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有點陰雨綿綿的下午,運動潮模Angelina(安安)來到柯夢波丹和各位Angel們在直播上相遇了!最近出新書的她,不只是運動潮模,還多了暢銷女作家的身份呢!落落大方又有甜美笑容的安安,不只在現場和Angel們分享創作新書《我不完美,但這就是最真實的我:Angelina's穿搭x運動x快樂生活》的心路歷程,還不藏私地給了Angel們很多有關穿搭、保養、運動、兩性,及自我成長的建議呢!

安安的穿搭小撇步:一項重點打造有型穿搭

♥ 小麥肌穿搭輕鬆駕馭飽和色塊

Camera accessory, Presentation, Stage equipment, Cameras & optics, Public address system, Job, Flash, Boot, Video camera light, Seminar, pinterest

一到現場,COSMO Angels馬上注意到安安的整體穿搭,因為實在是太美了!身穿黑色皮衣,內搭低胸墨綠絨布上衣,下著橘色A字短裙,再加上一雙簡單的白色球鞋。COSMO Angels馬上問安安到底小麥肌女生要怎麼穿搭才能像她這麼有型。安安很直率地表示,比起白皙皮膚,小麥肌更能大膽玩色!像是螢光色或飽和色的單品,都非常適合小麥肌!

♥ 整體穿搭只需一項重點單品

Shoulder, Bag, Sitting, Luggage and bags, Fashion accessory, Comfort, Carmine, Travel, Handbag, Shoulder bag, pinterest
Angelina Fb

安安也向Angel們建議,在穿搭時,全身只需要一項重點單品就好。通常安安喜歡全身有一件素色單品,再選擇一相較跳色的單品去凸顯自己的風格,最後再靠一些小配件去點綴,就能有型的出門囉!另外,在微正式場合上,安安認為一定要有完整的妝容及髮型,配件的應用也很重要。至於在穿著上,她不傾向於穿上小禮服,她喜歡讓自己舒服的穿搭,所以她會選擇在材質上變換。

♥ 運動穿搭功能和有型兼顧

Leg, Window, Human leg, Shoulder, Joint, Physical fitness, Chest, Active pants, Sportswear, Waist, pinterest
Angelina Fb

一般的穿搭對Angel們來說,應該不是難事,但是運動穿搭應該讓許多Angel們頭痛。到底要怎麼穿,才能像安安一樣在運動時也美美的呢?直播現場安安用了一些運動單品,幫Angel們親自示範講解!安安表示,自己平時在運動時,很喜歡穿全黑,再配上一雙跳色的球鞋,就跟平時穿搭一樣,只有一項重點。但是當然不是所有人都像安安一樣擁有如此完美的身材,COSMO Angels也趕緊詢問安安一些特定身形該怎麼穿運動服飾。

上身較有肉的Angel們,安安推薦穿著寬肩帶的運動Bra,至於梨型身材的Angel們,安安則是建議選擇前短後長的上衣,或把像是格子襯衫等上衣綁在腰間。簡直超有型啊!安安也鼓勵Angel們不要害怕選擇有花紋的運動單品,因為那可以讓整體更有重點。但如果還是不敢嘗試的Angels,安安推薦從漸層色開始嘗試,這樣整體也更有延伸感,一樣很有個性喔!

安安的保養重點:保濕、保濕、再保濕

♥ 隨時保濕妝容才會更服貼

COSMO Angel們一下就注意到,在燈光下的安安,皮膚超級透亮有光澤!當然就馬上詢問安安的保養重點啦!對安安來說,保濕是她保養的重點,因為如果妝容要服貼,保濕有沒有做好是一大關鍵!皮膚要有足夠的水分,除了平時要多補充水分外,運動完沖澡過後,安安也會拿出隨身攜帶的保濕精華,先做個應急的小保濕,讓皮膚不會太缺水。

♥ 夏天冬天保濕大不同

Finger, Skin, Wrist, Human leg, Joint, Nail, Electric blue, Thumb, Vein, Ankle, pinterest
Angelina Fb

許多Angels都會有換季皮膚乾癢脫皮的困擾,安安認為那是因為冬天夏天的保濕用品本來就不同啊!像是夏天就要選擇較清爽的,而冬天就要使用油類保濕品。安安還大方分享自己的睡前和妝前保濕步驟。首先,她會用化妝水濕敷臉部15分鐘,再擦上保濕精華油,最後才上乳液。乾性肌膚的安安表示,在肌膚上擦油或乳液都能讓肌膚更有光澤。

♥ 卸妝絕對不能馬虎

安安認為上妝花多少時間,卸妝就要花兩倍的時間。卸妝之所以重要是因為殘妝和一天在外的污垢很容易堵塞毛孔。另外,去角質也是很重要的,安安大概一週或一週半會去一次角質,也會用洗臉機按摩容易冒粉刺和痘痘的地方。COSMO Angels也問到運動時,該不該帶妝?安安其實是鼓勵素顏運動的,這樣毛孔比較不會賭塞。但是礙於現在大部份的女生上班都很忙,像安安自己有時一忙完,根本沒時間卸妝就必須去運動,安安則是認為如果夠認真卸妝沒偷懶的話,其實肌膚情況也不會太差的。

安安的運動生活:不用特別忌口,吃多少就動多少

相信許多Angels都知道,安安的身材真的超級好,看起來十分健康緊實!不禁想問問,安安會限制自己的飲食嗎?安安在這方面十分大咧咧地說,絕對不忌口,還反問:「如果運動都那麽辛苦了,還什麼都不能吃,不是很累嗎?」對安安來說,吃多少就要還給身體多少。因此,基本上安安每個禮拜會運動4至5次,假日會讓身體休息。而且每天會分不同部位去做訓練,做完有氧運動後,還會搭配重訓。

Furniture, Cuisine, Chair, Meal, Restaurant, Dish, Eating, Tableware, Garnish, Plate, pinterest
Angelina Fb

很多Angels都會有一個困擾,感覺運動好像都沒什麼明顯效果。安安也很樂意地為大家解答,她說運動需要持之以恆才有效果,但其實更重要的是要去感受身體中的變化。安安也提醒Angel們,事前暖身、事後伸展很重要,而且每一個動作都需要有基礎才去做,這樣才不會加強到錯的部位。另外,安安也提到生理期的前三天可以讓自己好好休息,因為只要平常有在好好運動,身體不會因為這幾天沒動就完全走樣。

安安的約會必勝法則:循序漸進地變美,會讓他更驚喜

當問及安安初次約會的打扮時,安安大膽表示,絕對「偽素顏」!因為要讓男生慢慢發現妳越變越美,這樣他才會覺得妳美麗無極限!而且,安安還提點Angel們在第一次約會時,一定要夠矜持,表現出氣質,就是大加分啦!同時,也要注重自己的小細節,像是偶爾撥撥頭髮啊,或指甲要修剪乾淨等。不需要特別表現什麼,當對方看到妳在這些小地方都兼顧得很好,就會自然給人很好的印象了!

Ear, Arm, Cap, Finger, Wrist, Elbow, Interaction, Watch, Youth, Love, pinterest
Angelina Fb

COSMO Angel時常看安安和男友在粉專上放閃,當然不免俗的來問一下兩人的相處之道囉!安安和男友平時的相處都很融洽,而遇到衝突的時候,安安比較屬於冷靜型的女生,會先讓自己靜下來,再去處理衝突。但是如果發現是自己的錯,絕對會直接道歉!當問到男友哪一部分最吸引人,安安立刻露出甜甜的幸福笑容。她說男友是改變自己一生的轉折點,因為他總是很努力,很有目標。而安安也被他感染,成為一個更努力生活的人。兩人的勵志程度真是讓COSMO Angels大大讚賞啊!

一路走來,安安從把他人意象套在自己身上的女孩,轉變成做自己且散發個人魅力的女孩。一切都是因為她從不偷懶,她知道自己不可能完美,所以更努力成長並改善自己的缺點。安安也提到,運動真的改變她很多。運動讓她更加正向開朗、有自信,更重要的是,讓她重新認識了自己!她不斷鼓勵每個女孩,立下目標,為自己改變,為自己成長,為自己更認真自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