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於內湖發生的四歲女孩小燈泡所發生的當街割頸事件令全台灣的人都感到好心痛,小女孩才正準備要長大,才正準備要懵懵懂懂的面對未知的世界,她還來不及跟爸爸媽媽分享今天去上課又有哪個臭男生扯她辮子,還來不及害羞又慌張地說著她交了男朋友,甚至來不及好好孝順辛苦把自己養大的爸媽,小女孩美麗的生命就因為一個混蛋就這樣消失了!

而對此事件更是引發了社會大眾的憤怒,而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也號召民眾上街,「自己的孩子自己救」,相望大家可以感受到父母最偉大的守護願望與憤怒心情,並申請4/9凱道路權,要大家「在陪伴孩子過婦幼節之後,我們就為孩子的未來再上一次街。」

而更多明星藝人則是出面發聲相挺白玫瑰運動,更對這次小燈泡事件表達哀悼之心!

Hair, Face, Head, Nose, Human, Mouth, Lip, Smile, Cheek, Eye, pinterest
大S微博

♥大S

這種人犯下這樣天理不容的事,必須死刑!對孩子犯刑的罪犯都該重懲!政府有義務保護這些無辜的幼苗!

Head, Human, Finger, Cheek, Hand, Child, Baby & toddler clothing, Sunglasses, Cool, Toddler, pinterest
隋棠fb

♥隋棠

家裡沒有電視頻道很久了,直到剛才煮晚飯時,朋友來了一通電話,才知道今早的台北發生了這樣一件令人無法置信無法忍受的憾事,需要再再忍住要奪眶而出的眼淚才能讀完新聞。

實在佩服這位母親在這樣的時刻還能撐起破碎的自己,理性說出對這個我們又愛又怕的社會最沈痛的建議。

願劉家人傷痛早日平息,願領導者起而行,願小妹妹在天堂自在飛翔,願每個人心中都有陽光,更願意成為需要者的陽光,讓世界少點黑暗。

Lip, Finger, Eye, Hairstyle, Eyebrow, Jaw, Wrist, Black hair, Eyelash, Youth, pinterest
吳宗憲FB

♥吳宗憲

又一次殺害無辜幼童?

這種事情一再的發生原因無他,也就是因為:家庭的因素!

兇嫌的家人應該知道:這個人無所事事、吸毒或者有精神方面的疾病⋯⋯而他們是唯一有機會制止這一個慘劇發生的人⋯⋯

嚴重呼籲:必須立法要求連坐處罰!

龔重安,鄭捷的家人也都明白這個道理⋯⋯!憤怒至極!

Hair, Face, Head, Arm, Nose, People, Eye, Interaction, Baby & toddler clothing, Love, pinterest
六月fb

♥六月

我們到底該怎麼保護我們的孩子?都已經是寸步不移的地步了!怎麼還是會有壞人來傷害小孩呢!

Nose, Lip, Cheek, Hairstyle, Skin, Chin, Forehead, Eyebrow, Eyelash, Black hair, pinterest
炎亞綸FB

♥炎亞綸

殘忍,病態,起因是什麼?隨機的動念是什麼?看起來社會上這樣的人漸漸浮出檯面,給世人的警訊又是什麼?每次看到這種社會事件所引起的效應和風波,大夥都義憤填膺群情憤慨,這樣的反應理所當然(如果是存在良知與道德之人),然而我實在想多提醒大家,在憤怒之於,我們是否要趕緊思考問題在哪裡?從新聞畫面效仿?基本教育問題?家庭關係的相關議題?生活壓力?社會壓力?人際壓力?失業、薪水凍漲、房貸、學貸、水電費繳不出來?太多原因看似小問題卻能累積成巨大的壓力;我們也得跳脫視角提醒自己別從單點面向去思考,近期太多類似事件能供我們從更立體的角度去思考,這些人必有一些相似的經歷,類似的壓力類似的問題,我們能做什麼來至少讓自己以及身邊的人有更良好的溝通多關心身邊的人,讓社會氛圍更好,少點謾罵多點有建設性的批評和建議,我們一起讓我們的生活環境多點陽光多點好的想法多點好的思考,例如,我們可以分享對這種新聞的情緒,但別分享新聞的圖象,真的很多都太直接太沒保留了,分享情緒也別用以眼還眼以牙還牙的方式表達,久了真的會變習慣。這些小事情也能累積成大成就!雖然罪犯猶如雜草叢生,不會有除完的一天春風吹又生,但不努力雜草可是會長得又多又雜。

Sport venue, Display device, Electronic device, Technology, Jersey, Laptop part, Stadium, Flat panel display, Team sport, College baseball, pinterest
孫協志FB

♥孫協志

台灣又再次的發生了令人難過又痛心的事..

網路上除了悲憤的踏伐聲浪,最多人討論的..當然就是死不死刑的的話題..其實日前在我的某篇發文裡,就曾提到了關於死刑和鞭刑的看法..當時也引起了大家的熱烈討論!這樣的話題,多年以來一直都是壁壘分明,爭執不休的狀況!而我也只是將我個人的想法說出而已,我!是支持「死刑」和立法「鞭刑」的!有人會說,"死刑"根本沒意義!"鞭刑"是獨裁、野蠻人的行為!而且判完死刑之後,還是有人會繼續殺人啊!既然改變不了,就該給這些刑犯應有的人權..和教化的可能..

是的!該發生的還是會繼續發生..但重點是「刑法」,是本來就該有的制約!而刑法的意義是什麼呢?刑法是規定「犯罪」與「刑罰」的國內公法,也就是規定何種行為構成犯罪,以及犯罪行為應該如何處罰的法律。

請搞清楚~「應該做的」.. 和「未來有可能會發生的」..這是完全的兩件事!

大家懂我要表達的意思嗎?之前我曾在FB說過:「學學新加坡吧!刑罰加重,該鞭就鞭,犯罪率自然就會減少!剩下的..就是家庭教育和學校的部份!會造成一個人的人格扭曲,反社會.. 思想不健全..成長過程絕對是關鍵!家長和師友的關心和輔導是非常重要的!最後若還是發生了不幸的結果..自然會有法律會制裁他!人民自然也能感受到法律給予的公理與正義!」縱使新加坡的做法至今依舊有不同的語論..但不可否認的是,新加坡的治安確實很好啊!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樣的做法太嚴厲..但鞭刑的制度,確實能嚇阻!也降低了許多的犯罪機率!這也是事實!我並不是說一定要以牙還牙,而是做錯事的人本就應該受到該有懲處!一個國家如果毫無規範,想到就砸車, 不爽就砍人,這世界豈不天下大亂?即便是在戰亂的三國時期..賞罰依舊分明啊!不是嗎?

死刑也好,鞭刑也好.. 這是形成一個國家本來就該有的基本法治制度和元素!或許各國的方式有所不同,但目的.. 並不是在於「復仇」,這點請大家務必要思考

說了這麼多,

只是想告訴大家隨時要注意自身的安全!沒有人會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更要珍惜身邊的人,珍惜當下所擁有的一切!平安.. 健康..才是真正的無價之寶啊!最後..還是真心的希望,再也不要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了..可愛的小天使..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