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那時還在想說,『真希望我的催產婦沒來,這樣我就能自己爽一下或跟我老公炒個飯!」

性高潮式生產通常都會被嘲笑是個迷思──妳怎麼可能在生小孩痛個半死的時候還性高潮啊?

別擔心,柯夢波丹採訪了三位曾有過「痛但快樂著」經驗的女性朋友,來帶大家探索性高潮式生產到底是甚麼東東。

請問妳幾歲?

A: 55

B: 33。

C: 31。

妳是怎麼知道性高潮式生產的?

A: 我讀過Laura Shanley的《 Birth Eroticism和 Jeannine Parvati Baker有關極樂生產的著作,還有Leilah McCracken的《Resexualising Childbirth 》。

B: 我是在YouTube上看到的。

C: 我在搜尋無人助產的時候發現的。

妳有花很多時間來研究如何達到生產時的性高潮嗎?

A: 不用阿,我就讀剛說的那些資料。在我2000年懷孕時還沒甚麼人在討論這些議題。

B: 我沒有真的很認真去研究啦,但我有讀一本叫《Orgasmic Birth的書,它基本上是在說,分娩是一個應該相同對待性和感官的過程,不是真的在教妳怎麼生產時達到高潮啦。

C: 喔當然囉!我讀了超多書的!

妳在懷孕期間,有沒有和任何人說過妳想要來個高潮式生產?妳的家人和朋友是怎麼想的?

A: 沒有,我沒跟任何人提過我要自己生產,或我其實想在分娩時享受魚水之歡。

B: 我只是知道有這個可能性啦,但沒有非要這樣不可。 C: 我只有跟我老公說過。

妳的伴侶對於這件事有甚麼想法?

A: 我提過想要在分娩時炒飯,我老公聽到超開心的。

B: 他覺得還不賴!

C: 他覺得這是個好主意。

妳是在哪分娩的?

A: 在家,旁邊只有我的家人。

B: 在家。

C: 我是在家生的,但泡在裝滿水的浴缸。

妳有用任何止痛藥嗎?

A: 沒有。

B: 沒有。

C: 沒有。

過程是怎麼樣的?你們有玩前戲嗎?

A: 我是在開始很痛時自己稍微手淫了一下。

B: 我沒有試著達到高潮啦。在我感覺要生的時候,覺得情慾有點被勾起而且記得那時在想說,『真希望我的催產婆沒來,這樣我就能自己爽一下或跟我老公炒個飯。』但我的高潮就這樣不由自主地來了。

C: 他輕輕地愛撫我、親吻、刺激我的乳頭和我的"妹妹"

妳是自己摸,還是妳的伴侶或其他人有參與來燃起妳的性慾?

A: 我主要達到高潮的方法是看著我老公的眼睛,而且每次宮縮的時候都說「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在我看來,這樣可以產生大量催產素並幫助生產。也可以幫助我放鬆而不是緊張痛苦,就是這些促成了性高潮。

B: 沒有。

C: 我老公都有全程參與,並且用電動按摩棒來幫我嗨。

妳有用任何的情趣玩具或輔助嗎?

A: 沒有。

B: 沒有。

C: 沒有。

在這麼痛的狀況下,勾起性慾的困難之處是甚麼?

A: 沒有耶,因為我就是這樣來處理痛楚的。

B: 沒有,生產的疼痛不是像大多數人想的那種受傷的痛,應該說,當妳可以完全放鬆且在生產時的恍惚當中,宮縮或許真的很不舒服,但不會是那種慘烈的劇痛。

C: 完全不難阿。

有沒有在哪ㄧ個時間點後,因為太接近生產時間了而不能享受魚水之歡?

A: 我不知道耶,但我一直到生產前幾週甚至幾天都還有性行為。

B: 是阿,當然囉,但我在生產時也沒有嘿咻啦。

C: 喔對阿,我不建議在妳羊水破掉以後還炒飯。

在生產時的哪個時間點妳開始高潮?

A: 我的生產過程很快且緊湊,所以從頭到尾都有在高潮。

B: 我在宮縮的時候都有不由自主地全身性高潮。

C: 我是在生產後的八小時才高潮的。

在生產的過程中,妳總共經歷了幾次高潮?跟妳平常的性高潮有甚麼不同嗎?

A: 一次,但我沒有去注意某些情況的高潮會導致骨盆附近的收縮。

B: 我只有一次,而且它真的跟平常的高潮很不一樣!感覺更深層、更全身性。自從生產後就時常有這樣的高潮!

C: 我總共分別有四次的高潮。

妳覺得性高潮有沒有減少妳的痛楚,還是說它只是個很好讓妳分散注意力的方法?

A: 這對我的生產經驗超級重要,因為能把壓力和痛苦轉化成愛和愉悅!

B: 都不算耶。

C: 噢當然!它可以大幅地減輕疼痛!

在專業醫務人員前高潮是不是很怪呀?

A: 我當時跟我家人在家,所以沒有這個問題。

B: 因為我當時在家,而且在場就只有我老公和兩個催產婦,所以覺得很自在。我在高潮時幾乎都很安靜,結束之後才告訴他們。我很確定我在醫院不可能有這樣程度的放鬆來達到高潮!

C: 我那時在家,所以這不是問題!

妳是不是覺得要找個有幫人性高潮生產經驗的專業人員很難?

B: 沒有耶,我兩個催產婦都很瞭這個概念。

C: 我那時在家和專業護士進行水中生產,她很熟悉這些步驟。

在生產後,妳有沒有跟任何人提到妳有高潮式生產?他們怎麼說?

A: 沒有耶。

B: 我有跟幾個知心好友說,她們都覺得超棒的!

C: 我只有跟幾個應該會覺得這經驗很神聖的閨蜜分享,這沒什麼好炫耀的,它就是個難以置信的經驗啊!

妳有其他小孩是沒有用性高潮式生產的嗎?

C: 在生我們家大兒子的時候,我不由自主就高潮了。但我生第二個兒子時卻沒有發生這樣好康的事。

妳覺得大家對性高潮式生產最大的誤解是甚麼?

A: 妳只能擁有一種性高潮。

B: 生產的過程中會來愉悅和高潮,跟翻雲覆雨時或自摸得到的高潮,可是完全不同!

C: 大家最常誤以為當它比普通高潮更舒服時,就不是真的高潮,

對於也想要有性高潮式生產的女性,妳有沒有甚麼建議呢?

A: 可以上 OrgasmicBirth.com這個網站看看,它們有些影片和書可以參考。還有呢,妳生產的地點越隱密,就越能放鬆分泌性荷爾蒙來幫助妳生產。

B: 在家最舒服放鬆的環境生產,旁邊越少人越好。

C: 對於所有可能性都抱持開放的態度、儘量順其自然,還有一定要試試看愛撫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