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議題在傳統社會是個敏感且不被接受的話題,不過近期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一個趨勢—隨著大學文憑學歷的增加及普遍,同志意識高漲,性向議題也被眾人注目甚至成為政治人物的政見之一。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最新研究發現,擁有學士學位的男人和女人比其他沒有大學畢業的人更能接受口愛;這個研究訪問了9,175位年齡介於18到44的民眾一連串關於口愛的問題,不僅得到許多關於口愛的資訊,還得知訪問的年齡層內有17.4%的女性曾和同性有過性行為,男性只有6.2%而且兩者同齡間人數相較更多於三倍左右。

不過領導研究者說明,調查中他們問女性是否與同性有過口愛或其他性經驗;男性則是否與同性有過口愛或肛交,由此可見男性只有兩個選擇而女性有更多空間回答問題,所以兩者比例差距可能比上述還更接近一些。在研究過程中還得知有2.3%異性戀男性曾有過同性性愛經驗,從中有2%的男性發現自己有雙性戀傾向,比起往年調查人數成長了1.2%。

因此從調查可見,不管什麼原因有上大學的人越能接受、嘗試口愛,而且較多男性意識到自己是雙性戀且對此有較開放的態度,這在性議題及對於大學文憑上也算是個好消息,人們有更開放的態度看待有別於傳統的性向。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