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來,我們都一直聽到有關「性愛能讓心情變好」的理論。科學家卻潑了桶冷水,以:「做太多愛反而會減少快樂指數同時也讓情緒低落。」來推翻這些坊間謬論。

一項從卡內基美隆大學所做的研究顯示:「太多的性愛可能是件壞事。」

研究學者針對64對已經結婚的夫妻探討,將他們分為兩組。一組是三個月來每週都比另一組多出一倍時間來辦事。另一組則照著他們平常的規律。時間到的時候,研究學者就對他們做出一個性愛生活的幸福指數調查。

結果呢?調查顯示出性愛中的歡愉程度跟幸福是息息相關的。但性愛的頻繁度則不是,也顯示出那些較常做愛的伴侶們生活很疲累。

這是件值得留意的事。因為那些較常做愛的伴侶理所當然地相信了這些理論,也照著做了。我們猜測這些事情是造成生活混亂的主因之一。

那些伴侶們對於如此頻繁地辦事也覺得這之中最有趣的是性愛本身是跟「品質」有關,而非「次數」。在性愛中的歡愉能幸福程度中有極大的影響力。所以,別再急著想提升你們的「性愛頻率」了。只要能讓妳和伴侶好好地享受彼此,就是件最棒的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