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丁彥伶

常常一些關於性愛的文章都會提到女生會「假高潮」,其實很多女生在性愛中沒有得到高潮,卻常常假裝高潮讓另一半得到滿足,最後認為假高潮的女人很可憐,沒有享受到高潮的愉悅等等。

有的女生並不是每次性愛都會有高潮,但她還是覺得和男友有親密的接觸和愛愛就很快樂,即使沒有高潮也不會覺得失望,因為她覺得情侶之間一起享受性愛就是很棒的事。但老是看到那些「沒有高潮=不滿足」的報導,讓許多女生想知道難道沒有高潮就真的不滿足嗎?如果一定要每次都有高潮,應該要怎麼做呢?

Hair, White, Photograph, Blond, Skin, Dress, Clothing, Shoulder, Beauty, Hairstyle, pinterest
GETTY

性愛除了有繁衍下一代的功能之外,其實更重要的目的是為了讓親密關係更良好,高潮只是附加上去的情趣。就像很多銀髮族的性愛,主要的目的也不是為了追求高潮,而是要更有親密感,感受到兩個人沒有距離、身心合一的感受,目的並不是只為了追求高潮。

性愛的重點是要能多站在對方的角度想,例如雖然很多謎片裡都刻意演出女生喜歡男生又持久又有力的樣子,但其實有些女生不喜歡男生太久,因為太久了有些女生會乾掉,又不一定會得到快感。

Comfort, Flooring, Floor, Elbow, Sitting, Dress, Wood flooring, Black hair, Bridal clothing, Photography, pinterest
GETTY

現在的男生有很多射不出來的問題,而射不出來的原因,雖然有兩成是因為糖尿病引發神經病變等生理因素,但其中有八成的人卻是因為心理問題,過度在意對方的感受,而忘了自已也要投入去感受,所以射不出來,結果拖太久之後,女友不舒服自己也難過。

在性愛中,有幾點應該要注意:

1. 顧慮對方感受的時侯,也要回來感受一下自已。

2. 性愛時不要有SOP,偶爾不一定要有前戲,也可以先中後前之類的依據不同情境來表現。

3. 性愛是為了追求親密感,而不是為了要高潮,但也不能都沒有高潮。就像我們的味蕾一樣,偶爾吃吃大餐,但不能要求天天都要山珍海味,對方會感到很累。

4. 性愛能「越做越愛」是因為打從心底想要滿足對方,懂得對方真正要的性愛是什麼模式。

5. 每個人都喜歡被讚美,如果性愛過程中能有一些性愛話語的加入的話,能讓專注力更強。

6. 性愛品味也很重要,要把五感拿出來全身地體驗。

Bedding, Mattress, Forehead, Smile, Textile, Linens, Happy, Interaction, Love, Gesture, pinterest
GETTY

其實要注意的事情還有很多,不一定都要依照某一種方式去做,更好的建議是伴侶們自己「量身訂做」,因為每個人適合的性愛方式都不相同,唯一相同的絕對是「想要和另一伴有更多心靈上的交流」的心。

雖然性愛中高潮很重要,但也不必只在乎有沒有高潮,其他的什麼都不管。不太可能每次的性愛都很完美,不完美的時侯才會讓下一次更進步,若是要求每次的性愛都很完美,壓力真的太大了!不過,雖然說性愛不是為了要高潮,但如果都沒有高潮又會做得不起勁,性愛中若是經常沒有高潮,兩個人也要討論一下為什麼這次比較沒有火花。

Finger, Skin, Comfort, Joint, Wrist, Nail, Interaction, Gesture, Photography, Holding hands, pinterest
GETTY

有時侯性愛不夠完美,或許是因為不久前才吵架,或是愛愛時被某些情緒所干擾,例如對方有:口臭、性器異味等等,卻不願意在性愛前去清洗。這時兩人需要坦誠地溝通,但常常人越是親密,就越難講真心話,因為怕傷害到對方,但唯有說出真心話才能改變需要修正的生活。

高潮有很多方式,伴侶應該要一起找出讓彼此高潮的方式,例如有時侯可以藉由一些情趣用品,或是變換性愛姿勢。但也要注意,有時侯男生喜歡一直換姿勢,但女人可能再一分鐘就可以高潮了,一直要求對方變換姿勢,怎麼可能高潮得起來?

有些女生甚至會勸男生不要要求每次性愛都射,因為女生可以持續高潮,但男生射後就沒力了。有時候為了營造情趣,在對方也很愉悅的情況下,也可以玩一些性愛的遊戲,只要最後的結果是兩個人都很滿足,這就是性愛的重點!

延伸閱讀

男人床上的十道陰影

愛愛也怕踩地雷,六種討人厭的性伴侶

*本文由 媽媽經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