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報導Forbes reports指出,一項最新的研究表示,如果妳都將妳的感情狀況歸因於感情雙方工時都太長的話,妳必須停止欺騙自己了。

Product, Glasses, Electronic device, Office equipment, Display device, Technology, Laptop part, Computer hardware, Laptop, Gadget, pinterest

這項研究請來285對都有各自職業的情侶做觀察實驗長達半年,其中發現雙方工時長的情侶都有盡力去陪伴對方的傾向,並且會試著彌補因為工時長而錯過的相處時間來平衡工作與感情生活的比例。

研究也發現,當一個人在馬不停蹄的工作時,他們會開始發覺他們最近很少有多餘的時間維繫感情生活,而這種感覺會產生一種"不愉悅的緊張感"(意思就是說世界上沒有人可以一直工作然後不能見到心愛的人卻依然感到開心)這種感覺會使他們想要花費他們所剩的所有精神體力與愛人相處。

研究作者說他們發現,那些利用他們的"寶貴時間"去陪伴愛人的情侶都會發展出更深的感情,因為那些相處時間很珍貴的情侶通常會一起從事不同的活動來使得來不易的相處時間達到最大化。

酒杯半空的觀點,妳不能將妳的感情問題都怪到雙方工時長上。酒杯半滿來看,如果妳們都是工作狂,但是感情依然甜蜜蜜,妳們就真的是天造地設的一對愛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