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些性方面的問題,畢竟這是關係到許多生理和心理層面。但,老師上課也不會教,在學校和公司又羞於開口大肆討論,簡直就是令人心煩。關於這種求助無門的困擾,就讓我們請到許多性愛專家出面替妳解決!以下整理出幾個最常見的性愛問題,不管妳有沒有遇過,總之,長知識也好!除了以後碰上問題時可以造福自己,搞不好妳還會成為身邊朋友的救星!

Q. 我常常處於經期,或是有排卵性出血的問題。我該怎麼記錄我的排卵期,好做好避孕的準備呢?

A. 婦產科醫師Jennifer Wider解釋:「首先,經期是由很多原因所造成的。從骨盆衍生的生理問題到壓力過大等心理方面的問題,都有可能。」。或許可以跟你婦產科醫師約好,看看你的症狀,解決你的問題。從某些案例看來,這種情況有時候反而能助孕。追蹤你的排卵期不難,通常是十四天到二十八天一個周期,這時候是妳最容易懷孕的時候。-妳可以使用一些幫助妳記錄的APP(像My days),想要更準確的話,妳可以在排卵期前一兩天使用排卵試紙來做檢驗,這樣妳就可以知道什麼時候最適合也最方便愛愛了。

Toe, Barefoot, Comfort, Foot, Linens, Sole, Ankle, Blanket, Bed sheet, Bed, pinterest

Q. 我28歲,有一個48歲的男友。他擔心若他,他在床上就無法再隨「身」所欲了。男人什麼時候會開始有不舉的問題呢?我需要先做好什麼心理準備嗎?

A. 不必太擔心。你男友還有至少十年才會需要使用到「藍色小藥丸」來幫助他。有泌尿科醫師及男性性藥物專家雙重身分的Darius Paduch指出:「一般來說,六十五歲或以上的男性才需要開始擔心會不會有勃起功能障礙(Erectile dysfunction)的狀況。其實,你另一半的整體健康狀況才是他「辦事能力」的關鍵,這比蛋糕上到底點了幾根蠟燭(意指他的歲數)還重要。像是高血壓、高膽固醇、糖尿病等都會對他的「兄弟」造成負面影響。但若他開始運動然後維持良好的飲食,他不管到幾歲都還是可以像28歲的青年一樣強壯,能繼續主宰,做妳的猛獅。哦對了!忘記告訴妳一個好消息,「床上運動」也包括在運動裡面。」

Q. 我男友每次都射太快,我還沒達到高潮,而一切就這麼結束了。我們該怎麼以達到平衡呢?

A. 「妳把它想成跟登山一樣好了」性治療師Neil Cannon 博士解釋。「妳得像個步調緩慢的登山客」即使你的另一半一副很像什麼都準備好了,急於衝向終點的那種登山客,你也得教導他緩下來,從前戲開始,愛撫、熱吻等,在把雙方撲倒在床上之前,這樣會讓你們雙方更快進入狀況。用言語來引導他滿足妳的慾望(像是「親吻我的脖子吧!」、「你可以像這樣的撫摸我」)或直接引導他的手帶往妳要他探索的地方。相信你會有個專屬於他冒險、開拓的路徑。

Arm, Beard, Interaction, Black hair, Sharing, Youth, Love, Friendship, Street fashion, Conversation, pinterest

Q. 每當我蹲下來為男友服務的時候,脖子都會因為持續同個姿勢太久而抽筋。請問任何解決的辦法或是有人有一樣的困擾嗎?

A. 這麼說好了,完美的口愛不需要伴隨著脖子的不適一起進行,這又不是什麼超值組合套餐。調整好姿勢就好啦!臨床心理學專家兼性治療師Megan Fleming博士說「這一切關係到角度。」她表示應該要適度的變化姿勢,若你們在床上,可以將枕頭放在他的骨盆下,這樣才能靠近妳的臉-妳就不會將脖子伸得好像有個快兩百公分的男生擋在妳前面,干擾妳看演唱會,或是把下巴舉高,搞得一副要為翻觔斗做個暖身一樣。(光想像我就累)或者,他站立的時候,妳可以跪著或坐在沙發上,靠近他,正面迎戰!

Q. 女同志死床(Lesbian bed death)真是個嚴重的問題嗎?我太太跟我就是沒辦法再熱情的看待「做愛」這件事。這大概已經持續了一年半,我們該怎麼重新燃起愛火?

A. 女同志死床(Lesbian bed death) 是一個從1983年就開始使用,形容「沒有性關係的女同志伴侶」的專有名詞。「從來也沒有任何證據顯示相較於異性戀伴侶,女同志伴侶的性關係頻率趨於0。」性治療師Megan Fleming博士解釋「事實上,雖然發生關係的頻率較低,但女同志的持久度更久,比起異性戀伴侶每次只維持七分鐘,女同志伴侶通常可以維持到一小時。加上,情侶之間本來就會有所謂的『乾旱期』。妳們可以設定一個約會時間,讓彼此期待那天的到來。或是講些會引起雙方想起過往那些甜蜜時光,不久後,我相信妳們的床事會再激活起來。」

Food, Finger food, Baked goods, Cuisine, Heart, Serveware, Dishware, Ingredient, Dessert, Dish, pinterest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