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金秀賢韓劇收視率由「角色財產」定高下!《淚之女王》白賢祐還不夠有錢,當外星人、國王收視更好

收視率王者就是金秀賢!

By and JOLIE
a collage of a boy
soohyun_k216、劇照//Instagram

男神金秀賢搭擋金智媛合作韓劇《淚之女王》,迎來自己的第三個輝煌全盛期,網路討論度更是居高不下,原本就家喻戶曉的國民度,再加上今年又第四度提名「百想視帝」,人氣再登巔峰。

更過份的是,他好像生來就是為了創造歷史、書寫傳奇的,因為韓網熱議發現,他出道16年、主演的6部電視劇(網劇《某一天》不計),居然非常巧合地,收視率竟是按照「角色的財產順序」爆發!也就是說,角色越有錢、收視率就越高。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財力第6名:《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文康泰】

a man and woman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照

角色:過著艱辛生活的精神病患者「護理員」

收視:最高7.3%(2020年)

a person and a boy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照

「文康泰」不要看!我們「雖然是普通人但沒關係」。

話說《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儘管收視率普普,不能跟金秀賢的其他大爆劇相比,但劇情超優質,更是當年百想的8項提名作品,還入圍美國的艾美獎咧,所以人窮志氣高,「文康泰」依舊很帥的啦。

該劇劇情一環扣一環,最後的大反轉更是精彩,說是金秀賢演出的人物中,最有意義的一個角色也不為過,劇情關注精神病患等弱勢族群,也比較治癒,演員們的演技都超讚,特別是轉場,更是教科書級別教材。

>>《淚之女王》金秀賢的12個故事!萬人見證的IU狂粉,愛情觀意外很大男人,走紅帶來韓流巨星的責任與壓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財力第5名:《製作人的那些事》白承燦】

a group of people posing for a photo
《製作人的那些事》劇照

角色:中產階級家庭子女,KBS綜藝局PD

收視:最高17.7%(2015年)

a man in a suit and tie
《製作人的那些事》劇照

《製作人的那些事》在當年可說陣容相當強大、又難得一見,齊集金秀賢、IU、孔曉振、車太鉉,這些演員每個都是男女主的程度,其實收視率在當年看來算是很高的了,只是跟金秀賢自己比略低罷了,但依舊讓他勇奪「KBS演技大賞」。

但凡看過此劇的人,都可以感覺到金秀賢演技已抵達另一個高峰,因為之前他才憑《來自星星的你》塑造了令人崇拜的高冷形象,卻甘願在《製作人》扮演傻萌平凡又不起眼的角色,實屬難得。

尤其他把一個剛入職場、小心翼翼的新人PD演的非常逼真,在職場挨駡眼眶紅紅、欲語還休的神情,拿捏的十分到位,只消看了幾集,就幾乎忘了他在《星星》裡有多麼霸道,真是厲害。

>>《淚之女王》金秀賢必看作品回顧!《來自星星的你》都敏俊最經典,《擁抱太陽的月亮》奠定國民演員地位

【財力第4名:《夢想起飛Dream High》宋森動】

a group of people posing for a photo
《夢想起飛Dream High》劇照

角色:後來獲得葛萊美獎的TOP級歌手

收視:最高17.9%(2011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a person with a backpack
《夢想起飛Dream High》劇照

《夢想起飛Dream High》是講述一群少男少女逐夢演藝圈的故事。

金秀賢這個角色則是從鄉下上來,憨頭憨腦、講話一口方言、唱歌卻很好聽的學生,原本胸無大志的他,卻為了女主角努力成為愛豆。

眾所周知,金秀賢這個角色原本是標準男二,最後居然因為演得太有魅力,半路熊熊變成男主角。

其中,金秀賢把那種淳樸少年、到獨當一面愛豆的心境,以及對女主角的癡情,詮釋細膩到爆炸,難怪能超越原本的男主角,叫人無法不愛。

【財力第3名:《淚之女王》白賢祐】

a man and woman sitting on a couch
《淚之女王》劇照

角色:大企業財閥「法務理事兼女婿」

收視:最高20.7%(現正播出中)

a man and woman posing for a selfie
《淚之女王》劇照

《淚之女王》收視率在第12集破了20%,也可以說是金秀賢的第三部大爆劇(《擁月》+《星星》)。

他在劇中扣人心弦的演出,每每緊抓大家的心,光是通過細微的表情變化和肢體語言,就能將「白賢祐」內心的掙扎與重生,完美地呈現在觀眾面前。他的每一個眼神轉變,每一次情感爆發,也讓人感受到角色複雜的內心世界。

只能說金秀賢演技太精湛,方能令角色栩栩如生,仿佛跳出了螢幕,成為我們生活中真實的存在,說他是掌管演技和收視率的神也不為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財力第2名:《來自星星的你》都敏俊】

a man and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來自星星的你》劇照

角色:擁有狎鷗亭蠶室大部分土地的外星人

收視:最高28.1%(2013年)

a collage of a man and woman
《來自星星的你》劇照

應該沒有人不愛《來自星星的你》都敏俊吧,當年該劇創下的收視狂潮、橫掃全亞洲,不僅上班族在追、媽媽們在追、連高三的學生們都在追。

每個人都沉溺於外星人「都敏俊西」的魅力而無法自拔,即便時至今日,該劇仍是韓劇史上繞不過去的一部現象級作品。而《星星》劇情之精彩,最是叫人津津樂道。

首先新穎的人物設定,就令觀眾眼前一亮了,男主是在地球待了400年的外星人,女主是頂流美麗的女明星,再加上緊湊的情節讓人目不暇給。

更別提高智商、上知天文下曉地理、還有「鈔能力」和超能力的無敵大帥哥都敏俊了,金秀賢完全演出了該角色在劇中的嚴肅禁欲感,蕪湖~實在太出色了。

【財力第1名:《擁抱太陽的月亮》李暄】

text
《擁抱太陽的月亮》劇照

角色:整個國家都是他的!

收視:最高42.2%(2012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a woman wearing a garment
《擁抱太陽的月亮》劇照

在串流還沒這麼有影響力時,過去的韓劇靠電視播出,收視率就是一切,而《擁抱太陽的月亮》可以超過40%,只能說金秀賢當王,簡直威力無法擋!

特別是,金秀賢的古裝扮相,真的太好看了,讓粉絲莫不期待他能再扮一次古裝,而他在劇中的幾場哭戲,更是震撼人心,幾乎吸引了全韓國一半以上的觀眾,創下52.59%的最高收視瞬間,令人咋舌。

劇中,朝鮮王李暄和巫女煙雨之間,艱辛但浪漫的愛情史,不僅感動了無數觀眾,也讓金秀賢獲得「第48屆百想藝術大賞」最佳男演員獎,晉升為韓國最年輕視帝(24歲),只能說金秀賢就是「信看愛」演員,欣賞他的戲劇就是值得。

金秀賢只主演了6部電視劇,其中就有3部大爆,收視率高於20%或更高以上,成功概率50%!已經不能說是幸運或偶然,而是,他就是收視保障。

如今又被發現演出的角色越有錢,收視率便越高,就不知道下回他想不想嘗試一下類似漫威「薩諾斯」、擁有全宇宙的角色,屆時收視率肯定更不得了吧。

【延伸閱讀】

logo
cosmo

《淚之女王》「戀愛腦排行TOP 7」!金秀賢、金智媛不夠愛嗎竟墊底?朴成焄第二,最強純愛戰士非他莫屬

金秀賢「八塊巧克力腹肌」沒變過!回顧金秀賢的肌肉進化史,《淚之女王》「禽獸男」裸身出浴臉紅心跳

《淚之女王》金秀賢的12個故事!萬人見證的IU狂粉,愛情觀意外很大男人,走紅帶來韓流巨星的責任與壓力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名人花邊

a group of women standing outside

徐睿知恐怖情人爭議後突開通IG搏復出!3張美照二天吸粉50萬,引爆回歸、加盟新經紀公司話題

seventeen

大勢男團SEVENTEEN的12個故事介紹!自給自足全能偶像,小分隊夫碩順超紅,13位成員團魂一條心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and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淚之女王》金智媛12個故事!差點以「Jessica K」歌手出道?I人社恐少更新IG,追蹤卻破千萬

mujeres deportistas pioneras campeonas juegos olimpicos olimpiadas

【2024巴黎奧運】盤點10位在奧運寫下歷史的女性運動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