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有過這種經驗,認識了一個男生,他表現得好像對妳有好感,但卻從來沒問過妳要不要跟他在一起;他可能天天跟妳聯絡,或是在有人追妳的時候表現出吃醋的樣子,甚至帶妳參加朋友聚會,但就是不開口請妳當他女友。妳想不透為什麼,真相就是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妳成了他的備胎。

Coat, Suit, Formal wear, Bag, Picture frame, Conversation, Lamp, Luggage and bags, Interior design, White-collar worker, pinterest

1.他說過:「如果我們到了四十歲都還沒結婚,我就娶妳。」噢,所以你現在不想跟我交往,但等到二十年過去、你的其他戀情都失敗後就可以?

2.他很愛講:「如果我女朋友像你這樣就好了。」呃,可是,你還是沒有要換女友的意思啊。

3. 對你講話超曖昧但完全沒有進一步動作。然後你就會拿他傳的訊息給你最好的朋友看,瘋狂逼問他們:「他對我有意思吧?不然怎麼會講這種話?」「那他為什麼都不約我?」

4.他跟女友吵架後打給你,還說些「為什麼她不像你這麼好溝通」的鬼話。

5.不停地傳訊息跟你聊天卻不願意跟你出來。上班時跟妳傳Line聊了一整天,妳問他下班後要不要一起吃個飯,他馬上已讀不回......。

6.對於妳有新約會對象很不高興。「妳怎麼可以破壞我們友誼的潛規則?妳不是在等我愛上妳/採取行動嗎?」

7.他一交女友就消失,分手後才會再度出現。當他又開始打來,妳就知道他跟最新一任又吹了。

8.妳試著合理化妳和他的行為。「他還沒準備好投入一段關係,其實我也是,所以我們只是比普通朋友再好一點的朋友而已。」抱歉,朋友不會一直跟對方調情。

9.他帶妳出席大小場合時從不說妳的身分。妳陪他參加過朋友婚宴、同事聚餐、各式各樣的吃飯/唱歌聚會,他要嘛不跟別人介紹妳,要不就惜字如金只講妳的名字。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