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知道,進行安全的性行為是很容易的穿戴「雨衣」或其他避孕措施通常都還行得通,因為老師都有教啊!但是、很多時候妳以為自己有作好防護措施,事實上卻把自己暴露在危險之中!

柯夢波丹訪問了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的婦產科教授,來分享許多妳在愛愛時容易被忽略的危險時刻!

1. 沒錯,即使只是用嘴巴,也可能得性病。像菜花或泡疹這種病毒都可能潛伏在妳的嘴巴裡,而且輕易地在生殖器傳播,畢竟妳"妹妹"裡面的構造和口腔內部是很像的!所以口腔保護膜(牙科專用橡皮布)和套套其實是必要的喔~聽了很掃興對吧,我懂!

2. 如果他的小頭吐口水到妳眼睛裡面,妳還是可能得性病!真抱歉,妳可能會因為不小心被射到眼睛而得到愛滋、梅毒、B型或C型肝炎。所以基本上這一切都很恐怖!請妳上床務必記得戴蛙鏡、啊不,是帶腦。不然就乾脆在他的小頭吐口水前隨口問一下~「最近有沒有去篩檢性病啊?」

3. 就算他有戴套,妳還是可能因為胯下肌膚互相接觸而得到菜花。對你們兩個來說,任何像是菜花之類的病毒,都可能因為肌膚上的接觸,而經由容易疏忽(例如被刮鬍刀刮傷)的小傷口來傳播!

4. 即使是在經期時,還是有可能會懷孕!妳把衛生棉條拉出來,一邊纏綿一邊想「啊,還好我現在月經來所以很安全~」,其實不是這樣滴!因為妳的排卵期是浮動的,並不會與妳的經期吻合。在經期時懷孕的機率真的很小(少於1%),但畢竟不是0啊!所以還是記得要用防護措施!

5. 妳的那些避孕措施,其實從來都無法保障妳不會懷孕。是的~就算妳每次都用避孕措施還是可能會懷孕!把嘴巴闔起來,聽聽專家分析:如果妳用子宮內避孕器、避孕貼片、避孕藥、避孕針,懷孕的機率會低於1%,若是用子宮帽或保險套,則機率會是23%。更不用說,許多女生並不是每次都會用避孕措施,所以當妳沒正確使用時,機率又更高啦!會怕的話,建議妳還是用一些配套措施來保護自己例如保險套搭配避孕藥,或是子宮帽加上避孕貼片,才能讓妳更加安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