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總是無時無刻都想要撲倒男友嗎?妳總是無法從伴侶身上得到足夠的性一直想要更多?妳有懷疑過自己是性成癮嗎?!但是到底要多渴望愛愛才是性成癮,有怎麼樣的症狀才算是性成癮呢? 妳對性成癮有很多很多疑問嗎?快點來看看柯夢波丹從美國第一間「性勒戒所」那裡得到的資訊,絕對能幫妳解決一些對性成癮的迷惑!

  1. 「性成癮」這個詞是一個叫做卡納斯Carnes的人在1983年發明的卡納斯還依照了匿名戒酒的12個步驟發展出一套擺脫性成癮的治療。
  2. 擺脫性成癮第1步就是要承認自己有性成癮然後承認自己無力面對性成癮的症狀,需要借由專業的力量協助!而去性勒戒所就是一個尋求幫助的辦法。
  3. 那到底誰會需要去性戒所?那些因為性成癮無法好好過正常生活的人就應該到性勒戒所報到!就像酒精成癮或是藥物成癮一樣,影響到了正常生活像是婚姻因此破碎、無法正常工作,或是因此被抓去坐牢但是又無力自救的人就需要尋求更好的幫助。
  4. 去性勒戒所是強制的嗎?其實也不算,一般到性勒戒所的人都是自己願意的,而且待在面的人想離開隨時都可以離開。但是畢竟一個35天的療程要價不菲,大約是112萬台幣(美金35,000)左右,所以決定要去的人真的要下定決心啊!
  5. 什麼性別的人比較容易有性上癮?當然男女都有可能對性感到無法自拔,但是女生的比例大概是每4個性成癮的人當中就有1個是女的!所以有3個是男的囉?
  6. 性成癮的內心到底是怎麼樣呢?性上癮者一方面覺得他們的秘密性成癮生活很可恥極力隱滿,但另一方面又渴望被揭穿!一般來說性成癮的人對他們成癮性這件事感到很羞愧,但是還是無法控制的對性感到上癮。性成癮對這些人來說就像是一個完全不一樣的生活!
  7. 性成癮的共同點是什麼?其實因人而異!像是戴爾Del,一個家人引以為傲,聰明有魅力又有才智的律師,就是個過著性上癮生活的雙面人。一方面他是個了不起的大律師,但是他不為人知的一面卻是個是陷入了對嫖妓、A書還有外遇無法自拔的性上癮者。另一個上癮者克莉絲Chris藉由她身為都市計畫顧問的身份,來隱藏她不為人知的一面。基本上有性成癮的人都是過著雙面的生活,一個和一般人沒什麼不同的正常生活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生活。
  8. 那到底要多嚴重才算是性成癮呢?所以是有多少個砲友才算是是對性成癮呢?根據性成癮治療師包伯Bob Fulton,對每一個人來說標準都有點不太一樣。舉例來說,對包伯來說3個以上就算是成癮了但是可能對其他人來說12個才算是嚴重。基本上有影響到正常生活就算是嚴重了!

但是總而言之,性的特性就是對寂寞的一個反擊,像亞當跟他的肋骨夏娃一樣,渴望性就像是對重新合為一體感到非常的衝動難抑制。

這篇文章是源自於1999ELLE 5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