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丁彥伶

根據調查,台灣情侶的愛愛次數在各國排名中吊車尾,平均每個月只有四次,只比日本的三次高,甚至還低於大陸的五次。為什麼台灣情侶愛愛的次數這麼低?其實如果沒有跟其他國家比較,很多人聽到「一個月愛愛四次,表示一個星期還有一次」,會覺得這樣「還算不錯」!但是亞洲地區各國的平均次數是「六次」,台灣情侶的愛愛次數明顯低於亞洲各國的平均數。

其實適當的愛愛次數是可以計算出來的,將男生年齡的十位數乘以九,所得出來的數字,第一位數是「週數」,第二位數則是「次數」。以 20-29 歲的男生來說,二乘以九是 18,就是一週八次,30-39歲的男生兩週應該要有七次,即使是 50 歲以上的男生,四週也要有五次,所以台灣的情侶愛愛次數真的太少了!

Sleep, Comfort, Nap, Love, Interaction, Hug, Pillow, Furniture, Bedtime, Photography, pinterest
getty

為什麼熱戀期「性致勃勃」,交往久了卻不想愛愛呢?其實現代人的生活方式影響很大,例如一對情侶為了工作分隔南、北兩地,工作太累的時候,一個星期見不到一次面。另一對情侶更遠分隔台灣和大陸兩地,兩、三個月才能回台灣一次。而且現在生活壓力大,即使天天住在一起,人要「飽暖思淫慾」的機會也變少了,很多人壓力大到腦袋裡只有工作,完全沒有心思想性事。

壓力大對於愛愛影響真的很嚴重,在兩年前的全球性愛大調查時,當時拉丁美洲正值經濟蕭條,所以在歷年的性愛調查中,愛愛次數向來都高居全球第一的巴西,在這次的調查中,每個月竟然只有 6.5次,低於俄羅斯、土耳其的 8 次,以及義大利的 7次。當然經濟問題很難解決,也不像生理問題一樣用藥就可以解決,但是如果情侶間有好的性愛,並且關係良好,不管是經濟上的問題,或是生活上的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Sleep, Shoulder, Comfort, Arm, Joint, Leisure, Bed, Mattress, Abdomen, Stomach, pinterest
getty

為什麼不想愛愛?如果不是工作壓力的關係,就是因為疾病的問題。現在常常看到許多男生三十幾歲就有高血壓或高血糖的症狀,Angels 可以多利用健檢的機會來了解自己與另一半的健康狀況,高血壓和糖尿病都有可能會影響到性功能,及早控制可以避免造成閨房問題。

而女生也可能會因為壓力而不想愛愛,現在年輕情侶常常和室友一起住,房間隔得太近,女生也會擔心打擾到室友或鄰居,這樣的壓力就會讓女生性趣缺缺。如果有在服用避孕藥,某些避孕藥也會影響到高潮,這些都是情侶們要好好討論和注意的!

延伸閱讀

無性婚姻,會導致不幸婚姻

愛愛次數越多,陰道會越鬆?

*本文由 媽媽經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