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丁彥伶

幾個姊妹淘在聊天,大家都說醫學真不公平,男生的疾病很快就能被解決,像一樣是心臟病,男生的心臟病很快就可以被診斷出來,女生的心臟病卻常常被忽略,連性功能也是。當男生不行的時候,只要一顆威而鋼、犀利士或樂威壯等「小丸子」就可以硬起來,但女生年紀大了,「妹妹」愈來愈不容易濕,到現在還沒有特別有效的方法可以改善。難道就沒有什麼簡單的藥物,可以讓女生吞一顆,或是擦一下就能提升性慾嗎?

其實女生的陰道愈來愈不容易濕潤,和有沒有性慾沒有太大的關係,有很多女生還是很有性慾,只是需要「熱機」的時間要久一點,年輕的時候可能光想到要做愛馬上就濕了,而三、四十歲以後可能就沒那麼快,所以其實性愛前多一點前戲;多親幾下、多互相觸摸幾分鐘、互訴情愫久一點,其實也能夠慢慢地濕潤起來。

Face, Skin, Beauty, Forehead, Nose, Cheek, Head, Sleep, Eyebrow, Neck, pinterest
getty

三四十歲以後為什麼比較不容易濕?其實這和荷爾蒙有關,很多男生都會說:「女友已經沒以前那麼濕了,愛愛時進去會變得有點困難!」有的則是覺得女友不夠濕潤,覺得性愛的時候沒有以前那麼興奮,所以女生的濕潤度確實多少會影響親密感。

通常來說,女生們年過三十五歲,濕潤度就會明顯有感。這是因為皮膚老化得快,水份不太足夠,建議可以用簡單的方式來觀察:「月經量」!當荷爾蒙減少的時候,月經量就會跟著減少,所以當發現月經量比以前少時就要快點保養。除了年齡之外,壓力也是影響女性荷爾蒙的原因,有些女人覺得自己還年輕,怎麼也變得不容易濕潤?性能力好像退化許多!這可能是跟現在社會雙薪家庭,女人愈來愈有壓力,新陳代謝變慢,情慾和大腦性感官也跟著變慢。

要解決陰道不夠濕潤的方法,最快的當然就是買潤滑劑囉!不過很多女人都會覺得,如果一直依賴潤滑劑,在性愛中好像失去了自己,所以建議潤滑劑可以當成應急使用,但是之後伴侶間就要開始找出讓女生更容易有性刺激的方式。首先要先加強對陰部、陰蒂的愛撫,同時也要不斷地探測對方的敏感帶,或是更換性愛地點、性愛時間等建立不同的性刺激。

Brown, Shoe, Comfort, Human leg, Joint, Elbow, Foot, Knee, Tan, Beige, pinterest
getty

在愛撫和調情的時候,最好多增加一些性愛話題,或是可以接受角色扮演的可以進行角色扮演、說些讓女生覺得刺激的話語,開發能打開女生性感帶的方式。女人濕不濕其實也和她們是否願意性慾被打開有關,有時候女生覺得很累、或和男友吵架不太想配合時,再怎麼挑逗都沒有用。

倘若本身已經很放鬆了,另一半也很認真挑逗,但自己還是很不容易濕,建議女生最好到婦產科檢查一下,本身的荷爾蒙指數是不是不足。因為如果心理和生理的挑逗刺激都做了,還是不容易濕,可能就不是單純的「濕不濕」的問題,而是可能有婦科的問題,因此建議要進行檢查和了解。

Comfort, Hairstyle, Shoulder, Human leg, Joint, Elbow, Knee, Interaction, Black hair, Thigh, pinterest
getty

市面上是否有什麼簡單的藥物可以像幫助男生一樣來幫助女生呢?其實改善女生問題的產品真的不多,但是在幾年前就上市的「威而柔」就是給女生使用的。它的作用是「在陰蒂上喚醒情慾」,用的是薄荷等成分塗抹上去,讓女生的局部有熱熱的感覺。因為女生在高潮的時候,身體及局部會有發熱感。另外一款年代更久遠的「新歡縮X妙」,是使用人參、異黃酮、玻尿酸等成分讓局部有感覺,使用後再加上更努力的前戲,應該就會有所改善。

另外,很多女生年紀愈大之後,會在意自己的身材是不是太胖、走樣,這種對自己缺乏自信的負面情緒,可能會干擾性愛的親密感,在無法集中精神享受性愛的時候,就很難濕潤起來。不過女人不容易濕,並不會因為不濕而不想做愛,反而會愈來愈希望性愛的次數增加,有情緒上的被需要感。男友們也要了解女生的心情,性愛的次數愈增加、親密度就愈多,反而能讓女友情慾更旺盛喔!

延伸閱讀

男人最怕被說快!四方法增強床上持久度

老公只是「微軟」也要看醫師嗎?

*本文由 媽媽經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