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澳門Macao,大家對於澳門的第一印象往往是豪華酒店、豬扒包和葡式蛋撻…等,但其實曾被葡萄牙治裡的澳門,在中西文化影響之下,譜出獨特的人文環境與飲食文化!這回,COSMO特別邀請人氣新星藝安Joanna Wang (以下簡稱J)與達人主廚小班Augustin(以下簡稱A)與我們分享探索充滿異國風情的澳門與美味的中葡美食!(文末有彩蛋)

About達人
White-collar worker, Lip, Headgear, Photography, Hat, Fashion accessory, Conversation, Black hair, pinterest
cosmopolitan


小班(Augustin)
原為模特兒的Augustin,現為Antico Forno老烤箱義式披薩餐酒負責人兼主廚。

王藝安(Joanna Wang)
現為COSMO ANGEL/全職模特兒,中俄混血兒,興趣是爵士鼓、設計、繪畫與歌唱。

Photograph, Town, Street fashion, Fashion, Architecture, Photography, Street, Tourism, Travel, City, pinterest
cosmopolitan
Q1. 先談談過去對於對澳門的印象吧!

J: 很適合全家大小旅遊的國家,設計新穎,東西好吃又多樣化。

A: 我覺得澳門是一個充滿東西文化混合的地方,特別是在建築與街道上氣氛,因為常去歐洲的我,當我走在澳門街上時,有一種視覺交錯的幻覺,彷彿一會在歐洲,一會在亞洲,簡單來說,澳門像是個穿著歐洲外套的亞洲城市,相當有趣而且值得深入探究。

Q2. 去過澳門幾次呢?

J: 至少四次,小時候都跟家人一起旅行,長大後跟大學同學們再度重遊。

A: 這是我第一次到澳門旅遊。

Dish, Food, Cuisine, Baking, Baked goods, Bakery, Ingredient, Dessert, Pie, Danish pastry, pinterest
cosmopolitan
Q3.講到澳門美食,直覺你會先想到什麼呢?

J: 我超喜歡充滿濃郁雞蛋香氣的葡式蛋撻與酥脆可口的蛋捲!超級喜歡,是我每回去澳門必吃的經典美食!
A: 當然第一印象是葡式蛋撻,我想大家都會這樣想(笑~),但我其實會想到的反而是粵式傳統菜色,例如: 牛雜、牛油多士與三文治…等食物。

Food, Street food, Cuisine, Fast food, Dish, Meal, Tourism, Vegetarian food, Leisure, Vacation, pinterest
cosmopolitan
Q4.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澳門旅遊感想吧?

J:這次澳門之旅對我來說是相當特別旅行,比以往更認真的發掘很多特色餐廳,也發現澳門餐廳對於食物的講究,每一家都有自己所堅持的風格與味道,競爭激烈的同時也提升了餐廳基本的水準,真的是每家都好吃,有自己獨特的味道!

A: 雖然只有短短三天的行程,但已經能充份感受到這小小的城市有著各式文化融合,既熟悉又陌生,而此趟以美食為主的旅程,讓我體驗到澳門其實也是一個相當重飲食文化的城市,土生葡菜第一印象是很溫和又容易被中西方文化的人接受,像是葡國雞這道菜,不管是搭配白飯或是炸薯塊都是毫無違和感,醬料裡運用了蔬菜及椰肉,還有西式香料去混合,其實已經表現出澳門當地風土民情的特色,他們對於肉品的部位運用也很講究,在技巧上煎煮炒炸的各式技巧,也傳遞出多元化的風格;此外,我特別喜歡走在澳門城區裡那種中西融合的小小街道巷弄裡,能感受到人與人之間很貼近的感覺,很溫暖,同時也能更近距離了解這城市人民間的日常與多樣貌的生活。

Food, Meal, Dish, Cuisine, Brunch, À la carte food, Comfort food, Ingredient, Eating, Lunch, pinterest
cosmopolitan
Q5. 本次行程最印象深刻的美食是什麼呢?

J: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天巢法國餐廳Robuchon au Dôme」,米其林三星的頭銜完全名符其實,從餐廳環境開始,每個小細節都無可挑剔,包括服務、語言、整潔等,服務生會用心記下每個人的小習慣,比如說水習慣放哪、刀叉怎麼擺等,非常細心!而且餐點份量很多,能享受美食同時能飽食,真的是無可挑剔的一間餐廳!

J: 我最喜歡的同樣也是名廚Joël Robuchon的「天巢餐廳Robuchon au Dôme」,我喜歡的其實不是奢華裝潢或是高級服務,而是餐點裡巧妙平衡又細緻的功法,從簡單的清雞湯裡就可以感受到多層次的美味口感,餐點從頭到尾都令人驚艷不已,再搭配上勃根地紅酒,簡直是天堂般的享受,絕對值得一訪再訪。

看完了以上兩位達人介紹,你是否也對澳門蠢蠢欲動,一改對它的舊印象了呢?
快約閨蜜、男友上網訂機票,收拾行李準備享受獨特的中葡美食趣吧!!

Dish, Food, Cuisine, Meal, Ingredient, Comfort food, Produce, Cocido madrileño, Recipe, Brunch, pinterest
cosmopolitan

★小班這次特別為COSMO讀者們至利多餐室&海灣餐廳研究其招牌料理免治牛肉與非洲雞作法,我們將在12/1 柯夢波丹與澳門旅遊局合作的實體講座「和帥哥主廚學澳門土生菜吧! 」現場不藏私分享獨門食譜,小班將親自教大家這兩道簡易土生澳葡菜,保證大家立馬上手!
更多活動詳細內容>>https://bit.ly/2PIdy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