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妳曾經是否有過那種感覺,有時候覺得自己超級有女人味,但是有時候又覺得自己超man,而又時而覺得有點中性?記不記得小時候雖然很愛把自己裝扮成嬌滴滴的迪士尼公主,但是有時候又想要當個正義感十足的強壯超人?每個女孩在追尋自我的道路上一定有很多的疑問,而今天終於有科學研究來解開我們的疑惑啦。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PNAS)最新的一項研究中指出,人腦並不永遠都是完全女性化或是男性化的,而在腦中的性別會隨著光譜頻率變化。

此研究的作者指出,人們以前相信結構上的差異決定一個腦袋的性向,但他們現在對此有所反駁,因為根據他們做的差不多1,400MRI腦部掃描中,只有少數幾個顯示腦部有出現"女性"以及"男性"的特點,反而那些有男女性混合特徵的腦袋較為普遍。

研究人員說到,這是史上第一個不光只看灰質和白質、而是觀察整個腦袋來找尋差異的研究。

以色列臺拉維夫大學(Tel Aviv University, TAU)首席研究員Daphna Joel表示這些發現指出我們不應該再以本質上的差異繼續分別兩性,尤其根據此項研究,就算是以科學的角度來探討,並沒有什麼差別存在。

其實反過來想想,這個時代還在崇尚什麼英雄救美的老掉牙橋段真的已經過時了!話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除了會幫忙分擔家務的男人令女孩們傾心之外,在職場上叱詫風雲或是獨立自主的女性們可是對現代男性有著致命的吸引力的喔!那些從來不覺得自己屬於任何性別的人們,來擊掌吧!妳可是有科學在罩的。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