下,或是不透氣的絲襪或長塑身褲等,都會令毛孔散熱功能受阻,誘發出毛囊炎。除毛後的兩三天,換上舒適的內褲,褲子或裙子也以透氣為主,讓毛孔透一透氣,紅腫自然會消退。

>>腋下、私密處除毛該怎麼選擇?一次解答妳的除毛問題+除毛膏推薦

比基尼線 美白護理方法2:適當去角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比基尼線美白
Iryna Veklich//Getty Images

即使毛髮除去,比基尼線肌膚一樣如其他部位會出現凹凸粗糙感,在這情況下,比基尼位最易因此變黑。

除毛後,讓皮膚休息三天,三天後的復原期就是使用磨沙產品的最佳時機。不過,比基尼位的肌膚始終較幼嫩敏感,可先薄薄塗上天然護膚油,才塗上粒子幼細的去角質產品,以由內往外的手法輕輕按摩,能將老舊角質溫和地清除帶走 。

美肌專家柳燕推薦六款身體去角質、磨砂膏,細緻顆粒帶走老廢角質

比基尼線 美白護理方法3:鎮靜、紓緩、保濕

比基尼線美白
Mykola Sosiukin//Getty Images

不少女生都記得在比基尼線除毛後塗上身體潤膚乳,卻忘記了你平日用的用品未必適合除毛後的脆弱肌膚。

含人工香料、酒精、果酸等護膚產品都不宜在除毛後使用,比基尼線的肌膚更比手腳肌膚敏感,因皮膚敏感而引致的紅腫,在痊癒後若處理不當,是比基尼位變黑的原因。

建議使用含蘆薈、金盞花等鎮靜成分的保濕凝膠,保濕得當,除毛後的肌膚才會更光滑無瑕。

>> DCARD討論破千的化妝水推薦!能穩定敏感、痘痘肌還兼縮毛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比基尼線 美白護理方法4:當心毛髮倒插

比基尼線美白
Iurii Maksymiv//Getty Images

不論你是用除毛機還是剃刀,其實絕大部分除毛方法都有機會帶來毛髮倒插的問題。如果你脫毛之後發現毛囊異常,毛髮生長不出來,在毛孔留下一個個黑點;或者是毛囊包裹著毛髮,這就是脫毛不當導致毛髮內生,亦是比基尼線肌膚變黑的原因之一。

此時別強行擠出來,可先塗上一些含微量水楊酸乳液,藉此溫和去角質,讓毛髮有生長的空間,若倒生情況嚴重,還是去尋求皮膚科醫生協助吧!

比基尼線 美白護理方法5:把握48小時黃金休息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比基尼線美白
Letizia McCall//Getty Images

無論你用剃刀、脫毛膏到雷射去除比堅尼線毛髮,脫毛後的48小時仍然是危險期,因除毛後皮膚會出現不少雙眼也未必見到的細微傷口,毛孔呈擴張狀態,此時貿然去遊水、暴曬,很有機會造成感染發炎,炎症後的患處有機會出現色素沉澱。

建議暫時跟「熱」絕緣,如焗桑拿、高溫瑜伽、熱水浴等也暫且停一停,避免比堅尼線因敏感而導致色素沉澱,過渡了這段危險期後,你就能放膽穿上比基尼了!

比基尼線 美白護理6:多多攝取維他命C

比基尼線美白
DebbiSmirnoff//Getty Images

維他命C可增加皮膚的抵抗力,並減少黑色素形成,所以想美白比堅尼線,建議多吃含高維他命C的水果,如柳橙、奇異果、西瓜、葡萄柚等,有需要的話,可以在醫生建議下服用維他命C的補充品,藉以加強美白比基尼線的效果喔。

>> 私處、乳暈暗沉好尷尬!皮膚科醫師揭露主因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肌膚超滑順柔嫩!完整【蜜蠟除毛】詳盡解析+注意事項~

7款溫和有效「除毛神器」推薦,除毛膏、蜜蠟脫毛、除毛儀...等

5招擊退讓男人嚇歪的發黑「該邊」 讓妳一開腿就發射粉紅光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女人羞羞寶典

私密處保養

天氣悶熱私密處飄異味?7個夏日「私密處保養」養成守則!馬上改善搔癢、揮別尷尬臭味

gesture of grief over vagina

【女人羞羞寶典】私密處怎麼清潔,依舊乾癢飄出濃濃腥味?!6個保養重點養出可口滑嫩的粉紅私密處

私密處女人的第二張臉,你保養沒?編輯激推 relove 限量聯名胺基酸私密清潔凝露,不只讓你香妹妹,還深度呵護私密肌!

私密處女人的第二張臉!激推 Relove 限定聯名私密清潔凝露,讓你香妹妹,還深度呵護私密肌!

男友不說、閨蜜告訴妳!親密感更上一層的利器「cosmo x relove  私密清潔凝露限量聯名版」從私密處飄出的淡淡體香,讓人忍不住想撲倒!

男友不說、閨蜜告訴妳!「COSMO X Relove 私密清潔凝露-限量聯名版」讓人忍不住想撲倒!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