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男生如果吃得太重口味或是愛喝酒,下面會嚐起來「酸酸的」一樣,女生的妹妹也會隨著妳吃下肚的食物變換「口味」,有人說多喝鳳梨汁可以讓妳嚐起來甜甜的(認真,有誰試過?遞麥給她!)但是除了鳳梨之外還有很多不同的食品會改變妳私密處的味道,雖然現在還沒有得到太多的實驗認證,不過以下六種食物,是許多婦產科醫師深信能夠改變私密處氣味的食材!

♥鹼性食物:竹筍、大蒜、或是像是咖哩的重香料食物

美國大學研究員凱倫 Karen Elizabeth Boyle 博士表示「一個健康的女性陰部的 PH 值會呈現酸性,所以任何會影響陰部酸鹼值的食品都可能會使妳的私密處聞起來臭臭的」

所以說不只上述這些食物會改變妳妹妹的味道,是偏鹼性或是重口味食物都會對私密處氣味造成影響。

Food, Ingredient, Dishware, Serveware, Produce, Vegetable, Kitchen utensil, Flowering plant, Whole food, Mixing bowl, pinterest

♥ 抗生素

凱倫博士說「吃抗生素可能會使妳陰部的好菌變異而造成酵母菌感染,進而使妳的陰道代謝改變,因為抗生素的成分會殺死存在陰道裡的好菌,然後改變了陰部的pH值以及分泌物,這些都可能改變妳私密處聞起來的味道」但是Angel們,如果妳真的需要吃抗生素,千萬不要因此停藥啊!

♥ 維他命

補充維他命是日常必須!但是凱倫博士表示,如果妳吃太多維他命B可能會造成私密處不好聞的氣味-「尤其當妳同時攝取不同種類的維他命時」如果維他命讓妳感到更健康、更強壯的話,還是乖乖定時吃吧!身體健康重要~

Chemical compound, Pharmaceutical drug, Medicine, Circle, Paint, Food additive, Kitchen utensil, Analgesic, Medical, Chemistry, pinterest

♥ 一種罕見疾病:三甲基胺尿症trimethylaminuria(嗯,別驚,我也沒聽過)

凱倫說這種疾病會造成妳身體散發出一股「魚腥味」因為患有三甲基胺尿症的的患者體內缺少了代謝三甲胺化合物的酵素酶。有任何其他的疑慮的話,就趕快去找醫生詢問吧!

♥ 小麥草

婦產科醫師以及普林斯頓婦女健保的藥物指導瑪莉雅Maria Sophocles博士表示,小麥草以及葉綠素可以說是體內的天然除臭劑,可以改善妳私密處奇怪的味道!

♥ 大姨媽來時

診所助理教授艾莉莎 Alyssa Dweck 博士表示,在妳經期來潮前後都可能嚐起來有「鐵味」因為,大姨媽就是血嘛!

♥ 運動

艾莉莎也說運動流汗的時候也可能會使妳的陰部嚐起來偏鹹,好啦,不用我們多說妳自己也知道汗水是鹹的!

Pink, Magenta, Still life photography, Material property, Stationery, Office supplies, Natural material, Silver, pinterest

不過話說回來,每個人的私密處本來就有自己的味道,只要做好正確清潔就沒什麼大不了了!如果真的是散發出很不尋常的惡臭,請儘速前往婦產科就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