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趣用品是愛愛時的最佳夥伴,所以做好清理是再重要也不過的事了!畢竟最討厭的就是因為沒有保持這些「玩具」的清潔,因而在使用後被感染,真的很掃興!所以做好玩具的正確清洗絕對能讓妳用的更加安心!趕快記下這幾個清洗玩具們的簡易秘訣吧!

♥分清不同材質

雖然大多數的情趣玩具都是矽樹脂或應塑膠製成的,但也有例外,所以要分清楚它們的材質再清洗,就像是妳洗衣服的時候也要選擇手洗或乾洗等等,不過這些玩具大部分都是屬於矽樹脂、玻璃、不鏽鋼、有彈性的東西、皮革或硬塑膠等等,這些都是可以用肥皂和清水洗的材質。

Pink, Magenta, Beige, Tan, Material property, Plastic, Plywood, Gloss, Peach, Flip-flops, pinterest

Getty

♥電動用品

如果裡面是有電池或是要裝電池的,那就要格外小心了,像是如果你知道妳的振動棒是屬於可以防水的,那就不用擔心弄濕,這代表機器和電池都是被密封的,但如果妳不確定它能不能防水,就不要把它泡進水裡,清洗的時候要小心不要讓它碰到水,而是用濕毛巾擦拭它,最重要的是安全第一!

♥果凍塑膠材質

果凍塑膠材質的玩具通常都會有很多的洞或空隙,這些孔洞更容易增生細菌,可以用肥皂和水,或是玩具的清潔劑來清洗它,也可以在使用的時候,在最外層裝上非潤滑用的保險套,來防止細菌被困在那些孔洞中。

誤會大了!原來男人們對「情趣用品」的感想是這樣…

♥使用小幫手牙刷

有一些玩具材質跟皮膚很相近,有較多的縫隙跟皺摺,在使用的時候增加了更多真實感,但是也意味著它在清理的時候要更加謹慎!不過不用擔心,「牙刷」絕對是妳的好幫手!就像刷牙一樣,牙刷很適合用來清理像是皮膚材質的東西。

♥正確使用清潔用品

可以購買噴霧型的玩具清潔劑,或是使用最一般的水跟肥皂,都可以有效清理妳的玩具~不過不需要使用有很濃的香味的抗菌皂,因為香味皂很有可能會刺激到陰道,導致疼痛。

Product, Wicker, Basket, Home accessories, Storage basket, Beige, Bicycle accessory, pinterest
Getty

♥禁用衛生紙

當妳洗好妳的用具後,最好不要用衛生紙擦乾,上面的棉屑可能會被殘留下來,所以最好是用非絨布材質的毛巾來擦拭,也可以直接放著晾乾。

♥使用完盡快清理

在第一次打開後,一定要先閱讀清理的說明書,使用完之後也要養成馬上清理的好習慣!

♥避免交叉使用

不僅要確保妳的玩具是沒有被其他人接觸過的,也要避免在使用的時候同時用不同的部位,像是從肛門到嘴巴,這會有交叉污染的問題。

Purple, Pattern, Pink, Violet, Magenta, Colorfulness, Lavender, Fractal art, Graphic design, Graphics, pinterest
Getty

♥皮革或是其他材質的清理方式

一些性感的情趣用品,像是皮帶這類的裝備,都可以簡單的清理,如果是塑膠製品,可以在皮革線的部分用清潔劑或是肥皂加水清理,尼龍做的玩具,更可以直接用機器洗哦!

♥記得要拆掉電池!

雖然這不是清潔的方法,但卻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避免生鏽或腐蝕妳的用具。

♥潤滑液的選擇

如果選錯潤滑液就會馬上減少妳的玩具的壽命!像是含有矽成分的潤滑液,它會破壞玩具的材質,所以最好是用水溶的潤滑油或是混合型的潤滑液,才能保存好妳的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