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爆焦點 Spotlight

不僅是一部激烈又富有智慧的電影,還包含強大的演出卡司包括: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瑞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李佛薛伯Liev Schreiber-這部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獎的電影敘述著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的一群記者調查出天主教會廣泛的涉及性侵案件後將事件報導出來。

Facial hair, Hairstyle, Shirt, Coat, Outerwear, Style, Beard, Collar, Moustache, Jaw, pinterest

神鬼獵人The Revenant

雖然在這部電影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為了一座奧斯卡花了三個小時在森林裡遊蕩,但也是一部扣人心弦的電影,敘述著一個男人(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想對拋下他不理會他生死的朋友進行報復。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Alejandro Gonzalez Inarritu去年憑著鳥人Birdman贏得奧斯卡的榮譽,而神鬼獵人The Revenant是今年很強的入圍者之一。

Clothing, Coat, Dress, Trousers, Shirt, Outerwear, Formal wear, Suit, Style, Collar, pinterest

絕地救援 The Martian

事實就是奧斯卡很喜歡外太空,至少他們都喜歡看人類努力的在太空存活,從2013年的地心引力Gravity到今年由麥特戴蒙Matt Damon主演的絕地救援The Martian,飾演一位被隊員誤以為出意外去世而受困火星的勇敢植物學家。在震撼人心的同時也不失風趣,還同時表現出團隊的忠心,可以說是一部近乎完美的巨作!

Outerwear, Coat, Collar, Dress shirt, Dress, Formal wear, Suit, Jewellery, Tie, Harp, pinterest

間諜橋 Bridge of Spies

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不僅利用冷戰為題材拍出激動人心的歷史驚悚片,同時也因為這部電影讓他和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再度攜手合作-他們曾經以搶救雷恩大兵Saving Private Rayn和神鬼交鋒Catch Me if You Can獲得奧斯卡的認可。這次湯姆漢克斯Tom Hanks飾演一位必須為蘇聯和美國之間交換人質做出談判的律師。

Clothing, Coat, Facial hair, Dress shirt, Trousers, Collar, Shirt, Outerwear, Suit, Tie, pinterest

大賣空The Big Short

2007年的環球金融危機為電影題材,大賣空The Big Short跟著四個不同的人-其中包括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飾演的基金經理和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飾演的交易員-他們都發現金融危機的來臨,他們的各種反應為金融業做了非常嚴厲的批評。

Ear, Microphone, Keyboard, Stage equipment, Electronic instrument, Music artist, Musical instrument, Performance, Musical instrument accessory, Keyboard player, pinterest

不存在的房間Room

或許它的故事大綱會讓你覺得非常無聊,一位被囚禁多年的女人在她的小屋裡獨自將她的兒子撫養長大,房間Room為我們帶來積極向上的觀念,但同時也是悲慘的。由布麗拉森Brie Larson和童星雅各特蘭姆雷Jacob Tremblay一起演出,這是一部非常引人入勝的求生故事,非常吸引人去發掘母子之間的感情。

Eye, Dress, Fashion, Advertising, Fashion design, Banner, Makeover, Little black dress, Day dress, Step cutting, pinterest

愛在他鄉 Brooklyn

莎雪羅南Saoirse Ronan飾演一位為了尋找更好的生活而在1950年移民到布魯克林的年輕愛爾蘭籍女子,接著被她的過去和未來困擾著。這部片是去年用得最多人讚賞的其中一部,也在日舞影展Sundance得到全場的喝采,這算是成為奧斯卡大獎前的徵兆吧!

Clothing, Coat, Dress, Event, Trousers, Suit, Photograph, Outerwear, Gown, Formal wear, pinterest

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 Fury Road

大家都知道奧斯卡經常忽略動作片,但瘋狂麥斯Mad Max成為今年的特例!它被稱為是今年度最令人意外的女權主義電影,敘述在大災難後生還者麥斯Max(湯姆哈迪Tom Hardy)加入了一群被莎莉塞隆Charlize Theron的女人為了逃離虐待他們的教主,所展開的一場刺激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