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隆博格公共衛生學院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新研究發現有避孕習慣的女性比起沒有這種習慣的女性有更多的性生活。這項研究從2005年就開始邀請21萬位來自中低收入國家的女性填寫問卷,並且發現相較與百分之七十二沒有使用避孕措施的女性,有使用避孕措施的女性百分之九十在過去四個星期裡都有發生性行為。

在布隆博格公共衛生學院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就讀醫科的Suzanne Bell參與了這項研究,她說:「在某些國家愛愛的發生率較高,但是所有國家的女性都是有採取避孕措施,才有更高的愛愛頻率。」

Suzanne Bell也說避孕能把「愛愛和懷孕分開,」但有些女性還是會放棄避孕這件事,因為她們曾經為了避孕而發現有副作用或者她們的另一半不希望她們故意控制生育。Suzanne Bell也很懷疑沒有在避孕的女性是不是真的清楚有多少懷孕的機率,甚至在美國還有很多女性認為不避孕也沒關係,沒那麼容易懷孕。

最後Suzanne Bell告訴我們,真的要證實「避孕=更多的愛愛」還需要更多的研究才能確定,但如果這真的是最終的結論,應該也會讓人為之瘋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