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Hand, Microphone, Interaction, Sharing, Conversation, Bag, Backpack, Speech, Small appliance,
公共電視

今年在四月九日公共電視連續劇《 滾石愛情故事 》,以 20 首滾石音樂出版情歌為主題,以歌入戲分系列讓不同知名演員分別演繹情歌故事,不僅演員陣容強大,幕後的編劇也不容小覷。

第一集為莫文蔚的經典歌曲《 愛情 》,而這首歌裏頭有一段的歌詞是:「愛是我唯一的秘密/讓人心碎卻又著迷/無論是用什麼言語/只會思念你/若不是因為愛著你/怎會不經意就嘆息/有種不完整的心情/愛你愛你愛著你」

Lip, Cheek, Brown, Hairstyle, Skin, Chin, Forehead, Eyebrow, Eyelash, Photograph, pinterest
youtube.com

由曾獲金鐘獎的影后楊丞琳與最佳男配角吳慷仁攜手,楊丞琳飾演陳麗心,一個平凡的上班族巧遇曾幫過忙的張敬燁—吳慷仁飾,後來兩人逐漸熟識,彼此開始分享生活,但這段關係卻很微妙,不是男女朋友卻凝結著一股微妙氣氛,這樣稱作朋友卻又未發展成愛情的關係最後修成正果。讓 Cosmo Angel 來解析他們是如何從朋友昇華成情人的吧!

Helmet, Fun, People, Product, Skin, Social group, 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 Photograph, White, Community, pinterest
youtube.com

認識新的人

在後來相遇時,男主角積極的幫女主角喬車位這個舉動真的很 MAN,一般來說女生力氣比較小很難搬動重物,這時男生若主動伸出援手,在女生的印象肯定是加分不少。

邀約

其實大部分的人不管男女,只要對你沒有壞印象的話,邀約吃飯是最容易成功的,像戲裡敬燁就以因為麗心幫了他一個忙而請他吃飯,而麗心則是對彼此上班的周邊美食有了解再約敬燁一起吃飯,這樣一來一往,在吃飯過程中聊天可以很快地熟悉對方也比較自在些。

相處

細心、體貼是重點,在戲裡麗心知道敬燁喜歡搜集點數,她便在上班時和周邊同事要了點數幫忙搜集。而敬燁除了在麗心大姨媽來時特地送上熱巧克力,還在某次吃飯時幫她剝蝦,大家都知道剝蝦很麻煩會弄髒手,會幫忙做這件事的人絕對是非常關心你的人才會這麼做,那個畫面麗心說:「從來沒有人幫我剝蝦。」敬燁回答:「那我就是第一個幫你撥蝦的人囉!」,在這邊也能發現,當對方某件事的「第一個人」其實也是個小心機,這會使他/她更容易想起你/妳。

判斷

很多時候,大家其實會懷疑自己對那位「好朋友」到底是友情還是愛情,戲裡男女主角各自的朋友都提出問題讓他們去審視內心,其中最實際的問句大概是:「轉身之後會不會想對方?」問問自己大概就能得到答案了吧?

朋友到情人

誰說情人就不能是你最好的朋友?覺得都那麼熟的話不知道怎麼告白,不如利用朋友間的小默契,像在戲裡男主角最後用女主角幫他蒐集的點數換了情侶馬克杯,還在唱片行放了女主角騎車哼的歌,諸如此類利用兩人相關連結,同時也大方坦白的告訴對方你不想要跟她只是好朋友啦!

Human, Photograph, Collage, Black hair, Photography, Street fashion, Snapshot, Service, Cooking, Fedora, pinterest
公共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