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出雲

出雲,自古以來就是日本許多神話及傳奇故事的故鄉。傳說在每年十月,日本各地的神明皆會移駕來到出雲,出席神明祭典。出雲位於日本島根縣,以出雲大社和美味的手工蕎麥麵而聞名,但其實這裡還有許多冷門景點同樣好玩。如果你和我一樣,玩夠了東京大阪這樣的熱鬧都市,也愛探索日本不為許多人知的秘境,那就期待我們的出雲之旅吧!

出雲二日遊

我們從東京羽田機場搭乘飛機,僅僅1.5小時就抵達了出雲,開啟6天之旅!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乘坐新幹線特急電車,享受悠遊的列車風景,從東京出發約6.5小時就能到達出雲。 一下飛機,我們就直奔位於出雲機場的租車公司,把市內交通搞定! 雖然通過電車或巴士也能遊覽大多數景點,但如果你有國際駕照,自駕遊絕對是最推薦的交通方式! 省去大把等車的交通時間,也能自由探索更多景點。

交通工具:

09:55 羽田機場 ---> 11:20 出雲機場 Orix租車2

<第一天>

第一天的行程,我們主要遊玩自然和歷史景點。出雲隱密的寧靜氛圍,對於一路從東京舟車勞頓的我們來說,實在是大大的治癒,一下子就喜歡上了這裡。

鰐淵寺

今天的第一站,我們選擇前往鰐淵寺,日本最古老的寺廟之一。由鰐淵寺停車場徒步約分10分鐘,就能看到寺廟入口啦。

如果你正巧在11月中下旬來到這裡,就能觀賞到寺廟映襯紅楓的美景。作為紅葉名所之一的鰐淵寺,秋季美景可不輸給京都紅葉,所以別忘了把相機也帶上喔!

Chinese architecture, Architecture, Property, Stairs, Japanese architecture, Roof, Botany, Temple, Historic site, Shrine, pinterest
鰐淵寺主廳

相比周圍的其他寺廟,鰐淵寺尤為清靜。這裡少了喧鬧的觀光客,而多了虔誠的朝聖客。如果你對日本神佛巡禮感興趣,鰐淵寺可是33座出雲觀音巡禮中的第3站,中國(日本地區)觀音巡禮中的第25站。如今它也是出雲國神佛巡禮中的一站,此巡禮由20座古老神社和寺廟組成。在12世紀年代,日本著名的僧兵弁慶曾在此訓練,更為鰐淵寺的歷史故事添上濃重一筆。

稻生神社

距離鰐淵寺約三十分鐘車程,我們來到了稻生神社。這裡道路比較狹窄,附近也沒有停車場,因此遊玩時也必須有人留在車內,會有一些些不便。不過除了開車外,神社旁有兩個車站,乘坐電車也能抵達。稻生神社參道旁佇立著二十座雄偉的鳥居,是出雲十分有人氣的觀光景點之一。

Nature, Torii, Cloud, Landscape, Track, Railway, Line, Rolling stock, Plain, Ecoregion, pinterest
火車穿過鳥居的景象

橫跨在二十座鳥居中間竟還有一道鐵軌,因此穿梭在鳥居之間的電車,以及周圍鄉村風情構成當地出名的一道美景,是拍照的絕佳取景之處。不過這裡的電車班次不多,如果正巧遇上,絕對是好運氣啦!

出雲文化博物館

接著,我們前往出雲文化博物館。此建築曾是出雲大地主的豪宅,現在改建成博物館,建築及周圍的日式庭園開放供旅客參觀。這裡還有一間由茶道宗師"千利休"所設計的日本茶室。

Road surface, Roof, Concrete, Composite material, Sidewalk, Shade, Tar, Garden, Walkway, Japanese architecture, pinterest
出雲文化博物館
Lighting, Wood, Light fixture, Ceiling, Room, Shelf, Lighting accessory, Interior design, Beam, Floor, pinterest
日式茶道

島根酒釀廠

Highland, Logo, Signage, Drink, Bottle, Alcoholic beverage, Distilled beverage, Fell, Advertising, Cobblestone, pinterest
島根酒釀廠入口

遊玩出雲神社後,大多數人都會順路來到很相近的島根酒釀廠。這裡不但提供免費的釀酒製程導覽之旅,還有最受歡迎的試喝區。沒錯,我們就是為了免費紅酒去的啦!

如果你在這趟旅程中"不幸"的扮演司機這個角色,而不能暢飲免費釀酒,別擔心,島根酒釀廠還有非酒精區試喝區,一樣能品嚐當地紅酒的香醇。酒釀廠外有賣各式各樣的點心及冰淇淋,更是有紅酒口味的特色霜淇淋(含有2%酒精)

立久惠峡

Nature, Vegetation, Bridge, Nature reserve, Bank, Watercourse, Biome, Riparian zone, Forest, River, pinterest
立久惠峡

立久惠峽位於神戶川,擁有罕見的風化岩石,老松,以及壯麗的崖壁,且被指名為國家風景區。在這裡,一年四季都能看到不一樣的景色,吸引眾多遊客來訪,特別是在秋冬兩季的風景,最令人驚艷。

Vegetation, Rock, Sculpture, Woody plant, Forest, Trunk, Stone carving, Old-growth forest, Bedrock, Statue, pinterest
戴著帽子及圍兜兜的小佛像

越過神戶川,映入眼簾的是約1,000尊佛像,有些甚至戴著可愛的帽子及圍兜兜。從小山洞,至崖壁,這1,000尊小佛像是立久惠峽的一大焦點之一。

<第二天>

今天我們主要遊玩了出雲最著名的景點,出雲大社以及周邊。一路上發現了不少能拍出風光好照的拍攝地,對攝影愛好者來說是很值得期待的一天喔。

日御崎燈塔

日御崎燈塔,離出雲車站約40分鐘路程,為日本國內最高的石建燈塔之一,高達43米,也是世界排名前100古老的燈塔之一。從塔頂眺望,能望到遠處山崖峭壁以及漫延的海灘,風景絕佳,燈塔周邊還有一個小步道可享受海邊的悠閒散步。

Tower, Sky, Coastal and oceanic landforms, Coast, Ocean, Beacon, Lighthouse, Sea, Terrain, Grass family, pinterest
日御崎燈塔

前往燈塔的路上,有不少烤魷魚,烤海鮮,以及冰淇淋的攤位。燈塔入場費為200日元,營業時間至下午四點半整。燈塔周邊的松樹,石頭道路以及微暈的陽光,繪出一幅優雅畫作。

稻佐浜海岸-弁天島

Coastal and oceanic landforms, Coast, Rock, Shore, Bedrock, Ocean, Sea, Beach, Sand, Azure, pinterest
弁天島

前往下一站之前,絕對不要錯過這塊稱為弁天島的大石頭! 仔細看,竟然發現這座小島上有一座小神社,是明治時期(1868 - 1912)為奉祀海神所建的神社。以海天一色作為背景,慶幸我們沒有錯過這超讚的迷你小島。這裡附近就有一個方便的停車場,所以不用擔心交通問題。

島根歷史博物館

日本歷史迷能在島根縣立古代出雲歷史博物館中,學到各種出雲大神社,以及出雲地區的考古知識。此博物館位於出雲大神社附近,展示各種演化建設,以及出雲的神話故事。

Wood, Floor, Property, Flooring, Hardwood, Real estate, Interior design, Wood flooring, Laminate flooring, Wood stain, pinterest
出雲大社建造模型

博物館中最令我們印象深刻的展品就在上圖! 這是仿造1,000年前的出雲大社,而製成的模型。想像一下,出雲大社及週邊建築就矗立在這許多立柱之上,甚至高達40米,有夠震撼。如果你擔心不懂日文怎麼辦,沒關係喔,博物館貼心準備英日文的語音導覽,讓參觀者能更深一層的輕鬆了解出雲文化。

出雲大社

Nature, Sky, Architecture, Tent, Tree, Landmark, Torii, Spring, Japanese architecture, Morning, pinterest
出雲大社入口

雖已無法考究出雲大社真正的建造時間,但它一直是被作為日本最古老的神社,沒有之一。通往神社入口,一路上矗立著鳥居,因此參觀的心情也不由變得虔誠肅穆起來呢!

出雲大神社奉祀著神道的結緣之神"大國主",每年皆有無數信徒來此祈求良緣或祈福戀愛甜蜜。據說每到農曆十月(無神月),日本國內眾神明皆會聚集此處。 傳說,"大國主"為建國,農業,商業,醫療之神,曾指導日本人民如何務農,補魚。傳說中,大國主非常愛護人民,有著一顆善良的心。大國主不但是結緣之神,維持著男女之間的關係,他還維持著人與人之間的友誼,保佑大家能平安和樂的生活。

出雲大社參拜方式:

首先鞠躬兩次,再拍手四次,最後再向大國主鞠躬一次。 沒錯,和日本大多數神社的參拜方式略有不同。通常日本人在祈許時,會拍兩次手,但在出雲神社,記得需要拍四次手喔! 寓意兩次為自己拍,兩次為自己所愛之人拍。

Architecture, Chinese architecture, Rabbits and Hares, Sculpture, Hare, Japanese architecture, Roof, Rabbit, Domestic rabbit, Monument, pinterest
出雲大社裡的兔子雕像

漫步出雲大社,你一定會訝異得發現這裡有許多可愛的小兔子石像。關於為何這些小兔子會出現在神社,有許多不同的傳說版本。其中最廣為流傳的說法,是大國主在出雲時,有一位美麗的八神姬居住在因幡。當大國主與八神姬結婚時,在大國主的兄弟們協助他一起迎娶八神姬的路上,遇到一隻因為被水怪攻擊而受傷的兔子。大國主的兄弟試著幫助這隻兔子,但反而讓兔子的傷勢更嚴重了。大國主因此感到很愧疚,決定幫忙兔子恢復傷勢並且救了牠一命。為了報答大國主,兔子預言大國主可以幸運的與八神姬結婚並且開心的共度生活。

下次你和朋友拜訪看到兔子石像時,記得告訴他們你聽過的這個有趣的神話故事喔!

神門大道

這條大道上有數家蕎麥麵及紅豆湯店。出雲蕎麥麵以其有彈性的口感及新鮮度出名——這些麵條是店家在一大清晨,用純蕎麥粉所做出來的麵條,顏色較深,味道也很香濃。

大道上有三家我們特別想要品嚐的餐廳,但因為這些太有人氣,很可惜到了下午都已賣完(哭)。在這裡列出大人氣的餐廳名,要吃要趁早喔,建議中午12點前就到!

  • 田中屋蕎麥麵
Property, Architecture, Real estate, Shade, Roof, Japanese architecture, Bench, Concrete, Outdoor furniture, Chinese architecture, pinterest
田中屋蕎麥麵
  • 手打蕎麥麵Enishi
Cuisine, Dish, Finger food, Advertising, Fast food, Recipe, Fast food restaurant, Comfort food, Menu, Sandwich, pinterest
手打蕎麥麵Enishi
  • 100%純蕎麥粉"砂屋"
Wood, Floor, Ceiling, Door, Fixture, Hardwood, Wood stain, Home door, Light fixture, Plywood, pinterest
100%純蕎麥粉"砂屋"

好啦到此為止,我們的出雲2日遊就結束啦! 下一站我們將前往以海鮮著名的境港市,開啟探索鬼太郎之旅。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Odigo 日玩客,日本最在地化的旅遊資訊。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Text, Electric blue, Font, Azure, Majorelle blue, Aqua, Brand, Circle, Graphics, pinterest

Odigo 日玩客提供你最新的日本旅游資訊。這裡有一群生活在日本的中文編輯團隊,隨時為您報導最豐富優質的在地化資訊,包含傳統及流行文化、美食佳餚、設計與藝術、運動、戶外活動、交通、攻略指南、節日和展覽的活動情報...等文章, Odigo 日玩客都能滿足你的需求!

歡迎來到Odigo日玩客一起探索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