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天氣悶熱私密處飄異味?7個夏日「私密處保養」養成守則+私密處清潔推薦!改善搔癢、揮別尷尬臭味,養出清甜花穴

原來跟PH值有這麼大的關係呀!

By , Apple Ng (COSMO HK) and Zellie Wang
私密處保養
Getty Images

上洗手間時,私密部位都會發出異味?甚至帶點腥味?是因為清潔不徹底?其他人會發現嗎?當你發現下體有氣味時不用過度驚慌,因為與身體其他部位一樣,在炎熱的夏天也會悶熱流汗,出現味道這是正常不過的事。然而,不同味道的類型也反映著不同的身體狀況,當氣味太重或者臭臭不好聞時,表示妳的私密處需要更留心保養了!以下為你整理7個夏日「私密處保養」養成守則,讓妳揮別尷尬異味,養出乾淨、香甜的滑嫩妹妹。

>> 中醫師:「私密處臭臭、搔癢都是因為肝火太旺!」3大類食物少吃+每天按摩這穴位,養出香甜花穴

私密處的味道反映身體狀況

私處保養7個方法
Westend61//Getty Images

麝香味: 這是身體本身所發出的正常氣味,運動後的氣味會濃一點也是正常。
魚腥味: 這極可能是因陰道感染所引起,應到診所檢查再對症下藥。
漂白水味: 這通常是避孕套或精液的氣味,一般不會很持久,不用擔心。
金屬味: 在月經期間出現這氣味是正常的,在經期過後就會消失。
甜味: 吃過橘子類的生果如菠蘿、橙和西柚後,下體會發出甜甜的氣味。
惡臭味: 不論是下體或白帶等分泌物出現惡臭味,都可能是生殖器官嚴重感染或腫瘤所引起。

「私密處保養」養成守則 1. 保持清潔

私密處保養的7個方法
John W Banagan//Getty Images

陰部私密部位搔癢,時常保持清潔是不二法門,可選用無香料的沐浴露、肥皂或清潔液,因為香料會影響pH值,當pH值不平衡時就會讓細菌有機可乘,引起異味。

>> 6個保養重點養出可口滑嫩的粉紅私密處

私密處清潔推薦:Dr. Barbara Sturm V Wash 私密護理潔膚凝露

私密處保養 私密處清潔推薦
DR. BARNARA STURM

健康的私密處需要維持在弱酸性的 pH值狀態,抗發炎專家Dr. Barbara Sturm這款全新的私密清潔凝露,注入嚴選乳酸菌,讓私密處保持在pH 4.2的原生環境。另外添加乳酸菌益生元、維他命B5,維持陰道好菌,並且滋潤嬌嫩的私密肌。

除此之外,同時注入品牌的明星成分:馬齒莧,對於抗發炎、抗氧化有很卓越的果效。這瓶凝露生理期間、蜜蠟除毛後也可以使用,是每個女生今年夏天一定要入手的私密保養品!

Dr. Barbara Sturm V Wash 私密護理潔膚凝露 200ml,NT2,3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私密處清潔推薦:Cumlaude Lab珂瑈 潤澤潔浴凝露

私密處保養 私密處清潔推薦
珂柔

與西班牙皮膚科醫師、婦產科醫學博士共同專研,特別針對女性需求所設計,珂瑈這款私密處清潔凝露不僅成分單純,能溫和清潔敏感的私密肌膚,弱酸性的PH值也能維持私密處的酸鹼平衡。

淡淡的香味宛如恬靜輕透的棉花,令人洗完澡後盡是純淨又舒適的感覺!真的非常推薦!

Cumlaude Lab珂瑈 潤澤潔浴凝露 500ml,NT750

私密處清潔推薦:Fées 私密呵護浴潔露

私密處保養 私密處清潔推薦
Fees

身為孕婦、嬰兒洗沐專家,Fées 法緻這款私密處凝露擁有pH4.0弱酸性潔淨配方,能讓私密肌膚維持最健康的環境。

添加庫拉索蘆薈葉汁、德國洋甘菊菁萃、北美金縷梅菁萃,能修護私密處嬌嫩肌膚的搔癢不適。

Fées 私密呵護浴潔露 250ml,NT480

「私密處保養」養成守則 2. 不要穿太緊

私處保養的7個方法
Francesco Carta fotografo//Getty Images

不要穿太緊的褲和內褲,而內褲首選100%純綿製造,可保持陰部空氣的流通,防止異味的產生。另外,肌膚摩擦太多也會令膚色變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私密處保養」養成守則 3. 定期修剪

私處保養的7個方法
katleho Seisa//Getty Images

雖然毛髮不會引起異味,但太濃密的毛髮如果清潔得不夠乾淨,就會成為細菌的居所,建議定期修剪下體毛髮可減低風險。

>> 【女人羞羞寶典】私密處「蜜蠟除毛」妳要知道的10件事情!

「私密處保養」養成守則 4. 少吃甜食

私處保養的7個方法
Natasha Breen//Getty Images

減少進食含大量糖分和酵母菌的食物,像麵包、汽水、甜品和蘑菇等。因為這些食物會增加陰部酵母菌的數量,引發酵母菌感染而發出異味。

「私密處保養」養成守則 5. 洗澡避免水溫過高

私處保養的7個方法
Jose A. Bernat Bacete//Getty Images

不要用太熱的水泡澡和洗澡,因為熱水會殺死有益的細菌,使陰部的pH值失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私密處保養」養成守則 6. 泡澡加入果醋

私處保養的7個方法
Vincent Hazat//Getty Images

泡澡時可試在水裏加入2至3杯蘋果醋泡20分鐘有助於清潔同時平衡pH值。除非經醫生指引,千萬不要自行灌洗陰道,因為會破壞內部益生菌的平衡,導致細菌增長引起異味。

「私密處保養」養成守則 7. 維持乾淨與乾燥

私處保養的7個方法
Adam Radosavljevic / EyeEm//Getty Images

女生如廁後,有沒有好好擦乾陰部?若然沒有擦拭乾淨,容易將陰道殘餘的尿液沾在內褲上,時間久了,再加上陰道本身的溫度和分泌物,難免產生異味。所以上廁所記得準備紙巾,從前往後擦,避免把細菌帶入陰道,引起感染發出異味。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私密處保養6招還妳超濕潤花蕊讓男友一個輕撫就濕遍底褲

【女人羞羞寶典】IG爆火3款「私密處面膜」推薦!

【女人羞羞寶典】私密處「蜜蠟除毛」妳要知道的10件事情!

更多精采內容請瀏覽Cosmopolitan香港網站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女人羞羞寶典

比基尼線美白

夏天穿比基尼「該邊」黑黑的怎麼辦?6招「比基尼線美白護理」養出白嫩蜜體

gesture of grief over vagina

【女人羞羞寶典】私密處怎麼清潔,依舊乾癢飄出濃濃腥味?!6個保養重點養出可口滑嫩的粉紅私密處

私密處女人的第二張臉,你保養沒?編輯激推 relove 限量聯名胺基酸私密清潔凝露,不只讓你香妹妹,還深度呵護私密肌!

私密處女人的第二張臉!激推 Relove 限定聯名私密清潔凝露,讓你香妹妹,還深度呵護私密肌!

男友不說、閨蜜告訴妳!親密感更上一層的利器「cosmo x relove  私密清潔凝露限量聯名版」從私密處飄出的淡淡體香,讓人忍不住想撲倒!

男友不說、閨蜜告訴妳!「COSMO X Relove 私密清潔凝露-限量聯名版」讓人忍不住想撲倒!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