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女孩都因為好萊塢電影裡「時尚總監」的形象而從小立志要進時尚圈吧?只要電影裡有女強人的角色,都一定是某個雜誌的時尚總監,好像在世界上這個職業最代表「職業女強人」一樣,因為要兼具漂亮與智慧(而且生活要過得很浮誇,讓所有女人都羨慕妳有免費的名牌鞋穿,私人的party可以跑)。

Clothing, Hair, Face, Head, Nose, Eye, Dress, Pink, Strapless dress, Style, pinterest

電影「伴娘我最大」的瑪婭魯道夫 Maya Rudolph 想跟大家一次好好解釋時尚產業並沒有大家想的那麼假掰,那麼遙不可及,其實時尚總監的日常生活也不是一直都很浮誇啦~~

所以到底時尚總監到底都做什麼呢?擺著一張酷臉跑fashion趴?跟明星名模打交道?還是坐私人飛機在巴黎、紐約之間飛來飛去?

在美國綜藝節目 Maya and Marty 中,主持人 Maya 說她知道時尚總監到底都在幹嘛!這是她搞笑模仿「時尚總監」的一日行程:

Eyewear, Vision care, Finger, Glasses, Hand, Sitting, Sunglasses, Wrist, Jewellery, Thumb, pinterest

1. 搭加長禮車在市區趴趴走,秘書在旁邊安靜的用手機打字。

然後時尚總監當然是戴著墨鏡,擺一張酷臉。

2. 其實也喜歡到地的小餐館。

這時候加長禮車停在一間路邊小餐館,時尚總監說因為這是最「紐約」的地方。

3. 其實也會吃自助餐!

就跟在公司挑這一季拍攝的衣服一樣,時尚總監隨便指一指,秘書就必須知道她想要哪幾樣菜(不然就死定了)。

Dishware, Jewellery, Fashion accessory, Serveware, Plate, Artificial flower, Platter, Flower Arranging, Garnish, Floral design, pinterest

4. 會吃很平民的食物。

像是西瓜,鮪魚罐頭,或水餃,不是每餐都要去高級餐廳啦~

5. 也有貪小便宜的時候。在結帳的地方看到醬料包還是會想多拿幾個,留著以後用,這跟有沒有錢沒有關係的啦~

6. 隨地都可以開會。

只要時尚總監一聲令下,誰敢不來開會?所以就算總監在自助餐吃飯要妳來這裡跟她開會,快點用跑的過來吧(不然也會死定了)。

Denim, jean short, Outerwear, Electric blue, Thigh, Bag, Street fashion, Purple, Cobalt blue, Active pants, pinterest

7. 有時候也會對自己的時尚品味沒自信。

要是 Karl Largerfield 對她說:「我喜歡妳今天的打扮,除了項鍊以外。」過不久時尚總監可能會想偷偷回家換一條,但是表面上她絕對不會讓妳知道她在意的。

誰知道真相是不是如此呢?不管如何,Maya的小短劇真的超值得一看,太鬧了!跟妳想像的生活一樣嗎?

參考網站:http://www.dailymail.co.uk/femail/article-3639357/Anna-Wintour-holds-Vogue-meetings-unglamorous-bodega-pockets-free-hot-sauce-designer-bag-funny-spoof-Maya-Rudolph.html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