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2024巴黎奧運】地主法國隊戰服公開!Stéphane Ashpool 攜手Le Coq Sportif 為每項運動量身打造,漸層藍、白、紅展現法國精神!

2024巴黎奧運已進入倒數中,搶先來看法國隊制服!

By and Jennifer
a group of people on a horse
@lecoqsportif

2024奧林匹克運動會即將在今年7/26~8/11於法國巴黎舉行,作為2024奧運會及殘奧會地主的法國隊近日於社交媒體上率先秀一波美照,由Stéphane Ashpool攜手法國品牌Le Coq Sportif歷時兩年開發,以法國國旗的經典代表色上藍、白、紅色塊作為主色調靈感,演譯新的法國奧運隊戰衣,完美體現了法國充足的美學底蘊和素養,據悉其中部分單品更會公開發售,大家期待嗎?

2024巴黎奧運法國隊服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街頭服飾品牌Pigalle創辦人Stéphane Ashpool 提及了自己這一次操刀的創作理念,表示期望可以「打破旗幟打破規範」,不以線條為剪裁界線,利用法國國旗上傳統的藍、白、紅色塊進行大膽的漸變詮釋,淺藍色漸變為粉紅色調中間也出現了許多過渡色調,像是奶白色、灰白色,從裝備到配件都加入了巧思設計,尤其是在體操、滑冰等藝術性較高的運動隊服中,可以看到亮片或蕾絲等裝飾性元素。

Stéphane Ashpool :「當我與運動員們面對面見面時,他們表示希望自己可以在運動時看起來顯得清新有朝氣,同又具備時尚感。當然這也與我對這次的隊服設計理念一拍即合。」同時考量到運動服裝的舒適度與功能性,Stéphane Ashpool 找來憑藉足球裝備聞名的法國運動服飾品牌 Le Coq Sportif 來協助生產。

這一次的系列為四十項奧運和二十四項殘奧項目開發了訂製設計,包含約 560 名奧運運動員代表、280 名殘奧選手,以及約 2,400 名教練和團隊支援人員使用,可以於奧運村和領獎時穿著,可謂一大盛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法國奧運隊隊服從材質到版型皆不馬虎,完美地將運動與時尚結合,同時也為賽場上增添一股新活力。

憑藉著自身的運動底蘊厚實的 Stéphane Ashpool 最廣為人知的就是與 Nike 的合作,除了推出系列聯名之外,雙方也致力於推廣籃球文化,在巴黎、北京、墨西哥陸續建造專屬籃球場,這一次擔任法國隊奧運會服裝設計師將Pigalle品牌形象透過運動的方式展現於眾人眼前。

Stéphane Ashpool依循每項運動的獨特性以及特殊需求,都用上了色彩漸層的設計,像是熱身運動服、韻律體操服、花式滑冰服除了注重流動性外,裝飾性元素也處裡的相當得當。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單品幾乎都由法國當地製造生產,也符合了本屆奧運永續發展的主題,將運動還有環保議題共同創造雙贏。

【延伸閱讀】

logo
cosmo

2020東京奧運12位女神選手盤點!火辣身材根本維密超模!烏克蘭美女仙氣爆表,她更被封為「全球最性感運動員」

復古球鞋熱潮!盤點20雙「經典復古球鞋」推薦!IU同款NB、潮人最愛Adidas Samba、經典Converse...

2024 哪雙球鞋最紅?5大「2024 球鞋流行趨勢」速報!厚底氣墊、金屬感、緞帶元素...買鞋前必需筆記的5大關鍵詞!

❤️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時尚新聞

celine

CELINE台北101精品店新開幕!朴寶劍、Danielle、柯佳嬿、曾敬驊快閃現身

a woman with a stuffed animal

GENTLE MONSTER x Jennie夢幻聯名系列墨鏡!發售資訊、限時快閃店一次看

十年來首度全面改裝!板橋大遠百「國際精品12樓」精品殿堂全新亮點一次看

十年來首度全面改裝!板橋大遠百「國際精品1&2樓」精品殿堂全新亮點一次看

joy colori, joy colori未來鑽石, 培育鑽石, 愛在巴賽隆納, 未來鑽石, 永續

征服好萊塢明星的綠色宣言! JOY COLORi未來鑽石正是時尚進行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