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高潮」二字,我們心中就浮現超多疑問。到底要如何才能達到理想的高潮呢? 我是否太久才高潮?還有,如何才能讓高潮不斷?人又到底為什麼會高潮?(這倒是個比較少見的問題啦!)今天,我們就化身專業的性愛導師,來解答每個女性長久以來的疑問!

常有些人說高潮會提高女性受孕的機會,這是因為:

- 高潮很舒服,會讓女性有更多想做愛的慾望,而更多的愛愛,就越容易有寶寶。

- 女性的高潮有吸引精子的效果,因此增加了受孕的機會。

- 高潮完會讓女性有濃濃的睡意, 躺著的狀態,會更容易讓男性的勇士們攻進女生的子宮。

為了繁衍這樣的理論聽起來是不是相當合理?可惜的是,2013年的一個研究指出:「女性高潮與生育能力並沒有關係」。(看到這裡是否感覺莫名其妙到不行?)

我們只能推測高潮可能跟精子、卵子的配對有關。女性高潮時會分泌 「催產素」,這會使雙方產生親密感。產生了親密感後,精卵子會成雙成雙的配對,也因此提高了它們的生存機會。

但是我們真的需要高潮才能分泌催產素嗎?

當然女性可以高潮只是演化的副產品. 畢竟男性跟女性在胚胎時是相同的,只是男女性的性器官演變成不同的樣子,有不同的構造。所以根據某些科學家的推論,若男性能經歷高潮,相同的女性也能有高潮。

只不過,許多女性無法通過一般的愛愛方式獲得高潮,也因此需要更多的刺激物 (像是按摩棒等)。所以,我們大家都該去成人玩具店逛逛,買個「小物」犒賞自己。 每個人都有權利體驗更美好的性愛,享受歡愉無比的高潮,但許多人認為,人為的刺激或是單純的性行為已不足以滿足他們,這時候,玩具就是最好的幫手! 同時,許多男性也表明,他們很願意幫助自己的另一半達到高潮。雖然很多男人都無法接受,玩具竟是他們的對手!但當他們克服了這樣的心理障礙後,就會開心地跟他們的另一半分享這樣的喜悅。

這是相當現代的思維。維多利亞時代的人們認為女性沒有任何性慾且更無法享受性愛,當時的醫師認為刺激女性的陰蒂會導致神經系統過度興奮,甚至導致癲癇、 狂躁、癡呆甚至死亡。(呃,還好我生在現代)

當時,醫學會透過刺激陰蒂來醫治「歇斯底里症」。雖然,當時自慰是不被社會所認同的,因為這樣的行為對女性的健康有影響,但是為要治療「歇斯底里症」,醫師會按摩女性的陰蒂直到她們高潮。不管如何,因著當時醫學的不發達,對於高潮可說是又愛又恨。

Lip, Cheek, Skin, Chin, Eyelash, Tooth, Jaw, Organ, Neck, Photography, pinterest

現在你有沒有稍微了解呢?那就讓我們更深入地來探討:

過去,心理學家佛洛伊德告訴我們陰蒂高潮象徵心理層面的成熟。他認為當女生發現自己沒有跟男生擁有相同的性器官時,她因為對於自己次等的性器官感到羞愧,而停止了自慰後達到性方面的成熟.

科學家現則認為沒有所謂的「陰道高潮」,他們認為只要女性高潮一定是因為陰蒂有被刺激到。

一直到1990末,我們還不知道陰蒂有多大。這時一位泌尿專家開始透過核磁共振的方式研究陰蒂的神經圖,她發現很多醫學教科書對於陰蒂構造的介紹都錯得離譜。有時甚至連醫學剖析圖都忽略這個器官。也因此,她的研究徹底地推翻了原本的謬誤。

根據海倫的研究,陰蒂的長度約4-12英吋,且我們看的到的只是微微的最頂端。跟男生的性器官一樣,興奮時會完全腫大(全部哦!不是只有頂端)。這樣的資訊也是到2009年透過了Odile及Pierre醫師利用聲波圖所繪製的3D結構圖,才算是真正的了解。 

不管是單獨或是跟另一半時獲得高潮的,或我們到底是如何達到高潮,都不重要了,畢竟現代醫學確切地告訴我們高潮是有助於女性的健康。那我們就好好享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