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幾次,我感覺身邊的男性好友好像對我有那麼一點點意思,但真的很難分辨他到底是喜歡妳,還是只是對每個人都很nice。而我就是那種傾向覺得「他只是因為人好罷了」的那種人,直到他獻上精心製作的情歌清單、野餐約會還有鋪張的玫瑰花束之後我才豁然開朗。俗話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每當我問朋友:「那個誰誰誰不是對我有意思呀?」通常都會被翻白眼:「要不然咧」而在這種狀況反覆出現後,我列出這張清單,希望能夠幫天真的妳解開這種尷尬的疑惑。

1. 別人會問起妳和他的事

有一次,我在夜店遇見一個男生,他說上一次看到我的時候沒有上前邀約因為他看到我跟一名男子在一起,他以為那名男子是我的男朋友。那名男子並不是我的男友,但是我總覺得他好像對我有意思。連一個陌生人都以為妳們是情侶的話,那我也沒什麼好解釋的了。

2. 當他擁抱妳的時候,妳感覺他在用他的擁抱跟妳翻雲覆雨

當你們的擁抱時間變得更長、更富感情時,那是因為「感覺上來了」。

3. 你們單獨出遊的次數變得非常頻繁。而且都做一些情侶才會從事的活動

恩對,妳們只是朋友。會單獨共進午餐、一起參觀博物館、一起看電影,膩在一起好幾個鐘頭的朋友…喔還有,他有明顯要牽妳手的意圖。

4. 你們有屬於彼此的小玩笑

無論他是不是故意的,他想要告訴妳他多喜歡妳們之間的情感聯繫,而他總愛說:「我們在一起多快樂,像是男女朋友一般的感覺。噢我只是說說而已啦。」

5. 他不曾向妳提起其他的暗戀對象,因為那個人根本不存在

妳知道他單身、有魅力又風趣,天底下不可能沒有其他女人被他吸引,但妳不曾聽過他的緋聞,就算他提起了女人這方面的話題,他也是在暗示妳他還沒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女。

6. 他早已融入妳的朋友圈

他透過妳認識妳的朋友們,他花很多時間與她們相處就是希望哪天妳的朋友會向妳提起他有多適合妳。

7. 他不斷的告訴妳和妳在一起有多麽開心

那些柏拉圖式的男性好友們真的很少這麼做。我們是很常混在一起,我們心知肚明在一起度過的時光是開心的,所以我們才這麼的要好。但是他總是有意無意向妳提起和你在一起的他有多麽的開心,其實他想要表達的是「跟你在一起我真的好開心好開心,我只是想要告訴妳在我眼裡妳多麽的有魅力…但你可能會被我嚇跑…嗯…呃,跟妳在一起的時光很開心就是了啦。」

8. 他總是秒回妳的簡訊

雖然這也是好朋友們該做的事,但是就算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有時候還是會忘記回覆妳的訊息…或是有時候直接已讀不回。但他確保妳能感受到他多麽的在乎妳,所以他每次都百般確認沒有漏掉妳的任何一條訊息。

9. 他會確保妳不被任何人欺負

如果你們在一個團體裡,有人對妳說出傷害性的言論,他會默默的轉移話題,或是直接幫妳反擊。就算妳還沒意識到他對你的真心,他都會替妳撐腰。

10. 如果你們要一起辦一場派對,他絕對是積極的公關

如果你們倆一起替公司舉辦派對或募款活動,他會很積極的在他擁有的每一個社群媒體帳號上大肆宣傳說活動會多有趣多重要,所以大家都要踴躍參加。

11. 他默默記住所有妳說過的小事

當妳的一天過得不是很順遂的時候,他會逐字向妳提起妳幾週之前跟他說過的話,因為對他來說,妳說過的話都很重要,因為妳對他來說很重要。

認真的,你們任一方趕快開口告白吧!你們看起來已經是對可愛的情侶了,說吧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