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是這樣,如果妳聽到鄰居半夜高分貝的恩愛聲,妳也只能在被窩裡問候一下他們的祖宗十八代,然後繼續"享受"這免費的激情聲。不過有些人真的很受不了這種半夜勾人心弦的喘息聲,所以可能會做出一些像是在社群網站上發同步鄰居恩愛聲的貼文之類這種滿丟人的事。但是有一群人則是選擇用"非常禮貌"的方式來告訴鄰居「你可以惦惦嗎?」,就像這位匿名的"受害者"寄了一個貼心的保險套包裹到很喜歡在半夜愛愛的鄰居家,還附上了貼心的小紙條。

小紙條的內容大概如下:

「親愛的鄰居你好,

真的很為你開心你終於成功上壘,不過你床鋪搖晃的聲音真的搞得我很心煩氣躁。別誤會,我沒有要阻止你享受愛愛的美好,而是想要問你可不可以到安靜一點的地方去辦事,像是到沙發上或是在地板上做都是不錯的選擇。

我試著不要對這件事太大驚小怪,但是有其他住戶已經在抱怨說要去做噪音申訴!不過我向你保證申訴這件事情絕對不會發生!!

為了表示我們這群好鄰居對你終於成功上壘的事情感到非常為你開心,於是我們買了一些保險套附在這封信裡要送給你。我們不確定你是否用過"這些東西"或是有偏好別的品牌,不過這些看起來是挺好用的!

總而言之,好好享受愛愛吧!

P.S. 我們不會為破掉的保險套負責喔,因為畢竟所有保險套都還是有點風險啦!所以要記得小心使用,畢竟我們還不太想要這麼快就看到有個"小小人"在這棟公寓裡走動 :)

不錯吧!重點是這名匿名受害鄰居在信裡也沒有特別指出「你們愛愛聲太大聲」這件事,而是用一種迂迴的方式來表達這件事!如果妳有在考慮要如何委婉得告訴妳那半夜不睡覺的鄰居小聲一點,就參考一下這個方法吧!這麼一來對方應該就會感受到妳懇切的暗示,妳跟他們的鄰居感情也不會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