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累」了半年的南非之旅,就在我的生日月(3月份)成行了! 原本的南非蜜月之旅,是我們蜜月年的第一站,但卻在上飛機前的6個小時,發現自己竟然忘了自己需要的南非簽證! 當時晴天霹靂~幸好機智又貼心的老公就馬上訂了馬爾地夫,把南非行改到了今年3月!

南非簽證並不好辦,需要比較多資料,包括你去的飯店、機票證明,英文旅行行程,還需要你的財產證明(3個月的銀行戶頭流動細項),而且要「親自」去南非辦事處辦理,所以有計劃想去非洲的人,真的要提早去辦~ 不然就會跟我一樣「瞬間石化」....

南非行我們只去了大概8天,所以並沒有跑到太遠的肯亞,而是在開普敦待了4天之後,就坐一個小飛機到維多利亞港,再經過快一個小時的車程到我們這次去的渡假村— Pumba Private Game Reserve & Spa ,這個渡假村是老公的南非朋友介紹的,說這是她結婚的地方呢!

Selfie, Transport, Vehicle, Photography, Tree, Hand, Tourism, Vacation, Car, House, pinterest

等到了渡假村的前站招待所,天已經快黑了,在前站等了一陣子,聽到轟隆轟隆的車聲~是一個金髮的女生開著粗獷的吉普車來接我們,而這車就是我們接下來幾天的交通工具了! 一看到車來,我跟老公興奮的說:哇!好像電影侏羅紀的吉普車喔! 接著,女孩幫我們把行李抬上了車(不知道哪來的力氣,頓時也覺得自己有點弱😅),一上車她說我們要開大概15分鐘的車程,才能到我們這次住的區域—Water lounge. 湖邊的渡假屋! 心裡想,難怪剛剛等這麼久的車,原來這裡這麼大! 幸運的我們還在去水邊屋的路上就遇到了大象呢!

Interior design, Building, Room, Ceiling, Living room, Loft, Design, Architecture, Tree, House, pinterest

一到房間,已經餓壞了的我和老公就馬上去餐廳用餐了!才發現,我們是這裡唯一的亞洲雙人組🤣! 他們很少亞洲客人,大部分還是以歐洲居多,而且房間數水邊跟草原邊的屋子加起來,也不過20幾間而已,算是非常安靜的渡假品質喔!

在這兒我們一樣待了4天,渡假村的行程是這樣的,每天早上6:20集合,6:30 出發在山間乘著車尋找動物! 大約10點左右會回到水邊屋,吃早餐,然後自由活動,要在房間休息、去釣魚、射箭、等等,都可以,有些是需要付費,有些是不用的!傍晚還有一次外出看動物的行程,每天下午5點出發,也是繞著整個山區、草原找動物們,大概7點半返回水邊屋~晚上還可以觀星!會有專人帶著你們去賞星星喔!

Water, Sky, Swimming pool, Vacation, Tree, Leisure, Summer, Grass, Plant, Photography, pinterest

我們很幸運~在前兩次的外出看動物的行程,就看完了 Big Five 非洲五大 (獅子、獵豹、非洲象、非洲水牛、非洲黑犀牛),算是很難得的! 尤其是獵豹,因為他們喜歡在山的兩邊跑來跑去,不一定有機會看到他們,而我們在第一天,就看到三隻獵豹,試圖想要獵一群斑馬!

Terrestrial animal, Wildlife, Vertebrate, Mammal, Leopard, Felidae, Nature reserve, Cheetah, Safari, African leopard, pinterest

連帶我們的導航員都說,這很難得呢! 你可以看到,牠們在準備獵殺時完全不同的姿態和相互合作的模式,真的很奇妙! 更幸運的是,我們看到了花豹! 因為花豹在那個區域只剩一隻,雖然隔著樹叢看牠,但也是很難忘的經驗!

Dirt road, Mode of transport, Safari, Vehicle, Working animal, Rural area, Transport, Wildlife, Road, Adventure, pinterest

再來幸運的是白獅子~ 我們在第一天的下午就看到了,獅子爸爸帶著年輕的雄獅子在路邊走~ 爸爸走在後頭,兒子走在前頭~爸爸像是在後面保護著兒子,如果我們跟太近,牠會停下來,回頭瞄一下我們,告訴我們太近了! 這種家庭的愛,在這個大自然的每個動物上都表露無遺!

Elephant, Terrestrial animal, Elephants and Mammoths, Wildlife, African elephant, Nature reserve, Indian elephant, Wilderness, Safari, Natural landscape, pinterest

而這個渡假村的好處是,這裡的動物,是從小在這邊生活的,所以牠們的一生就機乎就是在這兩座山活動,不太會跑去哪,所以在這的幾天,該看到的動物,基本上不用開車開整天,很累卻找不到動物~ 雖然不一定能看到五大,但至少大象、長頸鹿、山豬、斑馬、猴子、各式各樣的羊~一定看得到,尤其是山豬(就是獅子王裡面的Pumba🤣),聽這渡假村的名字就知道,Pumba一定不少!而且小山豬很可愛喔! 短短的腿,跑得也挺快的呢! 還有猴子常在屋子附近活動,尤其是餐廳附近,牠們還會突擊你餐桌上的食物呢!非常頑皮的!

Happy, People in nature, Plain, Active pants, Ecoregion, Grassland, Exercise, Rejoicing, Balance, Prairie, pinterest

非洲草原夜晚滿天的星斗,跟中東沙漠的星空完全不相上下! 美到讓人目不轉睛! 因為附近完全沒有光害,就連微弱的星光都能盡收眼底! 建議大家一定要去看看星空,享受一下難得的星光,浪漫一下。

Property, Vacation, Furniture, Nature reserve, Table, House, Tree, Cottage, Real estate, Room, pinterest

這渡假村的Spa也是讓我滿驚訝的,費用不貴按得也不錯,至少力道夠(杜拜的Spa大部分都讓我按完沒有解脫感😅~力道太小),所以也可以嘗試這兒的Spa, 我跟老公連按了3天呢!

唯一提醒大家的是,無論到了哪裡旅行,都一定要帶自己喜愛吃的泡麵(笑)! 因爲到了渡假村的餐點選擇不多,有時就是想吃熱熱的湯麵阿!

Shade, Flagstone, Pergola, Walkway, Brick, Garden, High heels, Houseplant, Shadow, Cobblestone, pinterest

至於南非開普敦的旅程,待我下次再介紹給大家~我和老公喜歡自由行,因為我們不喜歡趕時間,喜歡用自己的步調去旅行,而不是配合別人的時間,所以喜歡自由行的人,可以多做做功課,參考一下我們的方式,或許你們也會適合這樣的安排喔!

Mammal, Primate, Eating, pinterest

去了這一趟南非,我和老公已經在想什麼時候再去體驗看看南非大草原不同的風情了!也因為這一趟的旅程,讓我們更加意識到維護大自然的重要性,我們應該更多盡一些心力在這上面,畢竟造成地球暖化、動物瀕臨絕種的,正是我們人類!而牠們卻什麼也不能做~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