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蘋汝妹

熱戀的崛起難以預料,瞬間在每個人的心頭開了盞燈,所有的視野都變得溫暖無比。偏偏幸福降溫的聲音總是最寂靜,直到有一天站在懸岩邊,才發現原本相愛的兩個人早已走入一個「不知這段感情該不該繼續」的死胡同。

如果這是一雙妳捨不得、還不想放開的手,彼此冰凍般的戀愛關係,依舊得靠真心去化解,嘗試這4個祕訣,在放手之前,好好再試著與對方相愛一次:

1. 好好面對那些總是讓你們爭吵的小事

當一對情侶吵架的次數過度頻繁,甚至彼此出現「懶得吵架」的念頭,就是第一道可怕的警示燈。妳比誰都清楚冷處理不是長久之計,當這段關係失去任何的衝擊,也代表兩個人直接鎖上自己的心拒絕溝通。

如果妳還想挽回這段感情,第一步就是好好面對那些總是讓妳們爭吵的小事。不管牙膏亂擠、還是他吃東西咀嚼的聲音、徹夜未歸搞失蹤、和手機裡那幾個令人刺眼的女生訊息,他讓妳心煩的,妳讓他不悅的,通通都得掀開來解決。認真評估分歧的時間點,到底是從哪件事情開始,這幾個引發爭吵的理由,背後是不是有個共通點?

2. 提醒彼此當初愛上對方的理由

戀愛就像空氣中的香氣一樣,起初我們感到驚奇,為這特別的存在而心跳愉悅。但「習慣」兩個字,帶來的卻是嗅覺疲勞,漸漸地,再迷人的花香都會變得麻痺。

身邊這個男人,是否也曾是讓妳追尋的那一道花香?

把手交給他的瞬間,他肯定有某個讓妳心動的理由。這個男人,工作時總是特別迷人起勁?陪著妳騎車爬坡,再累都會回頭顧著妳?別人聽不懂的秘密,他卻是妳最忠實的知音?此時此刻,妳們可能著實遇到了些問題,但是這個男人當初吸引妳的魅力特質,是否還存在著?

3. 經營性愛品質,平凡的日子偶爾加點辣

平凡的,往往最不簡單,不少人往往在失去摯愛時才了解。當你們之間的關係趨於冷淡,也要想想親密關係的品質是否出了問題?(妳可能還會想看:愛妳的男人,在床上絕對會做到的8件事)

不管你們有多熟悉對方的生理與心理,每個男人的身上永遠有一道「未開發的敏感帶」等著妳去挑戰,給他一點刺激也給自己一點新鮮感,在生活裡偶爾要加點辣的調味,才會重拾幸福的知覺。

4. 站在兩個人的立場想事情,才是一段值得挽回的愛情

如果妳好好去觀察,會發現身邊能走得長久的情侶、夫妻所說出來的話,觀點裡都隱藏著一個祕密:「我們」。

相愛這件事,最難的就是放下獨愛自我的私心,當其中一方想放棄,開始一點點地抽離情意,這時候他想的就不再是兩個人的結局,而只有自己。這段感情到底還有沒有餘地,唯有妳與他都能站在「我們」的面向思考,意識到彼此都需要改變才是最重要的。

不管你有多愛他,這段感情是否值得用結婚、生小孩的方式,期望透過關係的改變帶來轉圜,請妳再三思量。身在戀愛低溫期的妳,放不放手,一切可以努力,卻不能成全所有。已經存在的裂痕不去看、不去修補,拿自己的未來當籌碼,也只是賭一個未必會成真的幸福。

蘋汝妹。戀愛食記粉絲專頁

蘋汝妹。戀愛食記 ♥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本文僅代表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網站立場。)

延伸閱讀

我們能不能走到最後?好老公的10個標準

別陷入自己想像的曖昧!5個秘訣探測他的心意

寫給七年級女孩的一封信:當身邊朋友一個個開始結婚…

最後一點超中肯!4個小秘訣讓男友立刻消氣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姊妹淘Babyou

※本文由姊妹淘Babyou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babyou-smallpinterest

陶晶瑩所創立的女性網站,關於兩性、愛情、親情、友情與所有女性質感生活的一切,盡在姊妹淘!一起babyou寶貝妳!

姊妹淘Babyou官方網站:http://www.babyou.com

更多與作者有關的Tag 姊妹淘Babyou、兩性、感情、私密、話題、美妝保養名人運動減肥專題報導時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