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季子弘

不知怎麼,最近總有預感和男友快走不下去了,難道⋯⋯難到真的要分手了嗎?

妳會有這種預感,肯定是最近發現男友陸續做了這五件事情。雖然看起來都是不怎麼樣的小事,這些小事可都不是假的,睜大眼睛看,這其實就是分手前最最重要的五個SIGN。

一、越來越常臨時取消和妳的約會

理由可能是因為工作忙,可能是身體不舒服,可能是家裡貓貓狗狗要照顧,也可能是⋯⋯沒有理由,單純就是不想出門。可是,二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不就是信任和彼此需要嗎?「臨時取消約會」就是一種破壞信任的行為,「就是不想出門」當然是一種「對妳不再需要」的檯面下態度。又或者,他是因為臨時約了另一個人,所以不得不臨時取消和妳的約會。

二、越來越少在公開場合牽起妳的手

當然這種情況也可能是因為他太會流手汗,所以不敢多牽妳的手;當然也可能是彼此認識久了,牽手這種事也就不那麼必要了。為了確認到底是什麼原因,妳可以試著主動在公開場合牽起他的手看看,如果他很自然地也握緊妳的手,那就沒事。但如果,他一臉不太甘願,扯東扯西就是想甩開妳的手,那他心裡肯定有一隻很恐怖的鬼了。又或者,他牽起別人的手更有感覺,而妳的手,牽起來像在牽愛跟屁蟲的家裡妹妹。

三、越來越常對妳說「吼!跟妳說妳也不會懂啦!」

以前你們是無話不談,一聊就可以徹夜不睡,但情侶間相處久了,滑手機的時間本來就會漸漸超過面對面講話的時間。這並不奇怪,重點在於你們真實對話時,他是不是越來越不耐煩,例如討論彼此工作上的事,妳聽完他的說法後接著表達妳的想法,他卻一臉極度厭煩地大聲說:「吼!跟妳說妳也不會懂啦!」如果是這樣,那就表示他開始不想和妳溝通;又或者,他已經有了另一個更想溝通的人。

四、越來越常自己單獨行動

男友說週末要去看展覽,妳說那就一起去啊!不料他卻冷不妨回說:「沒關係啦,放假妳在家多睡點,我自己去就好。」妳很清楚這不是男友的貼心,而是他真的不想要妳跟,當妳再度表達「沒關係,可以一起去啊!」的意願時,他的回答依舊是要妳在家好好睡覺。這是什麼情況?還用說嗎?就是妳現在對他來說,就是個累贅,他寧願自己一個人去看展也不願意妳陪。又或者,他早就約了另一個人,當然一定不能讓妳去囉!

五、越來越常把妳和別的女人比較

「ㄟ,妳最近是不是都懶得打扮啊?我公司的女同事出門都很注重打扮⋯⋯」、「ㄟ,我覺得妳還是留長髮比較好看,就像那個誰的髮型就很漂亮⋯⋯」、「ㄟ,妳怎麼這麼容易生氣啦,小郭他女友都不會這樣⋯⋯」比比比,每天照三餐加宵夜把妳和別的女人一一做比較,深怕妳不知道自己有多糟糕,深怕他不提醒妳怎麼還有臉活在這個世界上。又或者,他會這樣愛比較,只是要讓妳有自知之明:妳不如另一個女人,自己識相點,好知為之吧!

如果妳的男友最近陸續做了這五件小事,那請不要把這個感情的業障歸於自己,假裝閉眼自我催眠是「假的!」就當沒事了。這是何等的大事!男友做的這五件小事,累積起來,就是在暗示妳他想分手了。不過妳也不用覺得難過,如果一個男人會對女友做這樣的事,那不要也罷,不如就先下手為強,主動提分手嚇死他吧!

延伸閱讀

讓愛越來越少!交往時勿出現的的7種個性

林依晨:分手後絕不回頭,因為…

身邊有個伴,不代表不孤單。

失戀療傷期,妳不應該做的七件事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姊妹淘Babyou

※本文由姊妹淘Babyou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babyou-smallpinterest

陶晶瑩所創立的女性網站,關於兩性、愛情、親情、友情與所有女性質感生活的一切,盡在姊妹淘!一起babyou寶貝妳!

姊妹淘Babyou官方網站:http://www.babyou.com

更多與作者有關的Tag 姊妹淘Babyou、兩性、感情、私密、話題、美妝保養名人運動減肥專題報導時尚生活