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丁彥伶

很多男生在愛愛後都會擔心地詢問女伴:「妳剛剛有達到高潮嗎?」雖然很多女生都會抱怨男生只顧著自己舒服,很少想到女生的需求。這其實是因為男生的高潮很簡單,幾乎噴射了就算是達到高潮,但是當他們達到高潮之後,發現女伴沒有達到高潮,反而心底會產生空虛感、甚至內疚。

其實除了少數很年輕不懂事的小男生以外,大多數的男生不會自私地認為做愛只要自己達到高潮就好。很多男生如果發現自己沒有讓女伴達到高潮,常常會因此感到挫折,甚至有很多男生覺得女伴的高潮比自己的高潮還重要,所以女生不要一昧地以為男生只在乎自己的感受。

Skin, Beauty, Interaction, Romance, Love, Photography, Muscle, Smile, Gesture, Mattress, pinterest
getty

「高潮是男人的責任?」

很奇怪的是,不但大多數的女生把有沒有高潮認為是男生的責任,連許多男生也認為,女伴沒有高潮是男人的錯。很多人怪「男生只想要快快射,都不管我有沒有濕潤、有沒有舒服」,但其實女生自己也要為高潮負責,因為沒有人比妳自己更了解妳的身體,妳的敏感點、高潮點在哪裡?如果沒有告訴對方,他怎麼知道如何讓妳更「性福」呢?

沒有讓女人享受到高潮,是因為「不夠久」?

多數人都以為是因為女生比較「慢熱」,所以如果男生不持久,女生很難享受到高潮。甚至有女生表示,希望男生能愛愛超過二十分鐘,但事實上女生的高潮,只要 2 到 3 分鐘就可以達到,只要曾經自慰過的女生,就能了解到女生的高潮其實很快就能達到,所以不要隨便怪男生。

Love, Interaction, Gesture, Mouth, Muscle, Romance, Kiss, Smile, pinterest
getty

女生其實也應該要為高潮負責,甚至和另一半愛愛時,總是很難達到高潮的女生,不妨自己來引導性愛過程。在性愛治療中很重要的一環就是要學會「愛自己」,過去的人總認為女生不應該沈迷高潮,但如果要做愛,每個人都應該享受到高潮。

不管找不找得到G點,女生都應該了解自己的敏感帶。建議女生要了解自己的身體,如果伴侶在性愛時總是沒有「搔到癢處」,可以直接引導他。當他觸碰到妳的敏感帶,可以發出一些聲音鼓勵他,讓他再繼續或是更進一步,也可以更主動地牽他的手來碰觸。或是告訴他:「對!寶貝〜就是這裡!」或是「我最喜歡你碰這裡了!」等等來鼓勵引導對方。

Shoulder, Comfort, Photograph, Happy, Interaction, Romance, Love, Bed, Linens, Dress, pinterest
getty

很多男生最討厭的,就是「女生在床上像死魚一樣」,這是因為女生常常怕男生覺得自己太重性愛,所以總會表現出「床上的高潮都交給男生來處理」。這會讓男生覺得好像女生在床上只想要男生伺候,與其要伺候沒有反應的大小姐,還不如靠自己的雙手,又快又能有效達到高潮。

和男生相較,女生無論是反應或是高潮都比較隱性,如果沒有表達出來,對方很難了解妳的感覺,所以一定要表現出來讓對方知道。而妳歡愉的反應也可以讓他覺得像是得到獎賞,「做起事」來更有信心也會更加賣力。如果兩個人都努力地想讓性愛的過程更快樂、更舒服,即使沒有達到高潮,也會感受得到彼此的愛,讓感情生活更美好。

*本文由 媽媽經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女人床上的十道陰影

神秘「G點」GG了?陰蒂高潮其實更快更猛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