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我懂被求婚是一件幸福快樂的事!但是先等等,不是故意要潑妳冷水,婚禮的籌備最好從一年前就開始哦!因爲光是從婚紗拍攝、找婚秘、婚宴場地還有婆婆公公叔叔姑姑表哥表姐一堆人的意見,想到這裡就讓人抓狂了!先別急,只要跟著COSMO整理好的以下6個小秘訣,就不怕把結婚變成分手囉!

Face, Event, Trousers, Coat, Bridal clothing, Dress, Outerwear, Happy, Formal wear, Tradition, pinterest

1. 結婚好緊張但是又好期待!

這是一定的嘛!結婚耶,人生大事!我要跟他度過下半輩子! 這句話聽起來很浪漫,但是結婚大事擺在眼前,一些重大抉擇像是結婚前要開聯名戶口嗎?婚禮要擺幾桌? 婚宴場地要辦在哪?結婚之後什麽時候要生小孩?妳一定會對這些事情感到很緊張,但是卻又很期待!記得,這些在結婚前就應該跟未婚夫討論清楚哦!

2. 向爸媽交代

一旦下定決心結婚,首先就應該向雙方爸媽報告。雖然說時代已有所不同,但是向對方爸媽報備結婚、打招呼絕對是人生中最大的難關,Angel們一定要小心應對! 因爲基本上每位爸媽都會牽涉到你們的婚禮,像是他們想要中式風格,但是你們想在海邊舉辦,又或者是他們想要邀請誰誰誰。這些都要溝通好,關係才不會鬧僵哦!

Grass, Plant, Green, Dress, Photograph, Bridal clothing, Bride, Wedding dress, Bouquet, Summer, pinterest

3. 伴娘的一堆小問題

我結婚的時候,妳一定要當我的伴娘哦這句話應該是大家常對姐妹們説的吧!但是,之後那些眉眉角角才是最麻煩的!妳的婚禮可能是要走公主風,所以妳想要伴娘們都穿蕾絲洋裝。問題就來了,其中一位伴娘不想要穿蕾絲!這時候的妳應該會在心里OS這是我的婚禮耶!但是因爲她是妳最要好的朋友,當伴娘的人選非她不可!所以就這樣試了無數次的禮服

4. 妳知道的結婚就是錢錢錢

結婚就是錢錢錢,從婚紗拍攝、找婚秘、租場地等,這些都是要花錢啊姐妹們!雖然說結婚就一生一次,但是如果你們沒有足夠的資金,那就要慎選囉!

5. 什麽?!把蜜月旅行延後?

相信我,這絕對是最棒的建議!從籌備婚禮到結婚,這一年的時間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匆忙,妳絕對不想在婚禮之後馬上去度蜜月,因爲玩也玩得不起勁!先在家存溫一整子再去吧!

此內容來源為 Giph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6.身邊的朋友不感興趣

姐妹們,聚會的時候千萬不要一直圍繞著婚禮這個話題,因爲有些人對結婚這件事一點都不感興趣,甚至連婚都不想結!如果妳真的想要找一個人傾訴,那就打給妳媽,她絕對跟你聊個三天三夜!

7. 未婚妻的決定是一切

COSMO Angels 看到這個是不是點頭如搗蒜,非常贊同!雖然說找對人就已經是婚禮計劃的一半,但是如果這時候男生們一直反駁我們的意見,妳們說是不是就不想結婚了?!所以男生們請尊重未婚妻的決定,不要嫌東嫌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